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原創短篇《悲果果汁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塑膠袋不免費提供
據說,某大學的活動中心地下室在午夜十二點後有機會見到一家名為「悲果」的果汁店營業。
「欸欸!你看!那該不會就是傳言裡的悲果吧?」維大立用力拍醒身旁的易大力,此時已經凌晨三點,至於兩人為何這麼晚了還在活動中心這我就不贅述了,隨廣大觀眾自由想像,你看看!你又再亂想,母湯喔。
「蛤?你做夢哦?」易大力揉了揉眼睛,打了個哈欠,定睛一看確實看到不遠處有一家果汁店正亮著燈,斗大的招牌上寫著"悲果",這讓大力頓時間寒毛直豎,畢竟這個時間突然有果汁店營業本身就很不合理。
「欸!走!去看看。」維大立不知道哪來的膽子拉著易大力一起走向悲果。
「嗨,喝什麼?」一個面容毫無血色的店員以毫無起伏的聲音問道,他的頭髮散亂,兩眼無神且掛著黑眼圈,有如期末的設計系學生。
「痾……我、我們看看……」維大立在看到店員的樣子後也不禁感到些許的害怕,但好奇心大過恐懼使他沒有落荒而逃。他們迅速的瀏覽了點飲料的菜單,發現上面的飲料特別不一樣。比如說海檬果果汁、榴槤(含刺)果汁、無色無味無果汁……等。
「不好意思,我沒記錯的話,海檬果不是有毒嗎?」易大力好奇的問道。
「恩。」店員回答,「要試試看嗎?」他忽然露出笑容,但他的笑讓人不太舒服。
「欸……不用了謝謝!」易大力尷尬的笑了笑,然後拉了拉維大立的衣角暗示他快店離開這家店,但維大立依然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無色無味無果汁是什麼啊?那還叫果汁嗎?」他問,「那不然我來一杯無色無味無果汁好了!」
「六十塊。」店員伸出手,維大立猶豫了一下後還是把錢放到了對方手中。不料店員轉身拿了一個空杯子遞給大立,「幫我喝幾口,我要封膜。」
「欸!你耍我嗎?這裡面什麼都沒有啊!還要六十塊?」大立憤怒的指了指那空杯子。
「快喝,我要封膜。」店員依舊毫無情緒的不停重複這句話,詭異的時間點加上詭異的果汁店以及詭異的店員,讓大立不由自主的暫時將憤怒放置一旁,照著店員的指示拿起空杯子"喝"了一口。而後店員將那杯子封膜,再遞給大立。
「謝謝光臨。」店員說。
易大力在店員說完後立刻拉著維大立離開活動中心,而當幾個小時後他們再度來到活動中心後悲果果汁店早已消失無蹤,就連一點痕跡都沒留下。
唯一能確定這不是一場夢的是維大立花六十元買的空杯子。
「F*CK!真是悲劇。」維大立依然為他花錢買的空杯而忿忿不平。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易大力拍了拍維大立的肩膀說道,「你得到的就是悲果。」
「閉嘴啦!」
後來又過了幾年,有個學生離奇的陳屍於活動中心地下室,檢驗結果發現他誤食了有劇毒的海檬果,而他身旁則有一杯空的果汁杯。
    艸凡
    艸凡
    「豁出去了! 它等等就回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