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上風景】直到最後都是國王 Felix Hernandez

2019/10/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文/陳彥儒
『 勇敢站起來面對陽光
不縮頭縮尾或轉身逃離
有所作為的時間到了
成為一個國王,當你的王國到來
恩,你可以去跟每個人說
是的,你可以去跟每個人說
去吧,去跟每個人說
我是那個最棒的人,我是那個最棒的人,我是那個最棒的人……. 』
當水手大本營T-Mobile球場響起這首由黑人靈魂樂手布雷克(Aloe Blacc)所演唱的歌曲《The Man》的同時,一名熟悉的背影緩步踏上投手丘,所有隊員甚至刻意將平日步伐速率放慢了半晌,營造出王者獨自環伺四面八方的氛圍。
是的,這一天正是他們的國王-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的退位之日,即使無法以冠軍榮耀作為最後的獻禮,但至少風光與體面可不能少,幾乎要掀翻整座球場的歡騰聲響便是所有子民所致上的最大感謝。
這一天,赫南德茲也曾經以為很遙遠,然盛年是不會重來的,時光在彈指間散沫,彷彿也才一轉眼,最初的美景就都變成了最後。
赫南德茲依稀記得他從一名來自海外懵懵懂懂的16歲少年被水手球團帶進職業棒球的戰場,一路征戰學習、適應並生存,與西雅圖水手之間,彼此都將最好的留給對方。
尤其是那些發自內心信任他的球迷們,自出道以來就因天之驕子身份而被這群擁護者受封為「國王」,即便當時有些資深隊友對於他這個毛頭小子稱王還有些不以為然,更偶而故意開玩笑地叫他「Queen(皇后)Felix」,甚至就連球團執行長也都曾經要求水手隊播報員,不要再稱呼他為國王,以免給這位剛上大聯盟的小朋友太多壓力。
不過,赫南德茲的表現的確不辱國王之名,尤其是2010年贏得塞揚獎之後,更是無人再敢質疑此霸氣渾號,也因此自2011年起水手隊開始在主場為他設置加油專區-「國王法庭」;就位於球場左外野全壘打標竿旁,購買應援席門票的球迷更可獲得一件招牌黃T以及一張「K」字牌,並在他飆出三振的同時,舉起立牌高聲歡呼,就連國王本尊也都相當滿意這種霸氣的加油方式:「這太瘋狂了!我是說,這是球迷為我做過最棒的事情了,他們很有趣而且加油聲超大的,有點難以置信他們會為我做到這樣的程度。」
而如今,這可能是他的最後一場比賽,也是他最後一次看見黃海浪濤席捲向觀眾席。
圖片來源:Msn.com
赫南德茲在賽季結束後就將成為自由球員,每個人都心知肚明球團對其再續留的可能,所以在他今年最後一次在主場的先發之中,他得到了那些身穿黃衫球迷們的起立鼓掌,當他在第六局準備退場時,連他自己都變得明顯的情緒化起來。
有某一瞬鏡頭中,你可以看出他的心就像懸掛在颶風中的鈴鐺,敲撞得內裡鏗鏗鏘鏘,即使早有心理準備,但最終仍然無法妥善梳理,赫南德茲說:「當我準備走下去前,我的眼睛開始濕了,我告訴自己『現在不行。』這真的很難做到。在這裡有太多太多情緒,我在這裡已經有15年了,還有很多事情正在發生。」
然而,儘管內心不捨,但無可避免的是,再見就在這個時刻。
赫南德茲把球遞給他的總教練瑟維斯(Scott Servais);瑟維斯則反過來把球按在赫南德茲手中,過去他們之間的關係曾像是亂絲交纏般的蜘蛛網般,時而緊張,時而令人深覺霧裡看花,但在這個晚上,這一切都已經無關緊要,兩個人擁抱了一下,解開所有密布心結。
「是時候了,」瑟維斯也語帶不捨地說道:「我為你和你所為水手所做過的一切感到驕傲,記住,你永遠都會是這座城市的國王。」
之後,蜂擁群聚上來的隊友們也紛紛予以最大的尊重來致意,赫南德茲則轉向三壘手西格(Kyle Seager),目前還在隊上的球員之中與他有著最長隊友關係的親密戰友。
他們緊抱住對方,兄弟情展露無疑,曾經西格是一個睜大眼睛的新秀,被赫南德茲的天賦和存在所嚇倒,亦是唯一一個看到赫南德茲最佳狀態的選手。然而,現在他卻再也見不到他了,無論是宰制的國王,還是衰弱的國王。
西格說:「我很高興跟在他後面打了好幾場比賽。很難想到比這更特別的東西,我已經想了一段時間了,但真的很難把事情用語言表達出來。」
當赫南德茲終於告別西雅圖和所有15個賽季的歷史時,瑟維斯則再次向外界宣示,「他將永遠是這座城市的國王。」
即便赫南德茲並不完美,在他最顛峰之際的許多年裡頭,因為水手球團忽視了他周圍的平庸,糟蹋了其天賦,導致就像整盤西洋棋中僅有國王一個角色般無奈,依舊無法擁有任何攻略城池的本錢;而在他的棒球命運的殘酷轉折中,當水手終於用必要的天賦包圍他的時候,赫南德茲卻已開始達不到人們的高度期望,更可能因為表現低於標準,成為球隊依然無法挺進季後賽的原因之一。
15年的生涯沒有打過任何一次季後賽,赫南德茲卻仍義無反顧選擇了忠誠,結果卻是與球隊共亡,這樣的職業生涯無疑是引人入勝和悲劇性的兼容體,亦是屬於莎士比亞的一場勝利和充滿混亂的悲喜劇結尾。
但唯一不變、無可撼動的是,他那不容質疑的國王姿態。
誠如籃球巨星「大嘴」米勒(Reggie Miller)曾對於球星忠誠不再所發出的感嘆,或可呼應於現今時代棒球員只在乎金錢、合約年限等少了些與球隊之間的情感,所嘆言道的:
「如果你真是一座城市的國王,你就不應該離開你的城市。」
而赫南德茲辦到了,直至最後一刻。
圖片來源:marinersblog.mlblogs.com
【如果喜歡我們的報導,歡迎加入 MLB星系 Galaxias MLB 粉絲團或追蹤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mlbgalaxias/,持續接收豐富的大聯盟動態。更別忘了註冊或登錄方格子,並追蹤《MLB星系》在方格子的寫作平台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K會員
633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