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進廠維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腎臟移植後幾年,膀胱長了腫瘤,被醫生下令 (醫生真的很兇) 進廠維修做個門診手術,我請了幾天假陪病,無可避免的入院前撮鼻子做PCR。因為這次的陪病才跟媽媽有這麼長的相處時間。
媽媽洗腎18年,剛開始我和弟弟都太小,媽媽也一直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也不怎麼需要我們擔心。就連高中的家長日,同學問我需不需要去接媽媽,我說不用,我媽自己會找到,我去反而錯過,在教室附近等她就好;我睡過頭沒趕上校車,媽媽騎機車載我,明明沒騎到學校過,但媽媽說:順著火車南下就會到。是不是超強!
這些年經過大大小小的手術,洗了10年的腹膜透析,因為腹膜已經不能再用,改成血液透析,這10年間只有洗8年腹膜後從左腹感染換到右腹,進廠一次,醫生稱讚媽媽照顧得很好。因為鈣、磷太高切除3.5顆甲狀腺,又因為脊椎沾黏動刀,之後又換腎。
最難過的是開脊椎那次,開完才告訴我,當時在台中讀書,那個年紀有太多想做的事,沒有太多時間留給家人。
這次的進廠維修,是門診刀,但醫生希望住院,搞得我跟媽媽好像去度假,媽媽真是太專業了,竟然帶衣架,這是出營隊專業戶才知道要做的事! 術後麻藥退可以吃東西喝水,幾個小時就生龍活虎,觀察2天沒事就回家了。也跟媽媽聊了很多,說她和弟弟都覺得我現在比較願意跟他們聊天。
前陣子跟弟弟大吵一架,一氣之下說出藏了很久的秘密,心理生病的事,當我願意講出自己的事的時候,也才有機會互相瞭解,也慢慢理解家人,當他們疑惑吃藥的事、一直睡覺的事,試著讓他們理解我發生什麼事 (雖然我也不知道),至少要支持我的治療,也不再這麼害怕因他們對疾病的不了解造成的衝突。
當天早上推輪椅把媽媽從病房送進手術室時說: 進廠維修。媽媽說很像XD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居家上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診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需要一個重生的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夕情人節之我要吃油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過是為了遇見更好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的小事:媽媽進修之路在許許多多的相關的社團中,不管是發展遲緩、ASD的社團中,其實有很多爸媽都是自己進修及研究,進而成為專家、作者。 在醫療上,其實ASD沒有任何有效的方式,嗯...要說治療也好、說上課也可以,並沒有一種專門適合的SOP式可以完全讓ASD孩子「痊癒」,然而對於「痊癒」的定義,其實大家都不同。長輩希望的「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媽
    2020-10-16
    特別的機車維修經驗你有保養機車的習慣嗎?因為一個機車故障維修事件讓我學到保養的重要性,所以想寫下此經驗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柿冰 Ben
    2020-09-02
    美國跟世衛說再見 台灣陷入進退維谷的境地撰寫:荀文若 喧騰一時的美國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間之糾葛,在7月7日時透過美國國務院和聯合國(UN)對外宣布重大事項後暫時有個結果。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已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宣布美國正式退出WHO,並將於2021 年7 月6 日起生效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7-09
    【清議隨筆】進退維谷的中國足球夢 2018年世界盃, 克羅地亞時任總統加芭姬達洛娃身穿球衣, 列席對陣俄羅斯的比賽, 並在更衣室與球員打成一片, 而克羅地亞最終亦爆冷殺入決賽, 一切看在全球球迷眼內, 成為一時佳話。足球, 是要為國家贏面子的, 甚至是國家軟實力的一部分, 這點中國自然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清議The Civil Critique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