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吉可頌丹麥專賣店

2019/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15 吉可頌丹麥專賣店》
MyCroissant by Guillaume 吉可頌丹麥專賣店
捷運信義安和站步行三分鐘,這裡距離某某很近。
五分制的話跟某某一樣會給到四分,至少這是一間在我心中近乎沒有瑕疵,價位也和味道相符的一間店,是目前法式麵包的首選。
雖然對一間麵包店而言不太重要但我超愛他的庭院。
我姐對於可頌有種神秘的狂熱。
對的,兇手實際是我姐而不是我;我雖然喜歡麵包,但一直以來都抱著很隨緣的心態去吃,對我而言麵包比較偏向是正餐或者偶爾的選擇,最熟悉的是阿嬤家巷口的麵包店;尤其是我牙口比較不好,對那些過於有嚼勁的麵包稍微有點適應不良,所以一直到去京都留學之後我才比較積極地跑麵包店——
「麵包」在京都真的可以說是不可或缺,不是開玩笑的。
故事從我姐某天丟給我一篇文章開始:
老實說因為這篇文章的存在我覺得自己根本沒必要寫麵包的介紹了,完全是班門弄斧。
吃是需要經驗累積的,尤其吃到後面需要的是高水準的經驗累積;對我來說我只能吃出好或不好喜歡或不喜歡,所以想要追求專業度的建議還是看看上面那篇文章,真的是寫得太好——
好到我姐隔天就開始按圖索驥征服台北的可頌店。
這種整整齊齊的視覺感>\\\\\<
於是就在連續一段時間的爆發累積下,我們兩個一致認同吉可頌是心中最佳;當然也有可能是吃得還不夠多。
這是一個充滿平衡感的可頌。
香氣、口感、口味,那種恰到好處不可多得而且永遠不會吃膩的風味真的很讓人陶醉。
麵包對我而言一直都是個很有趣的品項,它可以在相近的價差中做出天壤之別的差距,而純粹簡單卻深邃的調味又讓它能夠兼具訓練物事好壞,或許吃到最後不一定能夠徹底吃懂,但舉右手或是左手判斷好吃與否我想還是很簡單的。
 
在A4特設期間限定會場的時候幾乎把除了特定日期推出的幾款麵包之外全部吃了個遍,除了泡芙有些普通之外我認為其他都是可以購入的品項,所以講講除了可頌之外讓我「印象深刻」的麵包。
 
。可頌布里歐 $80
爽,好吃,這東西能夠用很簡單的方式讓人獲得開心。就如同前面所說,我的牙口不好,所以布里歐這種質地對我而言是咀嚼起來非常舒服而且香氣十足的,一般情況下我一定會買的單品之一。
 
。吉可頌 $55
店內招牌之一,也是習慣性購入的三項單品;口感是亮點。
 
。杏蘊 $85
這東西大概是幼稚口味教的救星,雖然甜卻不會膩,我自己很喜歡的一款。
 
。榴槤吉可頌 $?
因為味道太過獨特導致印象深刻,但我想應該是我自己這邊的問題,買回家之後放了一天用微波處理,讓榴槤的香氣變得有點荒謬;會特別寫這項單品只是因為我想要找機會再吃一次。
---
某方面而言我覺得吉可頌是強迫症的救星,每個麵包的整齊程度還有對稱程度都讓人非常舒服。
每項產品幾乎都在水準之上是最主要的推薦理由,除了我這邊處理失當的榴槤吉可頌之外(附帶一提會買是因為我女朋友說她想踹踹看),沒有一款是吃了之後讓我微微失望的,包括甜品的蘋果派跟國王派我覺得也都有不俗的表現。
除此之外,在這一年吉可頌相當積極地在台北板南線快閃是我推薦的另一個主要原因,現在在SOGO復興B3以及統一時代B2都各有一間,西門町的快閃店則是和蜷尾家聯名合作持續到十一月底;方便的交通會是我購買、推薦的主要原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5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