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關於選擇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步出會議室,關上了燈,一切就畫上了句點……
五年前,在眾所期待中,Tom在同一個會議室簽下了在零售產業發展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紙協定,宣布與纏鬥多年的主要競爭對手完成談判,並出任合併後的集團執行長。
畢竟,零售這個行業隨著人口產生結構改變,跨國品牌紛紛展開合縱連橫,連帶逼迫以往慣於單打獨鬥的企業必須做出改變,即使已經擁有口碑的獨立品牌,也沒有辦法繼續置身事外,零售業所謂的經營模式在網購興起,並以價格破壞搭配快速到貨的方式改變熟客的消費,已經陷入四面楚歌的艱困局面。
傳統的零售業主要營業收入來自於採購商品的價差。如何形塑本身的特色並賦予產品組合額外的附加價值,也就牽動著營收比例的分配,以及應對外部挑戰與環境變化的能力。相對於跨國品牌的連鎖模式,由於擁有極高的國際知名度與動則上百萬的會員資料庫可以運用,本地零售業除了加入連鎖體系分一杯羹,並沾沾國際品牌的光環,能夠走出自己一條路的並不多,通常只能固守據點,利用在地優勢勉強撐著。
擔任集團執行長五年,Tom在會議結束後支開了司機以及所有人,逕自開著車朝北方駛去,隆隆的引擎聲浪蓋過了所有的聲音,也包含他壓抑已久的吶喊,伴隨著盈眶的淚水,一路快速向前奔馳著...
***
企業運作無關對錯,只不過是面對一連串的選擇,以及緊隨在選擇之後的結果,然後,再次進入選擇的無限輪迴。
如果有機會再來一次,你的選擇還會一樣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如果雨之後》這是一個等待的故事…,下雨的話 我們見面吧!如果雨之後 如果12月31日下雨的話,我們見一面。她就像冬天的雨,溫溫的,安撫了我。我的二十幾歲都在等待…,等妳。 小時候,我以為雨滴是神的眼淚。— 如果雨之後 只有在天空累了的時候才會落下,後來每當我想起你…,就下雨了。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05
    重返綠色牢籠:一個關於家的故事《綠色牢籠》一片籌拍七年,導演黃胤毓從田野調查開始,發掘一段埋藏在阿嬤內心深處,也是台日歷史中被遺忘的過去。在歷史上曾被稱為「綠色牢籠」的「西表礦坑」如今雜草叢生,只剩下一片寂靜。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5-04
    《靈魂急轉彎》,以爵士樂為素材的一個關於人生的故事《Soul / 靈魂急轉彎》以爵士樂為主題,這太屌了,才剛開場就秒嗨。只是隨著劇情進入主軸,始明白音樂只是用來包裝背後精神的素材,於是似乎漸漸懂了什麼,活著才是重點,生命需要時時刻刻去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12-27
    這是一個關於溏心蛋的故事好的,今天要來分享從雞蛋變成溏心蛋的小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近幾個月三餐伙食太好,還是因為夏天炎熱的天氣致使我的胃口及興致大增大好,我的噸位體重與日俱增,好不難受啊!
    Thumbnail
    avatar
    獨巧克力
    2020-08-05
    四疊半神話大系( I ):一個關於「魯蛇重來一百次還是魯蛇」的故事「只有鼓起勇氣,交出真心,才有可能不再重複現在的人生啊。」 由森見登美彥小說《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改編、湯淺政明導演的動畫《四疊半神話大系》是我從國中畢業以後,第一部讓我迫不及待在短時間內看完的動畫。原本只是在Netflix隨意點進,卻馬上被湯淺政明突出的風格和分鏡擄獲。
    Thumbnail
    avatar
    林于玄
    2020-01-25
    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花物語》 輕小說&動畫心得很多人對於西尾使用包孕體這手法保持很大的意見,認為這樣破壞敘事結構,讓一個故事變得冗長且不有趣。 但筆者覺得,這話說得太早了。 首先先來講什麼是包孕體。 故事中還有一個故事,大概可以這麼簡單介紹。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聽過吧,差不多就像這樣......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5-16
    這是一個創業失敗的故事-青創的現實提醒與四個叮嚀(圖文版)再次回顧自己過去經歷,嘗試將經驗轉化成更容易閱讀的方式(正在努力學怎麼做好簡報)、抽譯出可能對其他人有用的表達(好難啊)。寫這篇文的目標有兩個:一是對過去夥伴致意。二是讓「家醜外揚」,如果我這次經驗能讓你成功機會提升,那我覺得很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果殼 Mr. Shell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