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君 #9 敘舊/百貨公司旁的火災現場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4.06.15
敘舊
夜晚,飯店的外頭,走在石子路鋪成的花園小徑,黃色燈光打在矮灌木叢上。
深吸一口氣,仰望沒有雲朵的天空裡的明月。
教官拿著一張像是紀錄著什麼缺席證明的單子,跟我和Hk說著什麼提醒的話,「我覺得很可惜啊,這如果有事先講的話就沒差了啊。」、「下次記得要先講喔。」,他拍拍Hk的肩膀,像是還有事要忙的樣子,沒說再見就走了。
和美國中,我和Hk在下課時正從員生社買了點吃的要回班上。
「對了,你考上哪一間大學?」我問。
就像好久不見的朋友一樣,我問了我會問的問題,在國中生的身體體裡裝著的是即將邁入大學生活的靈魂。
百貨公司旁的火災現場
就像那次獨自一人去廣三SOGO看電影一樣,這次我又獨自在百貨公司裡徘徊,十幾歲的外表始終不適合在這樣的背景,更不用說是獨自一人。
我沿著電扶梯一樓一樓往上逛,不時聞到不知是哪裡傳來的煙味,我往逃生門的方向走,走出百貨公司,再往上走才到平地,回頭看才發現整個百貨公司都在地下。
另一頭是高速公路,附近都是野草,靠近公路的那頭正燃著一點火,消防隊員已經在打火,一旁路人圍觀。有個穿著藍色POLO衫看起來像是指揮官的人正對著打火的消防員指示,一旁的路人湊過去跟他聊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