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幸福找到你 / 下

2019/10/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幾個月後,親友成功說服若芬相親,透過相親,若芬認識了一個小她一歲的男友,品善。
對於若芬而言,品善是絕對特別的,因為品善幾乎具備了所有若芬列出的幸福條件,也幾乎沒有過往令若芬遺憾的致命缺點。
重點是,品善聽話又不多話。
相處時,品善總能安靜傾聽,像個死忠粉絲,讓若芬暢所欲言。又能機靈找到談話切口,適心的聊上幾句加分的話題,等到若芬想要舞台了,他則又巧妙適時的讓出她想要的空間。
品善是聰明的,像是小三角,完整補足了若芬內心缺了角的圓滿。
「我何其有幸認識了妳。」品善總是這麼說。
「那就好好的珍惜我,用一輩子的幸福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若芬輕靠著品善的肩,細細說著。
因為愛情,若芬的生活重心不再僅是工作,也因為如此,她的工作變得更加順心。
部門裡的同事都驚覺若芬的改變,也樂見她擁有這份期盼已久的幸福。
一年過去了,若芬也即將邁入三十歲的大關,這完美的愛情似乎僅剩臨門一腳,為何品善就是遲遲不肯開口。
「別急,我想品善應該比妳更著急才是,他這麼在乎妳,怎麼可能會想錯過妳。我猜,品善應該是想給妳一個終身難忘的求婚驚喜,只是他想破了頭還是得不到一個滿意的方法。別急!別急!再給他一點時間,妳都等了這麼久,不差這一點時間的。」母親貼心安慰著若芬。
「嗯,希望品善能趕得上我的耐心……」若芬若有所思。
一個月過去。
外面的天空此刻正飄著小雨,天氣微寒,下班前,品善突然來電,告知若芬前些日子發現了一家不錯的餐廳,價錢公道氣氛又好,要若芬務必把晚上的時間騰出來。
「若芬,今天晚上的約會很重要,一定要把時間留給我喔!」
品善的堅持,間接給了若芬一個幸福的憧憬。
只是希望愈大,相對失望更教人難以承受。
好不容易若芬耐著性子撐到了上甜點的時間,她十指交叉托著下巴,抿嘴微笑,兩眼專注地望著品善。
「呵,就知道妳等不及驚喜。」品善從西裝口袋裡拿出一個精美的仿金小盒子,上頭還貼心打了個大大的心型蝴蝶結,空間的大小正好能裝得下若芬幸福的未來,她的情緒有些失控,眼眶早已閃著淚光。
品善慢慢將小盒子遞了過去。
若芬有些不解,求婚不都是面對面,男方一手握著女方的手,一腳單膝著地,含情脈脈地說出幸福的承諾。
「也許是品善害羞不習慣。」若芬在心裡這麼告訴自己。
接過了小盒子,若芬小心翼翼一層一層的拆開包裝,品善則滿心期待若芬興奮的驚呼。
「這是什麼!」
「這是……」
「我知道這是什麼,你聽不懂我的語氣嗎?我用得是驚嘆號,不是問號,你當我是三歲小孩子嗎?我會連耳環都不懂嗎?」若芬的心情一下子從天堂跌到地獄,顧不得品善的心情,她隨手將耳環甩落在餐桌上。
品善像個做錯事的小孩,急忙解釋,頻頻道歉。
「別生氣,我想說的是,這不是妳很喜歡的一對耳環,上回在精品店裡,我發覺妳特別注意這對耳環,當時我就打定了主意,要在妳生日時給妳一個驚喜。妳忘了嗎?今天是妳的生日呀!」品善伸手握住若芬顫抖的雙手。
「夠了!我受夠了!你懂我想要的不是耳環,是一個承諾,對未來的承諾!」若芬用力甩開品善的手,她接著說,近乎咆哮:「難道你不清楚女人的青春有多麼寶貴,你能記得我生日,也應該記得我已經三十歲的事實。我不是沒人要,更不是非要你品善一個人不可,如果你的未來不想要有我,就請你不要再打擾我的生活。」
品善低著頭,沉默不語,若芬急了。
「天吶!我根本沒必要跟你說這些,說得好像我若芬求你娶我似的。我想說的是,你郭品善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我廖若芬。」若芬拎起包包起身。
「能聽我說完幾句話再走嗎?」品善冷冷的說,若芬則雙手環著胸口,她等著品善一個正式的解釋與道歉。
「我其實很羡慕妳,妳身旁有許多疼愛妳的家人與朋友,妳知道嗎?從我們認識的第一天開始,他們就開始告訴我關於妳的一切。說是妳的個性強勢,常常得理不饒人,要我多包容;說是妳不喜歡說話時別人一直插嘴,要我多傾聽;說是妳相處不喜歡找不到對手,要我適時有主見;說是妳不喜歡不受尊重的感覺,要我記得別誤踩了妳在意的地雷;說是……」
「夠了!」若芬打斷了品善的話。
「若芬,妳知道嗎?這一段感情從一開始我就找不到自己了。只是,我真的喜歡妳,即使妳的家人不提醒,我也能包容有關妳的一切。我真的很羡慕妳有一群很愛妳的家人,很關心妳的朋友。說真的,不管未來有沒有我,妳都已經擁有了幸福。」語畢,品善回到了沉默。
沒得到想要的答案,若芬轉身就走,直至出了餐廳門口都沒有回頭。
「先生,這……」服務生遞給品善一杯高腳金橙色的香檳,裡頭閃耀一絲光芒。
他接過香檳,望著杯底那一環幸福的約定,想著此刻世界上又多了兩個不幸福的人,品善覺得諷刺。
那天過後,若芬發了狂的工作,沒日沒夜,希望能藉由工作讓自己忘記這段感情,忘記品善。
事實證明,她失敗了。
若芬真的好想品善,無時不刻,想著過往他的包容,想著過往他的貼心,想著他教會自己的一切。
一個願意為自己改變的人,她還有什麼理由好挑剔。
那一刻若芬才明白,原來,失去後才會發覺擁有時的美好;原來,愛情需要的,不是緊握,而是信任放手飛翔;原來,世間沒有一開始就到位的幸福;原來,找著了對的人,到那,都能感受到滿溢的幸福。
「原來,這就是幸福。」若芬感謝品善曾經給予她的美好。
望著藍藍的天空,想著品善也許正與她一同遙望相同的遼闊,若芬不自覺微笑。一滴淚自她的臉龐輕聲滑落,不再是痛,而是一種祝福,祝福自己的未來,也祝福品善的未來。
若芬期許自己,下一回,當真愛再次敲門,她一定會小心呵護,用著從容的速度,同心走著未來的每一步。
「嗶」的一聲,手機傳來接收簡訊的聲響,若芬從包包裡翻找出手機,發覺是品善傳來的訊息,若芬訝異。
『氣消了嗎?天氣這麼好,週末待在家裡有點小可惜,想出來走走嗎?我差一個伴。善』
若芬滿是欣喜,像是終於找回心愛玩具的小朋友,表情複雜,瞬間哭得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顧不及臉上哭花的臉,她雙手緊握手機,一字一句小心敲打著回傳的內容。
『善,我何其有幸認識了你,謝謝你教會我,珍惜身邊每一位愛我的人,原來幸福這麼簡單,原來,你就是幸福。芬』
一陣風揚起,若芬的心,輕得像是一株蒲公英,那般輕鬆,那麼愜意,此刻,多了那麼一點點,淡淡幸福的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