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報復性旅遊?你有更好的選擇—【台中深度旅遊】東海藝術街的新生(下篇)

2020/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到旅遊,你們首先想到的是什麼?
通常我想到的一定是——美食!(似乎暴露出了某種屬性)
藏身於鄰里之間,新世代的我們所遺忘的味道
簡單可口的麵包
  這家麵包店就位於東海藝術街入口附近的街上,招牌也是舊舊的不太明顯。明明是在大馬路邊,若不仔細看還會錯過。店面是傳統的麵包店,簡單的層架也沒有新穎的裝潢,就連冷藏櫃裡的蛋糕也沒有精美的包裝。
樸實的蛋糕們
  細細的看,可以發現每種品項的價格都可以說是非常便宜。最經典的克林姆麵包、椰子麵包也只要18元/個。那天我購買了台式馬卡龍、兩個菠蘿麵包、一個椰子麵包和一個炸彈奶酥麵包,一小包滿滿的麵包竟然不到150元。不禁讓人疑惑這樣的利潤真的可以支撐得下去嗎?
左為布郎尼(應該是),右邊則是巧克力塔跟檸檬塔。
  那天老闆特地準備了甜點招待我們,我拿了一小塊檸檬塔。出乎意料的很好吃!一般我們喜歡吃檸檬塔的人最怕的就是遇到兩件事:太甜跟不自然。檸檬塔就是要吃他的酸酸甜甜,但有許多店家往往會使它甜到蓋過酸味。有些店家的檸檬塔更是一吃就會覺得滿滿的化學香精,讓人的舌頭彷彿上了刑台。而這家店都避開了!
  他們的檸檬塔可以吃到檸檬自然的香氣,酸度也在正常的範圍,很明顯是良心製作,這樣一顆才35元真的很值得。
  麵包的部分,味道我就交給喜愛傳統麵包的父親品嚐了(作為女孩子要注意體重呀!)味道不錯,有屬於傳統麵包的美味,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吃了並不會感覺到胃部脹氣等不適,間接說明了價格雖然便宜,但他們沒有亂添加東西,是可以放心食用的麵包。
佇立在巷弄中的老牌義式餐廳
餐廳名片與特別為我們準備的菜單
在我參與的白天行程中,中餐是到在東海藝術街開了20幾年的義式餐廳——琵央卡
他們講求天然,許多食材跟調味料是由他們自己種植的。吃起來更添一種自然風味,既美味也能減少碳足跡的產生。
當天菜單
  當天的菜色有多種可以選擇,相當能感受到店家的熱情和用心。
  菜單中多次出現的朝鮮薊是他們的一大特色,據他們桌上的小卡,朝鮮薊的營養豐富,且比我們想還好吃,可以入菜也可以做茶。
  我點的是櫻桃鴨胸焗烤筆管麵、提拉米蘇和白毫口味的冰朝鮮薊茶。
  鴨胸肉質厚實,鮮嫩可口。淋上黑醋栗醬更是一絕,但可惜的是,剛好我個人不是特別喜歡黑醋栗醬啊哈哈。
湯品
櫻桃鴨胸
同行友人點的厚切牛肉燉飯
白毫口味的朝鮮薊茶
  那天的朝鮮薊茶還有其他口味可以選,共有白毫、伯爵、洋甘菊、薄荷的樣子。
  喝起來順口不刺激,沒有糖,很清爽無負擔。
各種口味的朝鮮薊茶
小旅行的停頓點
  這次的行程很可惜我有事情僅能參與上半天的行程,並沒有跟完兩天一夜的全部行程。關於台中各大景點的遊程建議,可參考台中觀光旅遊網,裡面除了交通等資訊,連行程該怎麼安排都幫你安排好了。如果懶得慢慢搜集資料,可以藉由這個網站快速地得到所需資訊。(O.S. :身為台中人,在參加這次活動之前完全沒感受到台中有在宣傳觀光啊⋯⋯就像我們都不怎麼吃太陽餅?)
#臺中觀光旅遊消費振興計畫 #安心旅遊首選臺中 #臺中商圈好好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