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系統 37:趨勢、盤勢與型態(七)

2019/10/2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在市場裡打滾的人,不論是新手老手,業餘專業,沒有不愛抓頭摸底的,抓頭摸底這個動作,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情感面大於理性面,人們喜歡猜頭,一方面是因為他想要「從最高空到最低」,覺得這樣可以取得空頭走勢的最大可能利潤,另一方面,這是一種成就感,人都是虛榮的,市場價格、趨勢的轉變,是無法預知的,但如果你哪天真的「抓」到了一波多頭行情的最高點,一直吃到空頭趨勢結束,那將成為你能說嘴一輩子的事情。但事實上,各位現在都已經知道,在多頭趨勢進行中,價格下方有眾多支撐,有上升均線,有長紅K(結界),有波段低點,每當價格從高點下測,經常會被這些支撐推回去,所以其實就算你每次真的都猜到波段轉折點,你真正能吃到的利潤也不多,還要時時戰戰兢兢,提防趨勢延續,價格突然急漲創新高。你每次進場猜頭,想像的都是價格無視所有支撐關鍵價,一路下破走空,實際進場之後,你卻總是在月線上就停利了(如果真的有利可停的話)。說實在我也很想抓到頭摸到底,如果我在26000空小道瓊,然後他像去年底一樣一波4000點下去,那多爽啊。可是我沒有這麼做,我也不能這麼做,說我完全沒有這種幻想,那是騙人的,這是人性,但我不這麼做,這是理性,就像我雖然愛看片片,但是虛構現實我還是分得很清楚的。一個交易者的專業,就體現在兩件事上,一是固著於系統,另一就是克制本能上的衝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16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交易者之養成加課專區
    一郎
    一郎
    一個庶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