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熟識的土地上種了一棵名叫Jayati的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有很多奇怪的情感。
人,總是會有緣來緣去。
人的情緒,有時候是控制不了的。
都忘記淚腺閉塞了多少年,猜不到這種情感會在我熟識的土地出現,這一淌眼淚包含的不只是不捨失落之情,還勾起我當年在外地與朋友老師相擁道別時那種深陷我內心的傷感,我不能說我討厭這種感覺,只能說我不想它再出現,但這種感情卻是證明了我是血肉之軀,我在生存與人有連結,和世界在溝通。
當年,每一趙旅程完結時,我都盡量忍住淚水,弄得喉嚨發燙,直到淚水排出,喉嚨才得到舒緩,我都不太清楚為甚麼我要不讓自己哭,可能我不想給自己承認別人不知不覺在心中找了位置埋下種子,否認自己面對離別時的懦弱,我假裝一切都好,你走你的人生,我踏上我的旅途繼續出發,沒事發生過。每次道別我的淚一次比一次少,怎至以為我已免疫了,克服了這種傷感,為了令自己變堅強,我催眠自己,我就是我一輩子的同伴,不論喜怒哀樂,其他的都是人生中的過客,人來人往,緣來緣去,珍惜當下,過了就好,不必為昨天悲哀,一路向前走。
催眠始終是催眠,她的離開叫我從催眠中醒過來,我跟她認識三年半,我們不是賓主關係(只是間中她幫我收底衫褲),每星期只見一兩次面,輕輕的打招呼並沒甚麼交談,稱不上是朋友,我實在搞不懂我對她是怎麼樣的感情,卻如此深厚,或許她平常淡淡然的出現,已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以為當年我是因為害怕別離後的孤獨導致感覺加倍強烈,原來不是,這一次我在我的家送別朋友,我一定不會感到孤單,但是那種不捨的情感依然濃烈,我多番在她面前強行擠出一絲笑容,最終她看的是我笑著揮手,但深夜陪我入睡的是兩行情淚。
臨別前我欠了一個道別的擁抱,為了這個擁抱,我一定會與她再相見。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肥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普世歡騰的9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1北影釀新人#7】宋偉恩:第一次在片場被叫出名字的感覺,是種很踏實的喜悅片場裡,從「那個誰」、「黑色衣服的男生」、「高高那個男的」,到第一次被叫出名字,是一種受到敬重與肯定的表徵,很細緻、也很溫柔。這也是我進到不同劇組時,會用各種方法問出每個人的名字,並且盡量記住的原因。我想,無論身處在什麼樣的位置,只要是善良、負責任與專業的夥伴,都值得被尊敬。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1-06-10
    Serene精選書單|《有一種工作,叫生活》在命運為你安排的時區裡,一切都會準時。 當我看見這本書及內容簡介時,我整個很心花怒放,我發現 對! 這就是我要找的書。回到慢靈魂Serene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夠在加速的物質世界裡找回自我價值及歸屬感,練習放慢腳步深呼吸找回生活的重心,也練習好好的照顧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1-06-01
    請讓喜歡成為你選擇的理由。在看完《有一種工作,叫生活》之後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曾彥菁。 離職後我學到的23件事。 26歲的最後一個月,彥菁辭去全職工作,開始自由工作的生活。許多人在26到30歲時都會遇上這個「坎」,意識到工作佔據了太多的生命,想找回自己的時間,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只是選擇工作,而是選擇真正讓自己快樂的、屬於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7-30
    『我砍倒了一棵山櫻花』:在砍倒山櫻花的記憶裡看到穿山甲『滿山的櫻花裡面,空著那一塊,就是我家。』 而其中,在描述他們的市場時,主角說了,有一次,他們在市場,看到一隻籠子裡的穿山甲。 沒有批判,沒有太多的情感描述;但是當中蘊藏的時代背景與感傷,卻有更大的思考空間。 推薦由師長引領閱讀。
    Thumbnail
    avatar
    Luyu
    2020-07-23
    給在職涯規劃上迷惘的你—《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曾彥菁工作佔據人生的三分之一,如果找不到意義,就像薛西佛斯神話一般,迷失在為何而活的疑問中。 我們為了買得起這些東西,於是拼命工作賺錢,只為了滿足慾望,卻沒有意識到我們其實是在用自己的『命』,在換取這些東西,而要用多少命來換,就掌握在制定遊戲規則的人身上。
    Thumbnail
    avatar
    Krachreading
    2020-04-13
    致H:我花了20年在老公身上,現在一名改邪歸正的酒店妹卻成了我們之間的小三!?H您好:我跟我老公交往10年結婚,目前結婚10年,20年的時光都在他身上,我一直都很信任他,但他卻有了小三,他們是在酒店認識的。小三之前是酒店妹,現在已改邪歸正,我老公說她很聰明,只要他一個眼神,她就知道他要什麼,他每天晚上12點準時出門找小三,我精神上承受了很大的壓力,這樣的日子一年多了,我真的好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13
    2017大陸劇【人民的名義The Name of People】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在變 (陸毅 張豐毅 吳剛 張志堅 許亞軍)  ●2017大陸劇【人民的名義The Name of People】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在變 (陸毅 張豐毅 吳剛 張志堅 許亞軍) ◎三不五時我會關注一下大陸劇,尤其是現代時裝劇。這些年大陸變化太快,沒錢出去親眼瞧瞧就只能看看電視劇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