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戀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你比我更容易喜歡別人。」
「莫名其妙一個路人都可以把你弄生氣。」
「不跟女生講話會死嗎?」
「城的前妻比較神經質還是我比較神經質?」
「你現在的眼神是央求去抽根菸嗎?」
我決定在記錄完這些她說過的話後,就徹底忘掉
真是天方夜譚
既然都記得了怎忘得掉?倒是那苦的感覺已沒了。
萬幸
「你如果覺得自己爛,就該讓自己不爛。」
「安納金雖然癡情,但他自甘墮落,就像你一樣。」
「本以為這次你會改變,但你還是像以前一樣。」
以上是想到會微爆炸的話
交往初期通常會收到的訊息是:「你不要煩我。」緊接在這之後通常是我默默地對自己爆氣。
在高雄吃了頓美好晚餐,「現在要散步還是回房間?」「當然是回房間,這還要問嗎?」
遠在元朗事件之前,一起在山裡的民宿房間看著電視裡韓當選市長,同時落下了淚。
雖聽過她自白一開車她就會脾氣暴躁,在高速公路上我在副駕仍是體驗到莫名其妙被一直狂念的一頭霧水,至今仍不明她生氣的點到底是什麼。
整個豬年的過年年假,得不到同意去找她,跑到台中她回美濃、跑到美濃她已回台中,我氣憤至轉職到頹喪,獨自驅車跑到家鄉附近山裡,買了大量的酒在車裡狂醉後昏睡至天亮,那時我正在戒菸,卻又買了一包Wiston。
「兔寶寶」這個她的行動代號,應該不會再出現在我往後無用的人生裡。
種種
一年過去
直至最近,老媽一面吃著東西一面說
「那種愛來愛去的,通常不會長久。」
可我腦中瞬間出現的是我爸媽在我國小時打架的畫面。
「恩,我知道了。」
或許
一起研究微積分才是正確的相處之道?
但我不會微積分。
44會員
268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書評】憂鬱的熱帶0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文---現代孤獨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破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押喔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趣味人生——淺談林良的散文林良先生秉持「淺語的藝術」來寫作。他所要呈現的是文章內在的意義、情感,所要傳達的是作者的理念與想法,而不只是單純的文字堆砌與美麗的詞彙構成的文學世界。他讓語言回歸溝通的本質,兒童在小學階段的語言學習,原本就是在培養學生正確理解和靈活應用本國語言文字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1-08-28
單篇百合/LES散文小說-原味 第一次拿著菜刀斜切著長豆和五花肉,流著手汗握著菜刀,一次次地將長豆切出相同長度的大小丟進鍋裡,剛爆香的蒜頭和蔥的香味令她很滿意。 就初學者而言,聞到自己的菜餚香味是一件很有滿足感的事情。 「妳拿著刀的手腕要放鬆,這是一種力學,握好刀柄自在地讓刀落下就好,刀就能輕鬆的剁碎蝦仁。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1-05-23
和散文聊天系列:吸吐之間自由潛水不只是玩樂,還是一種生活態度- 專注心智、放鬆身體、連結宇宙。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0-10-02
和散文聊天系列:人生調味師靠一片海藍養活一家子,鹹鹹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0-09-17
如果有一種散文能稱之為佛系  — — 讀蔣勳《捨得,捨不得 — — 帶著金剛經去旅行》這是我們必須靜下心,最好泡一杯好荼才翻開細讀的書。因為柔軟,需要時間慢慢舒展,緩緩攤開,茶葉原本應具的形狀。
Thumbnail
avatar
袁仁健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