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新手來報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階段正處於人生轉換期的我,離開二十多年的教育生涯,進入自由業的第一年。今年開學後不再具有教師身分的我,一個多月來在思考著要如何進入下一階段的人生滿足。
就從寫作開始吧!
估計現代人平日裡「創作」較多的,便是貼文臉書facebook或是其他的社群工具吧!我亦如是。在臉書寫寫日記般的貼文,多少還能維持基本的寫文手感及靈感,倒也不失好的現象。

想在臉書之外再闢天地的我,開始尋找網路上有別於臉書這類社群媒體之外的寫作平台或網站,目前發現的「方格子」是最容易操作與參與的。

文字的寫作之外,還有也想往影音平台的經營發展,用自己小有特色的聲音表現文字之美。台灣的影音平台,除了一般常用的youtube和直播工具,還有哪些我尚未發現,大家知道且願意提供給我參考的,歡迎告訴我,與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格友好:寫一篇自我介紹!來到方格子的首篇文章,歡迎你留下你的自我介紹(老格友同樣歡迎你再次好好介紹一下自己)! 你是什麼領域的創作者?你都長棲於何處跟讀者互動?對你來說,創作的意義或目的為何?讓其他格友更快認識、了解你的第一步,就從自我介紹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9-18
    來閒聊一下,後來乍到的POTATO Media 新寫作平台,好賺嗎? 7/22女王加入這個新平台POTATO,純粹就是抱著一顆研究的心態,因為在這裡按讚留言寫文章都可以刷積分賺加密貨幣CFO,等於讀者作者都可以因此賺到錢,聽起來真的就很讚啊~~ 寫在最前面,最重要的第一條,要加入者,可以直接用我的推薦連結碼,立即成為女王的戰友,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8-05
    一綺成長:終於來到寫作日更三十天的里程碑:)Hi~大家好,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小小里程碑的達成,非常高興,那就是日更三十天啦!想跟你分享我的喜悅及心得! 在這30天的過程、我寫了講座心得、畫畫故事、禪繞畫小知識、讀書心得 其實寫到後面確實會有「不知道寫什麼」的窘境 但也因為這樣 讓我更努力的關注及思考每天發生的事情,以及督促自己output產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14
    141/365天持續寫作 - 一種來到阿拉伯的錯覺 我的薩克斯風老師帶著我走去一個神祕的地方,說要帶我去享受一下女人難得的夜晚,老師的年齡跟我差不多,是個充滿自信和氣質的女人。 我們來到一個類似古埃及的宮殿,整個宮殿投射出令人迷幻的燈光和音樂,我心想這是真的是台北城嗎? 老師催促著我趕緊跟上,我拿出手機想將門口佇立的人面獅身紀錄下來,但發現手機不夠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1-14
    讓寫作回到自己的手上每個人面對「寫作」的態度不同,大人是這樣,小孩也是。有人是屬於非寫不可的類型,也有人不太需要為自己記下什麼。那麼在課程裡,身為寫作的帶領者,能做的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