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漫漫歲月寫的情書】

2020/08/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情書手寫稿。這是改寫自我自己2003年的文字。
從前喜歡你,是因為欣賞你不愛與別人爭執。
從前喜歡你,是因為羨慕你的樂觀與好EQ。
從前喜歡你,是因為你每天打電話問我好不好。
從前喜歡你,是因為你總在跟我吵完架後率先低頭裝可愛。
#當時_我只有十五歲
後來喜歡你,是因為你努力不懈、從不被工作的困難打擊或沮喪。
後來喜歡你,是因為不論多麼忙碌,我們每天還是會聊一聊今天好不好。
後來喜歡你,是因為你待我的家人如同你的家人。
後來喜歡你,是因為我們一起幸福的面對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那年_我芳齡二十八
現在喜歡你,是因為工作的苦生活的困我們都一起度過,不曾退縮逃避。
現在喜歡你,是因為不管我錯你對還是你錯我對,彼此都願意溝通想一想。
現在喜歡你,是因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手上三本經你我耐心一起讀。
現在喜歡你,是因為旅行一直都在進行中,你是唯一好旅伴也是最佳好伴侶。
#如今_我早已過四十一枝花
N年來,人沒有變過,變的是感覺。
過去,我喜歡的是表面的你。
後來,我喜歡的是真正的你。
現在,我喜歡的是我眼中的你,還有你眼中的我。#這樣很好_真的很好。你是你、我是我,但更多時候我們是「我們」。
我們從來都不是一百分的情人,
但卻是加起來一百分的情人,
少了對方,就通通不及格!
衷心地期盼不管再過多少年,
我們還是可以手牽著手,
大聲的告訴世界:
我們依舊是一百分的情人(或資深老情人)。
── 2020/7
2003年個人網站上的文字。

【魚的碎碎念】

前些天剛慶祝完結婚二十周年紀念日,
這次沒有出國,
只有到新竹來場一天一夜小旅行
#中間穿差幾小時_Simon開線上會議
#我在一旁安靜喝咖啡_看書
看著他認真的說著話(開會),
白髮佔的面積比黑髮多了許多,
臉上皺紋夾死一隻蚊子大概也不會發現,
#我默默想著
#怎麼這樣呼悠就過了幾十載
愛情到底是什麼?
在疫情蔓延的慌亂時刻裡格外令人深思。
何其幸運我們在青春年少時就遇見彼此,
但又是什麼讓愛不曾悄然離開?
等他線上開會,我喝咖啡的座位窗景。
看著他認真的說著話,白髮佔的面積比黑髮多了許多,
臉上皺紋多到夾死一隻蚊子大概也不會發現.......

還記得,

去年秋天他到德國出差前一夜,
我們吵了一架,因為家中長輩的瑣事。
#那幾周我們在世界遙遠的兩端互相折磨
#沉默像夏日午後大雷雨前的窒息空氣
我生氣得不肯接電話、不肯說一句話,
他則想盡辦法試圖道歉,只能焦慮。
#都一輩子了
#怎能不懂我吵架不能隔夜
何況還隔著幾萬公里的千山萬水遠哪!
吵架後遠行是我深夜的夢饜,
恐懼害怕一轉身就成了遺憾,
想到這裡眼淚就像壞掉水龍頭似的流。
我在台灣淚著賭著不肯說電話,
他在德國吃不飽睡不好乾著急,
#世界在疫情來襲前默默一塊塊崩塌著
等終於飛回台灣後,
他面對我喚我名字低聲說‧對‧不‧起,
我就爆哭和解了。
後來想想我們生氣的點其實一樣
#都一輩子了_你怎能不懂我
而這大概就是愛吧!
是親情、是陪伴、是理解、是包容。
愛情在我們心中,
像一杯永遠溫潤有餘味的茶,
不濃不淡不熱不冷,
喝起來舒服熟悉。
#覺得這輩子這杯茶就想喝到老
#喝到下輩子都好_真的
N年來,人沒有變過,變的是感覺。
過去,我喜歡的是表面的你。
後來,我喜歡的是真正的你。
現在,我喜歡的是
我眼中的你,還有你眼中的我。
這樣很好,真的很好,
你是你、我是我,但更多時候我們是「我們」。
雞生蛋、蛋生雞,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這問題千古難解,端看你希望相信的是什麼。
趙于萱
趙于萱
自稱為「魚」、喜歡把名字簽成會飛的魚,但其實除了會遊比狗爬還慢的蛙式外,沒有翅膀不會飛,也沒有住在深藍大海裡,只是一個常常夢到自己像魚般悠游自在、飛翔遨遊於天空海洋間的平凡人..... 已出版作品集:《魚的法國旅行手記》《魚的南義旅行手記》《魚的捷克旅行手記》《魚的德西旅行》《魚的希臘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