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父親的解夢卡

2019/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天,父親起了個大早,反覆進出我的房間,沒刻意發出聲響,像是有什麼事急著分享,卻又不敢叫醒我。
周末睡到自然醒,是上班族最大的享受,那種不被時間追著跑的幸福,近乎天天加班的我最懂。
捨得起床後,在客廳坐定,父親微笑遞給我早餐,我的最愛,蛋餅加無糖冰豆漿,一種中年的養生又帶點少年的任性,一天滿足的開始。
與父親對望笑了笑,還是父親懂我,沒等父親開口便問:「爸,有事嗎?看你一大早就在我房裡走來走去。」
父親搔著頭,衝著我傻笑:「也沒什麼事,只是做了個特別的夢,覺得有趣,想說你會解夢,所以想找你問問。」
「夢?」我遲疑了一會兒,接著說:「什麼夢可以讓老爸話匣子全開,我倒是想聽聽。」用力吸了一大口豆漿,咬了一口蛋餅,準備洗耳恭聽。
「做這個夢,已經一段時間了,是關於迷路的夢。做過很多類似的場景,像是帶兵帶到兵不見,或是跟部隊跟到與弟兄們走散,還有就是走到了熟悉的環境,但就是想不起下一個方向。總之,就是關於迷路的夢,挺有趣的!」父親傻氣的笑了笑。
喜歡父親的微笑,嚴肅,又帶點溫柔的慈祥。
「爸,等我一下!」輕拍了兩下父親的肩膀,走進房間,翻出久未使用的解夢牌,大學社團裡教的,覺得有趣,就學了個一整套。
問了父親幾個問題,翻了幾張牌後,循著父親的年紀、星座,開始找出屬於他夢境裡對應的那張解夢卡。父親像個小孩呆望著我手裡的答案,表情真是可愛。
想想母親離開也近四年了,回想當初父親不捨的神情,那落寞,到現在都無法釋懷。
抽出了那一張牌,父親興奮的催促:「快,唸給我聽!」
很快掃過一遍內容,心,卻沉了下來。
不清楚時間凝結了多久,我深呼一口氣,緩緩起身,走近並緊緊環抱著父親,眼淚竟止不住的掉下來。
「爸,趁著天氣不錯,我們出去走走,假日待在家裡,實在太可惜。」沒等父親過問解夢卡的內容,急忙催促著父親準備出發。
四年了,我一直用忙碌來填補失去母親的遺憾,卻自私的忘了父親也需要人陪伴。
父親的解夢卡:一種害怕被遺棄的失落,映照在夢中。
望著父親輕裝的背影,斜揹著水壺,像極了等待出遊的小孩。那一刻我終於明白,父親身上藏著母親的回憶,我的臉上揚起一抹堅定的微笑,像是明白了什麼,輕聲告訴自己,或許,我並沒有失去母親,而是再次擁有了,父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