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悲觀的理由

2019/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悲觀的理由
  晚上大陸古玩同好朋友來訪,談了一些對目前玉器市場的看法,這幾年雖然高古玉器變熱門,但整體古玩市場交易卻是有點冷,許多古玩城空置店面也越來越多。
  因為朋友要趕行程,八點多載他去搭高鐵北上。從我家出發上仁德交流道南下,再轉86快速道路從大潭交流道下來,很快到台南高鐵站。
  剛開上高速公路,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就問朋友:「你這次來台灣,有沒有經過香港?」
  朋友說:「我是先到香港,再過來台灣。」
  我問:「那你到香港有去看拍賣嗎?」
  朋友說:「有啊,我看過幾場拍賣後才過了的。」
  我又問:「你覺得拍賣整體成績好嗎?大家都知道常玉、奈良美智的作品,這些頂級拍品都拍超好,媒體報導也只偏重高價位的拍品,但一般的東西有人買嗎?我是指幾萬元、十幾萬這種等級的,畢竟這個價位是一般藏家接受的價位範圍,這個價位的買氣較能反映市場氛圍。」
  朋友謹慎的說:「如果拍賣都是真成交的話,還整體成績不錯,高價的、低價的都有人買。拍賣現場人沒以前多,但是就是有人買。」
  我訝異的說:「蘇富比、佳士得這些國際大公司不會做假吧,這就表示真的拍不錯。」
  朋友思考了一下,也認同說:「是啦,應該是真的有人買。」
  我聽了很振奮的說:「哇,那真不錯,這幾年拍賣其實起起落落,整體買氣沒以前旺,尤其中美貿易戰爭後大家更不看好。」
  我越說越興奮,忍不住拍著方向盤說:「可是,現在香港這麼亂,拍賣都有人買,表示不管古玩或是藝術品市場接手轉好!那麼,我們還有悲觀的理由嗎?」
  然後、、、我開過頭了!來不及轉到86快速道路,只好到路竹交流道下來再開回頭。
#文末加註警語:股市賠最多的人都是因為過度樂觀造成的。
    1會員
    59內容數
    Facebook社團「中華古玩論壇」管理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