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記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您播的電話正在通話中——」最後一次了,果然還是如此。我和他之間,永遠都在各自錯過中度過,也或許,從來沒有錯過這件事,從來,都只是我單方面的等待,等待他下課、等待他下班、等待他從各種聚會後歸來。曾經我期待未來,但這個未來似乎總是不會來。
「BR615班機的旅客,請至C10窗口辦理登機。」這一刻我對自己說,就這樣走了吧,葉辰妳沒骨氣了十幾個年頭,總得有一次是為了自己做決定。
遇見他,是高一那年。
我頂著一頭亂發,哭得跟核桃一樣腫的眼睛踏入了這所跟他一樣的高中。那天的太陽很大,天氣很炎熱,這樣一個大好的天氣在我眼裡看起來卻是一個糟糕到不行的一天。那時候的我覺得好丟臉、好狼狽,成績放榜的那一天,我拿著成績單對照落點分析,分明就是能上女子第一學校的分數,我爸我媽耐不住性子,逢人便炫耀「哎呀,我家葉辰真的是不簡單,隨便考考就能上女子高校」。結果高興得太早的結果就是,選填學校放榜時,意外落榜,那年的女子高校水平錄取分硬生生高了1分,我理所當然地落榜了。
說實在,落榜不是什麼大事,再怎麼樣,我仍然是上了第二高分的高中,還是男女合校呢。煩的是,當我穿著第二高校制服第一天上學時,一走出家門,那些鄰家的張大媽、謝阿姨紛紛說著呢,「哎呀葉辰呀,怎麼不是穿著第一高校制服呀?你媽媽是不是搞錯了呀。」這些看來關心實則戲謔的問話方式,真的將我氣到了,就只是個學校而已,至於這樣故意問話嗎。
「欸,妳哭得,很醜。」這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高挑瘦削的身材,戴著一副細框眼鏡,當時的我還沒有察覺我的人生將會與這人牽扯數十個年頭,我只覺得,這人特別沒有禮貌。
「要你管,不關你的事」
「也是。」後來這樣惜字如金的回答方式,我不知道聽了多少回,早早也就習慣了。
「說實話,你這樣也好啦,看你高中那時候,整天追著范哲星後頭跑,他管你幹啥你就幹啥,看起來有時候還真的廷窩囊的。」
這嘴賤的女人宋茜是我打初中以來的閨蜜,說是閨蜜我倒覺得她是不折不扣的損友,什麼狗屁倒灶的壞事都是她帶頭教著我的。例如生日時在走廊打水球戰、弄了個活稻草人嵌了個釣魚竿到處嚇人這事她都能幹出來。
「我說真的,這次你就得真的下定決定,跟范哲星斷了聯繫,這麼多年了,一個承諾也不給你,我們這幫人永遠不知道你們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宋茜一邊在我家找尋可以搜羅的零食,一邊有模有樣地教訓起我來。
我也想呀,曾幾何時不想了。在他說永遠不可能喜歡我的時候、在他問我大學要讀哪間,說要錯開不想跟我在同個校園遇到的時候、在他說葉辰你到底有沒有自己的人生的時候,但我想不開呀,我總覺得努力還是可能會有機會的嘛,說不定他就只是說說謊話,害羞拉不下臉答應我的告白罷了。
然而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終於知道原來他的每句話都是認真的。
所以我知道了,人長大總是會學到些什麼的,例如說不要再冷臉貼熱屁股,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會是。就像出了社會你就是會知道,努力會有成果這句話,都是騙人的,成功的都是什麼董事長的女兒總經理的兒子啊,99%的努力不夠,還要加上一點天註定。
我覺得這個遠在天邊的offer就是一次機會吧,給我自己的機會,讓我能夠真正重新開始,過去我的人生都是繞著他轉,以後,可就不能這樣了。
是啊,憑什麼我風塵僕僕在時光中追趕,你好整以暇在終點等待。
「到了澳洲一定要時常打電話給我,不要到了一個新環境玩瘋了就忘了朋友,然後記得每個月給我寄些零食——欸,怎麼打人呀!」
這沒良心的損友,害我怪感動一把,其實就是為了她的免費零食。吃吧吃吧,肥死妳!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記憶 . 中央 深藏在記憶的深處,如同百花飄落忘川,一生一世,世世難忘 閉上雙眼 我看見 繁華似夢的曾經 落下成河 漫過我身 百花晴川 在椰林的深處蔓延 我帶著幾許......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1-09-24
記憶中的東京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聽見東京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結束營業的消息,頓時覺得有些唏噓啊!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9-23
記憶與遺忘聽說貓會記恨哩..... 想記的記不住,不想記的卻老是徒留遺憾
Thumbnail
avatar
藕宜Oyin的夥伴
2021-09-08
【塔羅異典】VII:戰車(1)|半個呼吸的時間在時間之內,你不能增加、也不能帶走,不能擦乾一個汙點、也不能留下一朵花。 不屬於那個時間的,不能留在那個時間。該待在那裡的……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21-06-24
「記憶的風景」讀後(3之1). 探討有關記憶與遺忘這件人人關心,但是卻又不太了解的現象。  記憶很奇怪,有時候我們想忘掉的事,卻不斷前來糾纏著我們;有時候很想記住的事,卻偏偏一點印象也沒有。   更多時候,當年以為重要得不得了的生命里程碑,現在回顧卻雲淡風輕了無痕跡;反而是一些偶然碰觸的吉光片羽,卻鮮明得宛如昨天才發生。  是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30
學習力(一):深度學習的技術Deeper Learning書評分析整合分析(1)記憶這是一本適合想要學習的人,我自從看了《刻意練習》後和《神經連結體》後,改觀了我對於學習的既有觀點,天賦絕對不是影響一個人成長的關鍵,後天的學習才是人成長的最大關鍵。在這個資訊快速進展的時代,我們絕對不能只局限於學校的知識,知識更迭之快,過去以為正確的知識,隨著科學發展則會不斷的被推翻,知識不再鑲金,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05-19
喵‧想說:被封印十八年的記憶(1)學校傳聞 1995年10月2日 當天,教授地理課的陳太因身體不適告假,聽說她懷孕的情況不太穩定,所以這課由李sir代上,由於他本身沒有教中一甲班,所以這課是自修。李sir年約五十多歲,但由於他一頭白
Thumbnail
avatar
安多尼各
201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