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思】原來沉默才是力量大,你能沉默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幕放縱地狂吼場景中,狂吼者不斷地對著被吼人嘶吼著自己的委屈、不甘或發洩著情緒,幾近歇斯底里,這時看著被吼的人被狂吼著卻仍舊沉默不語,不禁佩服起這股沉默的力量。
任由情緒發洩無可厚非,世人皆難免如此。而所謂的修養,若能做到不失控發洩或是抱怨,已屬難得,算得上頗有修養之人。
但若是被狂吼中卻還能平靜無波,不動怒,不回嘴,不情緒起伏,沉默以聽,這可謂之贏家了。
這才發現,原來沉默力量超大,能在這時沉默者,是生活智慧贏家。
你的力量大嗎?你能沉默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流的人如何保持顛峰》為了他人才能突破極限,原來是人類的出廠設定?《一流的人如何保持巔峰》由布萊德.史托伯格與史蒂夫.麥格尼斯共同著作​,如同諺語:「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一般​,他們認為:「壓力+休息=成長」​,並在書中提出各式案例與理論佐證​。 但原來如何發揮「超越自我極限」也有方法可循​,簡單來說,當人為了他人著想、而去做某件事時​,所發揮的能力是....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3-07
    嘿! 原來這才是瑜珈不過就是伸展的動作, 難道有什麼特別的嗎?
    Thumbnail
    avatar
    2020-06-20
    摩摩喳喳:我懂了,原來海耶克認為凱因斯是政治天才2020/3/4          口罩風波中的世紀大戰,雖然 Nothing is forever,但今天的你想支持「奧地利」還是 「凱因斯」。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3-14
    原來,我才是沒心的人一場喜宴 聊著天 他們說著那些 應該是記憶中要有的畫面 卻 像是遺失了的片段故事 疑惑的眼、疑惑的臉 原來 我才是沒心的人 離開了 就忘卻了 恍若上輩子的記憶 還是不想記起呢 畢竟 那段歲月,這輩子不會想在經歷了 所有男生,都不想在經歷過一次的經歷 但 也滿懷感謝 讓我遇見這些,我這輩子可能
    avatar
    奈米網紅 - 國際小肉丸
    2020-02-24
    原來那才是你的王子【赤降】備註: 1.路人第一人稱 2.路人王子(真王子身份)搶人 那是剛高一的時候,我進入了誠凜籃球隊,和大家相遇了。 我被分派的位置是PG,為了能夠將這個位置的能力發揮得好特地去請教了隊長。他是個有著棕色俐落的頭髮和如貓瞳一般的三白眼,無邪乾淨的臉蛋,而有一個瞬間我以為隊長是個天使......也只是一
    avatar
    俊凜
    2019-11-02
    原來哥哥才是攻——《下半場》觀後感想  青春、汗水,兄弟分離換來友情相挺,點綴戀愛的甜蜜,一起迎接成長。   說來這是部非常陽性的電影:演員幾乎都是男生,導演和編劇也是男生,不說陽剛是因為它並不是硬漢類型的,它試圖將男性柔軟或者......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9-09-05
    223# 原來孟加拉的女人才是狠角色![孟加拉] 來到孟加拉,不可避免在路上一直重複看到這位頭髮有點灰白,眼睛深邃有神的婦人,以各種不同姿態與角度出現在街上,有坐姿,有揮手,有微笑望著遠方;唯一的共同點,是那充滿自信的眼神。這,簡直是造神運動。 她是謝赫·哈希納。 有的時候她出現的型態是跟一位戴著眼鏡,留著紳士鬍的男士並排出現,這個人不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