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香&男人way」:我的上輩子是妳

2019/09/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坐在咖啡廳的一隅,看著坐在落地窗旁的妳,心裡很複雜,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很荒謬,但我依舊得要做出我的下一個舉動。
妳看著一公尺外的他,他的容貌出眾,妳看得出神,我能理解,只要是那個男生走過來跟妳說任何事情,妳應該都會接受。
但我不能接受。
於是我起身,向妳走去。我在妳身邊的位子坐了下來,靜靜地看著妳,原本還在看著那男孩的妳,過了好幾秒才意識到我的存在,察覺了我的眼光,收斂地收起妳的妄想,不解地回應著我的注視。
「有事嗎你?」
「有事的。」我說。
「我又不認識你,能有什麼事?」
「我也不認識妳,但,等等會有事,所以我必須告訴妳我知道的事⋯⋯」
妳看了看左右,人來人往的鬧區裡,像是壯了自己的膽子,稍微提高了點音量對我說。
「什麼事?」
「妳知道平行時空嗎?」我說。
「蛤?」
「就是除了我們現在存在的空間以外,同時還存在著其他空間⋯⋯」
「我,我知道呀!」妳帶著點不認輸地說。
「那,妳知道這些不同的平行時空裡面,可能也有妳的存在,也有我的存在嗎?」
「我,我知道呀!」
「那,妳知道就算一樣有著我們存在,可是我們有可能是不同關係的嗎?像是原本在這空間是朋友,可是在那空間可能妳是我老婆之類⋯⋯」
「你到底想說什麼呀?」妳總算是不耐煩了起來。
我舒展了一下自己肩頸,知道接下來要講的話很難令人理解,但我依舊要嘗試說說看。
「我想說的是,在很多不同的時空裡,我們可能都有著不同的關係,有時候很雷同,有時候很接近,但,平行時空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時間軸,可能是不同的⋯⋯」我慢條斯理地說。
「請問,我應該要叫警察嗎?」
「也就是說,我們現在經歷的事情,很有可能在另外一時空,已經經歷過了!」
「所以呢?」妳逐漸生氣了。
「妳相信靈魂會輪迴轉世嗎?像是投胎⋯⋯之類的意思⋯⋯」我接著說。
「你相信我會呼你巴掌或者大叫救命嗎?」
「妳不會,而且妳聽得懂我講的話,妳就應該要繼續聽完。」
妳咬了咬嘴唇,看向一公尺外的那俊美男人,像是要確定他沒有離開後,才繼續轉回頭來聽我說話。
「你到底想要說什麼?」
「我想說,如果有很多平行時空,這些時空的時間又可能有先後的區別,那妳認不認為,在某個時空人死去後的靈魂,有可能轉世到別的平行時空裡?即便這兩個時空的人事物,很有可能是一樣的,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
「我認為,有可能,好了,可以嗎?你可以走了嗎?還是,我走,可以嗎?」妳站起身子,作勢準備離開,但我的下一句話,石化了妳。
「我的上輩子是妳。」我說。輕描淡寫地。
妳停頓了幾秒,總算回頭看我,帶著要笑不笑的表情。
「這種搭訕方式,我第一次聽見,第一次看見,很棒!有創意!」
「我的上輩子,就活在另外一個平行時空裡,但那時候,我在妳的身體裡,我記不得自己的名字,但我知道我當過妳,而且我相信,那個時空跟這個時空的人事物幾乎一樣,從妳剛才點的咖啡以及坐的位子,加上妳注視的男人,都跟我上輩子做的事情一模一樣⋯⋯」
「就算是這樣,那又怎樣?」
「我的上輩子,活到今天而已⋯⋯」
「今⋯⋯」妳瞬間語塞。
「等我回到我的座位後,那個妳欣賞的男人,會走過來跟妳講話,他會說『我們是不是在臉書上加過好友』,妳會說『沒有』,他會說,那不然現在加?然後你們就開始交談,妳會被他帶去喝酒,最後妳會被他強暴,然後施暴至死⋯⋯」我盡量不讓自己的臉上帶有任何表情,因為我不希望被妳認為我在開玩笑。
妳說不出話了,我知道這樣就夠了,我站起來了,我回到座位了,我看著妳,但妳依舊還在震驚中,然後這時候,他,走過來了。
「我們,是不是在臉書上加過好友?」他說。然後妳嚇到了。
「沒有⋯⋯」妳說。但妳這時候,依舊是看著我的。
「那不然現在加?」他拿出手機,妳依舊看著我,眼睛越瞪越大!
「我不要加!你走開!」妳推開了他,他悻悻然地離開了妳。妳坐在座位上喘息著,像是受到這輩子從未有過的驚嚇!
我再度走到妳身邊,我很想保護妳!
「上輩子,我就是沒有注意到這輩子的我,只注意到眼前那個人,我後悔了,因此我希望,這輩子的妳,可以注意我⋯⋯」我說。
妳身子癱軟地,抱住了我,像是接受了我的好意。我也鬆了一口氣,慶幸自己講出了這一大段,可能任何人都無法相信的描述。
我看著那個外貌俊美的他,坐在一公尺外,向我眨著眼睛,好像在告訴我,身為好朋友的他想出來的方法,永遠是奏效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