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總有許多選擇。
兩歲的孩子問我「為什麼我們要選擇?」
當時只是為了他最愛的冰淇淋而提問。
選擇是否意味著限制?帶著掙扎、苦惱、糾結⋯⋯
意味著我們要放棄些什麼?
我深思了一整天很認真的在睡前告訴他我的想法:「選擇,是為了要提醒我們知足,記得我們已經擁有的一切。」

其實我們可以不用選,我們已經有了。
關於滋長出來的慾望,是霎那間的煙花。
然而我們記得人生中種種滋味,那一刻我們品嚐過的感動與美好⋯⋯
是令人微笑的記憶。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屬於妳的10月13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火花雜感03-關於選擇可以算是看了火花的雜感,真心覺得身為母親以後予到這個故事真是太好了。不只可以回顧自己當年的堅持與放棄,也可以思考對於年輕孩子的想法該如何放手。
    avatar
    Niomi
    2021-03-03
    關於大學選擇夜校,我有話想說要上大學以前對於大學充滿憧憬,常想著「我要參加社團、夜唱、夜衝」,但這些憧憬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憧憬,因為我選擇了夜校。
    avatar
    Doris
    2020-11-13
    《要快樂,你永遠有這個選擇:關於美好生活的12個練習》 一個眾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突然遇到失業與失戀,突然決定搬到佛羅倫斯,到了佛羅倫斯第一年改變了她的生活,而她覺得她在佛羅倫斯學到的對大家也有幫助,所以分成12個月份分享關於美好生活的12個練習,每章後面也附上了義式食譜。
    Thumbnail
    avatar
    謝毅貞
    2020-10-25
    關於選擇- 你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嗎?人們在乎選擇的結果,以結果來判定你的選擇是成功還失敗,但其實更該注意選擇的過程。 我們很常做出不是自己想要的選擇,為甚麼?這篇文章會分享怎麼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選擇,與主要影響我們選擇的因素。
    avatar
    雙面麵包
    2020-08-08
    這是一個關於選擇的故事企業運作無關對錯,只不過是面對一連串的選擇,以及緊隨在選擇之後的結果,然後,再次進入選擇的無限輪迴。 如果有機會再來一次,你的選擇還會一樣嗎?
    Thumbnail
    avatar
    Kungju Chen
    2019-06-22
    讀者投書|關於為什麼選擇離開哈佛大學?-我被哈佛長大了想擠身世界第一學府的朋友們─真的準備好踏入哈佛大學了嗎? 剛踏入哈佛校園時,我沒有做好心理建設,所以當排山倒海的音樂史文本、學術論文、鑑賞筆記放在眼前時,不難叫人感到匱乏,尤其在這個凌晨四點半也會有大票人在圖書館的環境,稍稍怠惰就有可能一落千丈。不得不承認,那時的我年幼無知,並沒有準備好。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3-15
    關於為什麼選擇離開哈佛大學?─我被哈佛長大了想擠身世界第一學府的朋友們─真的準備好踏入哈佛大學了嗎? 剛踏入哈佛校園時,我沒有做好心理建設,所以當排山倒海的音樂史文本、學術論文、鑑賞筆記放在眼前時,不難叫叫人感到匱乏,尤其在這個凌晨四點半也會有大票人在圖書館的環境,稍稍怠惰就有可能一落千丈。不得不承認,那時的我年幼無知,並沒有準備好。
    Thumbnail
    avatar
    皇甫華月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