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訂婚?真相(三)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什麼不滿意的?

是啊,平凡的過完下輩子,確實也是一種幸福,但...這是誰希望的幸福?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那所以...二姐..」齊悅正想說些什麼。

「齊焰從小就很獨立又能幹,像小潞這種家庭,就是要齊焰這種才能幫助夫家,如果你嫁進去了,你又能幫助小潞什麼呢?你知道他們家是在做什麼的嗎?你以為嫁人只是為了愛情嗎?愛情是不能讓你幸福的....」齊母勸說的分析給齊悅聽。

齊焰,的確是一個個性獨立,又極度堅強的女漢子,從小,就很要強,什麼..都要拿第一,什麼..都要爭,想要的東西,決定要得到手,不論什麼...

當然,這樣個性的女子,也不是什麼泛泛之輩。

應該...也沒有幾個男人可以忍受這樣的女子,不過,若是大企業的家庭,你爭我奪的,齊焰,是不會受傷的。

齊母接著又說:「齊悅,你不要高估你自己,你完全不是這塊料,從小,你未曾努力過什麼,也未曾爭過什麼,我不希望你的自以為讓所有的事情變得一團亂,...小潞指名你做他的未婚妻是因為他不懂,等到他懂了,很多事都已經來不及了,難道你不知道小潞當初為什麼會住我們家嗎?」

齊悅看著齊母,眼裡充滿了對齊母不滿的神情,她並不是在意她跟夏以潞的婚事,而是在意母親對他這樣的安排,難道..她就只適合嫁給那樣的人,而不能去選擇別人?

齊母看出齊悅不滿的樣子,便又繼續說道:「小潞,是他爸爸外面的女人生的小孩,當初,小潞的爸爸也是好不容易將他帶回去認祖歸宗的,這孩子...多不容易...他好容易來到這個位置,意味著什麼你知道嗎?」

「什麼?」齊悅嘴裡的不滿反應的聲調。

「意味著他能有今天這個地位,可見他家那位爺爺多麽在意他,他也付出相當的能力,才能在他爺爺眾多的孫子裡出頭,據說他在外面已經有很多企業在挖角他,能力...不止一般。所以說,他們那個家庭比起我幫你選的這個,也不過就是離過婚,有個小孩如此一般罷了,而且對方還自知自己的條件配不上你,開出了很多很棒的條件,你嫁過去,定不會辛苦的。」齊母努力的說服齊悅。

「難道...」齊悅開口回應:「難道...我就非得嫁人不可?我也可以不嫁,我不要嫁....」


「不要嫁?你以為你讀了書,出來就為了那2-3萬的薪水嗎?那點薪水...能幹嘛?」齊母一臉不屑的說著。

雖然不服氣,但卻又無從反駁母親說的話,她,沒有工作經驗,眼下,又只是個大一的學生,對於未來,不只是未知,更是找不到一句話來頂母親。

齊母見他一臉不服氣的樣子,又繼續說了:「你有想過你畢業以後能做什麼?要做什麼嗎?再說了,你讀的這個科系,是能混飯吃嗎?我不想說得那麼明白也是怕傷了你的自尊,但今天如果不說明白,你不懂事,我又沒實話對你說,你以後吃的苦肯定不比現在少...」

「那也是我的事。」齊悅說的賭氣。

這讓齊母剛剛耐著性子說話的耐性,快要消耗殆盡,便說:「說你不懂事,個性倔,又沒能力,你說你到底憑什麼站著這個位置不放?」

「這又不是我選的,你們選來選去,都沒有問過我這個當事人願不願意,同不同意?你們說了就算?我說了就不算?到底是誰要嫁?不然,你自己去說,你自己去嫁啊?」齊悅這時也忍不住回應。

「你這孩子,胡說什麼鬼話?我都說了這麼一大篇話,你就該聽,你這麼大了,就該懂事,大人說什麼,聽就對了,做就對了。」齊母這下的性子也耐不住了。

齊悅來回的弄著行李中的衣物,只是無意識的動作,心裡很是不爽,又回嘴道:「跟我說那麼多幹嘛?既然你都覺得我無用,為何自己不去跟夏以潞說,你叫他不要選我啊,...都是你們在做主,都是你們說了算,那又何必問我,在乎我的回應?」

「就跟你說了,你跟她同校,如你說的,又是他選你的,如果由妳去跟他拒絕,也比較順理成章。」齊母又和緩的柔性勸說。

聽到這...齊悅用力地把行李闔上,碰的一聲,似乎在做無言的抗議,冷冷的回應道:「我是不會去說的,你們大人自己去說...」

「你...你這個不受教的丫頭,我都好言跟你說了,你還倔,你這麼倔,苦頭還在後頭...」齊母這下也沒耐性的叫著。

齊悅起身,拿起手機往外走,除了不想再聽齊母說那些有的沒的外,也不想待在這個令人窒息的空間。

齊母看著她起身像是要走出房門,便問:「幹嘛去?」

齊悅只回應:「上廁所。」

才一回到家,就深深感受到這個家是她怎麼也不想待的家,可又能怎麼辦呢?

就像母親說的一樣,她,什麼都不會,也沒有什麼能力,尤其是...跟齊焰比起來,她真的比空氣還空氣,齊焰的氣勢,齊焰的耀眼,都完全凌駕在齊悅之上,如果她要反抗,勢必...等於..跟這個家,決裂。

可是,她才大一,什麼人生美好,什麼大學生活,都還沒有享受到,就即將面臨更大的難題,這令人思緒十分雜亂,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什麼好方法來改變現在的狀態。

難道,她真的要向命運低頭,要屈服於母親的威嚇?他真的對未來...感到十分茫然。(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