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獴|浪花

思瑀
發佈於狐獴
2019/10/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好像永遠都說不完的童年,消逝速度之快,令人詫異。小時候,我從來不相信自己會「長大」,總覺得大人天生就是大人,小孩永遠就是小孩;爸爸媽媽說的小時候,一定是當大人的小時候,不是小孩子的小時候。我知道我會長高,小小的願望是長得比哥哥還高,但哥哥每一年也都會長高,而且永遠就是會比我高那麼一點點;到哥哥讀高中時,我就只能永遠望其項背,幻滅了我超越哥哥身高想像的一廂情願。對我而言,長高,不代表會變成大人,只是變成很高的小孩。對於成長奇怪的認知,以及對於大人永遠是大人、小孩永遠是小孩的相信,一直到國中以後,我才漸漸發現,原來長大的不是只有身高,長大也不是只有學校考試的增加;原來是真的有那麼一天,我也會成為跟爸爸媽媽一樣的大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狐獴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