編輯嚴選
在希臘的韓國沙發主-第一次的couchsurfing經驗

2020/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旻慶,我們環遊世界旅行的第一個沙發主,記得前往希臘的前兩天,才收到她接受的訊息,她是韓國女生,但不知道為什麼,回我們第一句話居然是中文!而且不是翻譯的那種中文,是臺灣人說的那種中文。但我們也沒瞭解太多,到了希臘之後再說吧。
「妳們到雅典那天我在荷蘭,不用擔心,我已經跟我朋友說好了,妳們直接去韓國大使館找她拿鑰匙。 但不要說我們是couchsurfing上面認識的,好好休息哦。」
她不在家,仍然把房間讓給一對不認識的情侶,人太好了吧!
希臘的神廟就在旻慶家附近
到達希臘之後,廢了一番功夫總算走到韓國大使館,推開門,居然有希臘人對我們說annyeonghaseyo,一開始就是很不一樣的體驗。旻慶的朋友在大使館工作,提醒我們雅典有扒手,因為很多韓國人都在這裡被扒,只好來大使館重新辦護照,旻慶的朋友當下也邀請我們一起去吃飯,然後爽快的把鑰匙給我們。
四月初的雅典有著非常宜人的溫度,大概是攝氏22-27度之間,非常適合到處走走,但時差搞得我們睡眠不足,只想睡覺。旻慶的家是個超級溫馨的公寓,暖陽映照在落地窗,讓整個人懶洋洋的。第一次睡在陌生人家,主人卻不在,我們是住在Airbnb嗎?
旻慶的家,這個是客廳的沙發床,採光超好
兩天後的清晨,她回到家,雖然她也有時差,仍然先帶我們到附近麵包店,吃著剛出爐鬆鬆軟軟的麵包、喝杯熱茶,她曾經在臺灣的政治大學交換一年,那個期間她受到很多臺灣人照顧,到處帶她出去玩、請她吃飯,一看到我們是臺灣人,就決定接待我們。
剛出爐的麵包! 超級好吃,一顆好像台幣20-30而已
「我跟大使館的朋友說妳們是我在臺灣認識的朋友,如果跟她說妳們是couchsurfing網站上認識的人,她一定會很懷疑,然後不肯幫我忙。」旻慶解釋一開始不要跟大使館朋友講我們是couchsurfing認識的原因。她也是剛開始用couchsurfing,第一次接待沙發客的經驗就獻給我們了,她熱情又開朗的感覺就很像我們的姐姐。令我們驚訝的是,她居然可以用中文跟我們聊天,才待臺灣一年中文就說得這麼好。
她正在讀博士的學位、學希臘語、也很積極參加跟當地人的聚會,是個非常忙碌的狀態。她說她喜歡待在國外,目前想創業,但在韓國那種社會氛圍好像行不通,正在思考要不要創一個旅行社,把在雅典說外語的導遊結合起來,然後帶領各國的觀光客。但她的媽媽還是希望她能回韓國工作,她媽媽總是說「旻慶阿,我很想妳,不要待在希臘那種窮國家,在韓國生活比較方便。」
我們離開之前她還特地邀請我們去吃一份道地的希臘料理,有新鮮的洋蔥番茄,還有特別的起司。這是第一次,一個從來沒見過面的人對我們無私的付出,就算自己已經出遠門,還是把房間交給我們,請我們吃麵包、吃大餐,隨手還帶了單眼相機幫我們拍幾張照片。
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總之是青椒裡面包飯
沙拉配起司絕對是100%完美搭配
旻慶用單眼幫我們拍的照片
「希望我沒有把妳們留得太晚,如果妳們找不到住宿的地方我會很不好意思。」
離別前,旻慶還帶我們翻過小山丘到大馬路上,雖然只有跟旻慶相處短短一天,就已經感受到她的熱情,第一次的couchsurfing體驗非常好,原來世界上真的有人這樣信任陌生人,這次的經驗之後,我們也思考著,她這樣慷慨的給予,我們應該也回饋些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叔賴姨
張叔賴姨
張叔、賴姨,一對台灣情侶,在大學時期就中了旅行的毒。畢業後存了一年的錢,兩個人手牽手踏上壯遊之旅。用少少的資金在世界各處沙發衝浪、搭便車、喜歡簡單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