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武媚娘傳奇》有感:選擇什麼就會經歷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曾有過這樣的感受嗎?
當貪念降臨,貪要更多時,原本手邊既有的,可能因此消散不見,貪多不得而損失更多。
人際、金錢、愛情、生活物質甚或操盤心態…等等,幾乎都是。
何不專注在經營好自己的生活上就好呢?專注在讓自己更好的心思上,而不是想從別人那裡挖好處,越想挖別人的,只會越是自己「窮困」在不快樂的算計情境中!何樂而為之?
愛機關算盡,還不如厚道為人,與人為善,心如天地寬,自然不會存害人之心而反傷於己。
宮廷鬥爭來自於貪,貪皇帝之愛,貪權勢之便,有人因此越貪越慘,少數人才能在一貪再貪中脫穎而出,登上高峰。
誰會是那個慘跌之人?誰又該是勝利之神?你會刻意選擇怎樣的命運嗎?你又想選哪一種呢?
選擇什麼,就會經歷什麼!
勇敢選擇,勇敢經歷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隔壁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漫威最好的武術作品總結來說,我認為《尚氣》是一部與過去很不一樣的漫威作品,看的出來凱吉想一直做些新的東西讓整個MCU的世界觀更加豐富,而作品間的連結也越來越明顯,光是從台詞中就能對其他作品的之後發展略窺一二。 在MCU中,我認為他是一個獨特且發出熠熠之光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9-04
    《尚氣與十環傳奇》7.5/10「我想這不只是一部武打電影」「最有血有肉的反派」 《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在預告時就吸引我的目光,預告中就已經展露本部電影在武打上的用心,之後得知動作指導Brad Allen是出自成家班,光是這點就讓我更加期待尚氣的到來,演員部分我想也不用多說,劉思慕、奧卡菲娜、梁朝偉各個都是實力派演技,也早已在之前就繳出亮眼的表現,自然《尚氣與十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09-02
    《大嘻哈時代》有點娘又有點暴力的溫柔,只有龔敬文才有龔敬文寫的詞聽完會讓人會心一笑,是會在心中「欸?!」一下的。起初覺得他是在把心中的不滿diss出來,但中間他又會順便噹一下自己,最後收尾再帶有一股「唉,不懂就算了」的意味,畢竟時間最貴也很珍貴。 總能夠在每個段落裡,把自己的不平詼諧的說出來,又不會將人往死底懟,收的非常漂亮。
    Thumbnail
    avatar
    這裡只有碎念
    2021-08-05
    不怕蓋棺定論,只怕蓋棺都沒人論:見《武漢封城日記》出版有感數年前,我為了一圓出版夢,寄樣稿給多家出版社。四處碰壁之後,終於有一家出版社願意出版,成為我的第一本出版著作。現在想想,這一家出版社還真的是佛心來著;如果現在再用這種方式求出版的話,恐怕寄給一百家出版社都不會有一家理我。 最近聯經出版的《武漢封城日記》,剛好可以給當年的我一個當頭棒喝,怎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4-23
    人人心中都有一位《小鎮姑娘》 《小鎮姑娘》是由陶喆作詞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曲收錄於1999年陶喆發行的專輯《I’m ok》中。2015年02月18日,張也在2015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聯唱《明星反串鬧新春》中翻唱了此曲 。
    Thumbnail
    avatar
    說書人呂砲
    2019-11-25
    《從前有個好萊塢》弄假成真的巨星,與明媚的六零年代好喜歡昆丁用心、用立體的角色、用金黃色的陽光、還有用滿滿柔情塑造出來的六零年代,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好想回到六零年代看看,還有機會,還有可能,還會發生很多精彩的事,而陽光依舊明媚的六零年代。
    Thumbnail
    avatar
    乃評
    2019-09-15
    武俠新秀,《有匪》在水一方  《有匪》是我這幾年讀到最出色的武俠作品,有股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青澀與傻勁(說來這年頭還敢寫武俠能不傻嗎),原汁原味、不摻雜其他元素,卻又寫前人之所無,絕對值得我寫一篇文章來推薦它。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