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一點距離才有的美

2020/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使勁掛上電話,嘴唇抿得通紅,眼神直瞪像是有刀就能砍人般的那股殺氣。
她是真的生氣。
沒發覺我在不遠處,她沉了一會,像是記起什麼,又拿起緊握的手機,使勁按著每個號碼。顧不得近鄰辦公室的耳目,她破口大罵。
「我想你欠我一個道歉,而且我現在就要你還。」
明朗了我的猜測,電話另一頭正是她新婚不久的老公。
「說話呀,怎麼了,才短短一個月就對我失了興緻,還是介意我看清了你的真面目,心虛,所以覺得羞愧,覺得無話可說。說中了吧!天下男人一般賤,明白告訴你也無妨,我是真不稀罕跟你朝夕相處,你累,我也不輕鬆。不如我們成熟點、痛快一點,就……」沒等她撂完狠話,我順手搶了她的手機,切斷了通話。她表情一怔,瞪大了眼一動也不動的看著我,緊接著,是兩滴豆大的淚珠自臉龐滾落。
她是真的在乎這段感情。
「你……」
「我?傻孩子,妳不認得我啦!」
「廢話,我當然知道你是誰,我是說,你為什麼要搶走我的手機。」她順手拿出口袋裡的面紙,擤了擤鼻涕,不諒解的看著我。
「傻孩子,我不能容許自己眼眐眐看著同事做傻事吶。人在氣頭上決定的事,肯定不是件好事。」我笑笑,她則面無表情。
「多管閒事!」她轉身想走,我叫住她。
愛情與親情不同,好比情人與親人更是迥異。給自己一點時間適應新婚的生活,不要輕易就說放棄。
她停住腳步,回頭看著我上下打量,像是在提醒我「沒結婚的懂屁!」那種姿態。
我知道她想暢言心中的不悅,我聳聳肩,示意她想說要快,趁我還想聽的時候。
不誇張,她整整宣洩了近半個鐘頭,而我只是聽,時而微笑,時而抿嘴搖頭。清楚了她在意的點,來自他不願意配合新生活她所訂立的新節奏。
面對一個嶄新的人生,她費盡心思為這幸福量身訂作了種種甜蜜約章。殊不知她眼裡的甜蜜竟成了他心裡的苦澀
她覺得他不愛她,因為他不願意為她改變,為幸福犧牲。
見她情緒稍稍回穩,我開了口。
「嗯。首先,我得承認妳很棒,妳用心經營兩人世界的幸福,他看不到這點,我覺得他很王八蛋!」我語調急轉,加重了「王八蛋」這三個字。
「其實他也……」沒等她解釋,我再劈:「男人一輩子大喇喇,充其量不過只是個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傻子,沒有細心的女人照料,生命何來圓滿可言。妳如此用心他卻還不知足,這種男人還算是人嗎?」
我有些激動,她有些驚訝。
「不過……我也有錯啦!後來想想,其實我也應該多給他一點時間,畢竟新婚不久,來日方長……」
我作勢來回躊躇思量。
「嗯,老實說,從勸合不勸離的立場,我應該要鼓勵你們小倆口再試試,不過我恨透這類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男人。我想……」我低頭沉思再仰頭語重心長的說:「你們還是離婚好了,妳這麼好,不怕找不到更好的人。
誰跟你說我想離婚!」她怒斥,我閉嘴,她接著說:「就說了我也有錯嘛,兩個人一起生活,就是需要多一點包容,試問世上有誰能找到一次到位的幸福。有問題,有摩擦才能因為改變而擁有更圓滿的可能,這麼簡單的道理我都懂了,你卻不瞭解。看來,沒結婚的男人還真是靠不住,那像我的他,處理事情絕對不會這麼輕浮。那有人勸朋友離婚的,神經,切!」
她轉身越走越遠,嘴裡不停碎唸,一通電話響起,她趕緊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小心按下通話鍵。
「沒啦!沒生氣,其實……我也有錯,我不該這麼大聲吼你的,要不,今天罰我洗碗好了。呵!討厭啦!好啦!准你幫我擦碗盤。嗯,等等下班再一起去超市買菜,好!我會等你……」
她輕聲應答,表情帶了點新婚幸福的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