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焦慮/自我成就焦慮

2020/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再度聊到這件事,感謝摯友逼問我:
"你羨慕的點是什麼?"
"他們那種生活是你想要的嗎?"
"你真的想要的是什麼?"
"要怎麼做到你真正的目標?"
抽絲剝繭在對話的某一個瞬間恍然大悟。我不是『羨慕』也不是『金錢焦慮』!
這一切的焦躁跟心急都搞錯了方向。
以前的我不想要名牌包,現在的我也不想要!
以前的我不想要有錢貴婦人的生活,現在的我還是不想要!
我想要什麼? 想要『不想要』的選擇。現在的處境是不能要也不想要,追求的是能要但不想要。但現在的我連說出"不想要"都沒有了說服力,因為是沒有選擇的人阿。 這樣的能力需要時間的累積,時間、經驗、人脈。我有努力也有計畫,恨不得可以趕快完成,就是需要時間。很急,急甚麼? 急著覺得輸了,跟身邊的人比較覺得自己輸了。又不甘心輸了。
原來是勝負慾的部分阿!!
搞錯方向,甚至對自己的金錢焦慮感到自責。錯怪了自己,不認輸的部分早就知道了阿! 釐清的瞬間鬆了一口氣,如果是勝負慾那只要再努力就好! 原來我羨慕的不是金錢,真的是太好了。 那麼為什麼我看到這些網路上他人的影片、照片會感到焦慮呢? 我們很清楚網路上的一切都是假象,擷取了生活中美好的一面,用篩網細細濾除負面以及一切不美好的元素。
其實我一直都滿不服輸又很嘴硬。 我焦慮跟著急於輸給了那些長輩的刻板印象
女孩子嫁一個好人家就直接人生勝利了
從小就不能接受這個言論,想贏過這個想法。焦慮的發現現在的階段我是各種輸輸輸輸。輸到有點喪氣地想"真的是這樣嗎?",我是不是被迫要接受這種言論了?
真不想輸,再努力一下下吧。
NO NO AND NO!!!
OutGrid
OutGrid
在雲裡霧裡的生活中,若能一撇繁星點點,變燦笑如花。 #OG型選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