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聖傑:第幾次的《癡心絕對》

2019/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唱幾次的痴心絕對,才能換得你一絲想念……
對於只能單方付出情感的人,將情感傾注在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身上,有多傷?有多痛?一心盼望著有天能得到相對應的愛,傻著又天真著期待……

當現實終於撕開了想像的面具,深愛的人已牽起另一個人的手,我的癡心絕對,仍換不得你對我的愛,付出的感情該如何收回與面對?流過多少淚,無數個失眠的黑夜,我還能唱幾次癡心絕對,才可以壓抑不崩潰的心?
前一陣子,在娛樂新聞上看見歌手李聖傑宣布禁唱他最火紅的歌曲「癡心絕對」,一像對時事頗有見解的爸爸,一針見血的說:「是因為他沒有比這首更好聽的歌可以超越它,才會只能唱這首歌嘛!」這些話似乎聽來很合理,但我並不全然的同意。
〈癡心絕對〉直白又真實地唱出只能暗戀的心酸與無能,不知道唱出了多少人心中那一段說不出口又或是得不到回應的愛;怪不得這首歌可以紅得讓歌手本人都唱到膩了,還宣布禁唱;雖然以後無法在公開場合聽到現場版的〈癡心絕對〉,但在各大數位影音平台與YouTube,還是能夠聽到這首療傷的情歌,現在就一起來聽聽這首歌吧!
〈癡心絕對〉收錄於李聖傑2002年發行的專輯《癡心絕對》。
這首歌對你而言有什麼意義嗎?歡迎留言分享給我你的故事或想法哦!

華語歌曲系列在琳聽音樂盒的YouTube頻道有播放清單


琳聽的音樂分享播放清單都在琳聽音樂盒的YouTube頻道,歡迎訂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按個喜歡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一起聽音樂!
5.3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