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區】Keith & Hadji 一位驕傲的貓奴與他最好的夥伴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會讓你變得跟加菲貓一樣有名。」-赫南德茲(Keith Hernandez)
Photo:SNY

哈吉(Hadji)-卡通《喬尼任務(Jonny Quest)》的主要角色之一,來自印度的他是主角的養兄與搭檔,擁有神奇的魔法力量;
哈吉-一隻擁有亞洲石虎高貴血統的孟加拉貓,喜歡被飼主捧在手心,跟其他家貓比起來,牠的生活似乎又過得更美好。
赫南德茲(Keith Hernandez)-包括1979 年國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5次全明星、兩次世界大賽冠軍、11次一壘金手套獎等無數殊榮,現任紐約大都會隊主播、球評。這位把人生四十年奉獻給大都會隊的選手將在今年獲得背號退休的榮譽,他的十七號被號將成為隊史上第四個被退休的背號。
不過對他而言,擔任過最重要的角色不是棒球場上的冠軍團隊領袖,或是播報室中的專業評論員,而是哈吉的經紀人、一位驕傲的貓奴、哈吉最好的夥伴。

「從沒想過牠會變得比我還紅。」
就像許多社群媒體使用者,他曾經努力經營、與追隨者培養感情,但受關注的程度卻大幅不如自己投注的心力。赫南德茲長期使用推特,但多年來他的追隨者人數寥寥無幾,這使他選擇退出網路世界,直到 2018 年為了宣傳新書《我是基斯.赫南德茲(I'm Keith Hernandez)》,在經紀人的要求下才重啟推特帳號。
除了宣傳,赫南德茲從小就喜歡文學,小學開始的寫作課,他總是能拿到班上高分,不過看著空白的推特帳號,赫南德茲卻一時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好的,我跟哈吉現在要去門口拿報紙」,赫南德茲絕對想不到,個人社群上第一部影片中的這段話,竟會大大改變他的社群人生。這支他背著哈吉拿報紙的自拍影片,在短短的5天內讓赫南德茲的推特追蹤人數暴增3萬,現在他的推特帳號已超過11萬人追蹤
「這就是人生吧!」赫南德茲聳聳肩,看起來還是不清楚這一切怎麼發生似地說。
ESPN 紀錄片《Once Upon a Time in Queens》側拍
Photo:Cut4 Twitter
他想也沒想到,一部跟自家貓咪拿報紙的影片在數個月後觀看人數就超越25萬次,這人數能讓大都會花旗球場6天的比賽滿座。大都會球迷喜愛這位風趣的播報員,也熱愛陪伴這位隊史球星18年的愛貓,球迷們將哈吉的照片大圖輸出、做成加油看板帶到球場。根據赫南德茲的說法,第一次發現球迷帶著「哈吉頭」進場是某日他開車前往壽司店路上,看見球迷帶著看板在球場附近,這讓他開心了好一陣子。
赫南德茲也很有生意頭腦,哈吉在網路爆紅後,他快速在個人網路商店上架多件與哈吉有關的服裝,毫無意外成為全店最受歡迎的商品。大都會球迷一個個都像是哈吉驕傲的乾爹和乾媽,赫南德茲認為,他在推特放上的貓咪照片、影片,讓球迷們與知名選手有所連結,發現原來球星也有平易近人的一面。
「你無法想像我收到多少球迷分享自家貓咪的照片,他們都想與哈吉互動。大都會近年狀況並不好,球迷們需要更多哈吉的慰藉。」
Photo:Ron Chenoy / USA TODAY Sports

「我盡量讓他過上最好的生活,哈吉陪伴我十八年了,是個老傢伙,雖然動作變慢,但還是跟小孩一樣有活力。」
大部分的寵物貓咪都過著比人類好上許多的生活,哈吉更是獲得國王般的對待。走在赫南德茲家中,你能看到許多貓咪生活用品,包含釘在牆上的貓咪空橋、放在各個角落的貓窩、從不同位置垂吊而下的貓玩具,除了這些一般貓奴家中的必備品,赫南德茲還為哈吉打造屬於牠自己的貓咪皇宮。
「我很喜歡待在戶外,多數時間都在後院讀書,哈吉從小就會在外頭陪我。牠以前待的空間很小,每次我在看書就會大叫抗議,所以我上網尋找有沒有更大的貓帳篷,因此看到 Kittywalk 這間公司的產品。Kittywalk 的帳篷能夠互相連結,進而變成巨大的貓咪皇宮,現在哈吉不會再抱怨被關在小帳棚裡了!此外他們還送我一台推車,哈吉是隻愛撒嬌的貓,當牠不想待在皇宮中,我也能推著車子帶牠到處走。我家泳池邊還蓋了一間貓房,大概20英呎乘8英呎大(6.1公尺 X 2.4公尺),有個小門能讓哈吉自由進出,裡面還放了一棵貓樹跳台。」
「我現在單身,我要把所有的愛都給他。」
這句話從已經告別第二段婚姻10年的赫南德茲口中說出,想必絕不會有任何人表達異議。
Photo:RICK WENNER /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全新推出【2021大谷翔平無摺痕海報訂閱方案】!想訂閱支持《MLB星系》的讀者們歡迎參考,
方案說明點此連結訂閱方案在這
3.1K會員
635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