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Illustration source: OpenMoji


第四章 既愛且恨鬼故事


早自修的下課鐘聲響畢,嘉露歪著頭,有點不太理解自己,她連中國四大奇書都還背不太完全,為什麼會突然發瘋想去找《聊齋志異》來讀?
雖然有點懶,她還是硬著頭皮,強迫自己的腦袋多思考一下,所謂的四大奇書是?嘉露在心中默默背了起來:《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還有一個是哪一本?《紅樓夢》嗎?好像不是,哦!她想起來了,是《金瓶梅》才對。
她又回過頭想了一下,《聊齋》的體裁不是章回長篇小說,是文言短篇小說,反正都是很有名的文學經典,她要是不小心把《聊齋志異》背到四大奇書裡,也很合情合理。
坐在前面的陳志豪轉過頭來,他把歷史課本上的三朵花翻給她看:「這是什麼意思?」
嘉露這才整個人回魂,馬上道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也知道,兩本課本擺在一起很容易分不清楚哪一本是自己的。」
「還好,妳很會畫畫,幾朵日日春滿耐看的,有修飾到,我原諒妳。」
嘉露雙掌合十,一臉愧疚:「不好意思,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以為那本是自己的,才隨便畫上去。」
「隨便畫?妳對日日春那麼熟哦?」
「日日春很常看到啊!你家附近就一堆野生的,你不知道嗎?」
「我知道,可是如果要畫的話,直接寫生還是有圖片範本比較好畫,妳用想像的?而且妳是用原子筆畫,都不打草稿的哦?」
「也不是啦,就有一陣子心血來潮就一直盯著日日春的圖片看,手就照著畫,畫習慣也大概知道它長什麼樣子了,我是畫奇檬子的,也不用打草稿,沒有在管手上拿什麼筆就畫下去了。」
「本來我沒仔細看,還以為是用鉛筆畫的,結果竟然是原子筆,就算是想塗掉都沒辦法,想說,林嘉露妳畫畫再漂亮,也不能沒經過別人同意就亂畫在別人的課本上。」
「呵,不要塗掉嘛,塗掉很麻煩,你剛才不是說留著看看也不錯?我雖然是無聊畫的,還是有用心啦!」
「陳志豪,你今天是值日生!快點過來擦黑板。」衛生股長劉美欣用命令的口氣,「快點,不然你會害我們班的清潔被扣分。」
「哦,好啦!」陳志豪嘴裡嘀嘀咕咕:「明明值日生又不只我一個人,幹嘛老愛對我大呼小叫……」
「陳志豪,快點!」
「好啦,好啦,要去擦了!」
陳志豪話說完,站起身往台上一跨,開始拿起板擦,他大聲嚷嚷:「喂!吳鴻文,你也是值日生,快點過來!」
吳鴻文站在背後回答:「你放心,小劉都喊那麼大聲,我怎麼敢不過來。」
「她都在喊我,又沒喊你。」陳志豪不禁抱怨。
吳鴻文淡淡表示:「沒辦法,在這種陰盛陽衰的班級,女生被當成男生用,男生就不會被當成『人』用,早點認命吧!而且,我看你跟那個林嘉露好像聊得很開心,長不高還是有好處哦?」
「不是你被調來前面,在那邊說風涼話,我和林嘉露的開始,才不是因為位置的關係。」
「哦?那是什麼關係?」
「這個嘛……不告訴你。」
陳志豪神神秘秘說完,逕自拿走板擦,放在板擦機上,衛生股長劉美欣站在他旁邊,板擦機發出嘈雜的轟隆聲,身高153公分的劉美欣眉開眼笑,不知道跟陳志豪聊了些什麼,跟剛才的威嚴貌完全不同。
嘉露收拾完早自修後桌面,偶然抬頭看向黑板,本來,她平常是不太會去注意值日生與衛生股長的動靜,現在看啊看,她覺得自己好像看懂了一些事。
教室的另一個角落,有不同的故事正在發展。
風紀股長吳可瑜,仗著四周圍聽她說話的人多,她甩了甩好不容易才留長的馬尾,一臉得意:「妳們看,這樣是不是很有背影殺手的感覺?」
四周先是一陣安靜,有位女同學先是乾笑,勉強回應:「應該吧,只是看背影可能會有人搭訕。」
為了儘快趕走尷尬時間,另一位女同學另起話題爐灶:「我問你們哦,如果有人在妳的後面,喊了一聲『美女』,妳們會回頭嗎?」
一位長相清秀的女生說:「要看情況吧,如果週遭沒有女的,或是那個人想問……」
風紀股長吳可瑜不等人發完言,先聲奪人:「如果是我,當然會毫不猶豫回頭!」
然後,四周又是一陣安靜。
嘉露拿出下一堂課要用的課本,默默聽完吳郭魚式的厚臉皮發言,她深深為那些女同學們感到同情,同時也深刻感受到一種真理:漂亮的人通常不覺得自己漂亮,醜的人通常不覺得自己醜,人類的自覺是如此重要,卻又如此容易被忽略。
她想起那套不倫不類的「追女管理學」,拿來對付吳郭魚這種類型的女生,大概綽綽有餘吧!
「呼!終於都弄完了。」陳志豪做完值日生的例定行事,回到座位上大呼口氣。
「你剛剛跟劉美欣在說什麼?很開心的樣子。」嘉露悄聲問,她得在衛生股長回座之前,問到想知道的,因為衛生股長就坐在陳志豪的右手邊。
「剛剛……哦!沒什麼,她就問我,叫我來擦黑板的語氣會不會太兇啊,我會不會不舒服之類的,其實還好,她的個性就是這樣子,習慣就好。」
嘉露聽了點點頭:「嗯,是沒錯,美欣的個性是這樣,所以我們班的整潔分數都很高,因為她身為衛生股長要比較嚴厲。」
「對啊,反正只要擦完黑板就沒我的事了,不會想太多。」
嘉露為了要在他耳邊說悄悄話,她靠近他的耳朵:「你仔細看一下吳可瑜的背影,是背影哦,你覺得有背影殺手的感覺嗎?」
陳志豪依言,觀察了幾秒,回答:「還好,她是前面和後面都長得差不多的那種,屁股還有點大,說是背影殺手完全不及格。」
「可是人家她剛才說自己是背影殺手,驕傲的咧!」
「不會吧!」他失笑,「以她那種長相,如果真的被說是背影殺手,真的不是什麼好事。」
9.3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
小說連載 斷簡 六他很客觀地評量過這個願望,連自己都覺得尤其在這個風雲詭譎、人人難於自保的時局下,這種嚮往十分不切實際,所以他想在家族內興辦一個小小的漢學堂令未成年的家族後輩們受學的構想,從不曾向誰提起過,只當是一個私藏的夢,因什麼而有感時就那樣微痛微憾、不冷不熱地夢著,直到兩年前在一次商旅途中結識了陸培深。
avatar
胡兒
2022-04-05
小說連載-斷簡 一那人叫丁守道。這世界裡三教九流、湖廣海深,除非聽見錢響,他從不想起「營生」這個詞。連早年還有機會餓肚子時也不! 每看著這男人的臉,他就會想起另一件事 - 當日在基隆火車站前狠狠挨了一巴掌的這孩子原來不叫「丁守道」。
avatar
胡兒
2022-03-31
【小說連載】《鑿毒》0.01 指控「妳不知道自己書寫的文章,實際上在散播什麼樣的東西。」擁抱了冷酷的棕眸注視自己時,我無法忽視陌生少年的證言。若然少年所言屬實,那我所書寫的小說到底在傳遞出什麼樣的東西來?駐足於此聆聽狂言,顯然是為了找到答案。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2-18
【小說連載】根納季的真情 章一根納季剛從體育場結束訓練走回家,路上一如既往地神采飛揚,即使這次他還是往地上跌出了八九個大洞。 即使如此,向來他的自信是被路人所知,幾乎所有人都會被他莫名其妙的光芒吸引過去,加上腦子很靈活,也沒什麼尊嚴和原則,話越說越動聽,人緣十分好。及至現在,已經交過超出一雙龍爪的對象了,其中一個還是他的姑姑。
avatar
A
2022-02-16
小說連載|【因愛之名】 一.婚禮什麼才是好?什麼才叫壞? 有些事情,若然永遠不知道,是不是就能過得幸福,活在美麗的謊言中,是不是就可以避開世界的殘酷。 夏娃若是沒有受到魔鬼的引誘,吃下禁果,那她和亞當就可以無憂無慮的永遠活在伊甸園之中,無須面對現實世界的殘酷。 真的是這樣嗎? 「夏娃和亞當若沒有偷吃禁果,結局會如何,沒有人知道,當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