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一包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在學校進駐的711買了一包菸,自從畢業以後,就很少晚上回學校,這次是因為工作後經過興起所以繞進校園裡買菸。
不好意思,先生我們這裡是校園,所以沒有提供菸品,如果你想買菸,可以到外面那間711買菸
雖然沒買上菸,但我在這間711買了一樣像是零食,但外包裝卻寫說是內含具有刮刮樂性質的小卡,刮了有獎可以寄回總公司兌獎。

帶了一顆疲憊的心,把剛買的零食丟在木質的桌面上。騎車完覺得那一點雀躍的心也沒有。打開簡訊收到一則簡訊通知,告知我他是剛剛那間店的店員,並未付款,因為他們11點半打烊,因此希望我可以在11點半前回去。否則會報警。

心理興許著「為什麼對方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就算是忘記刷這筆單,硬是讓我要在晚上十一點半以前回去也太誇張了吧」等等之類的問號。總之為了讓這一切順利結束,我還是出發了。
「媽,我又要再出門了喔。」回頭對了正坐在沙發上的媽媽說話
「怎麼才剛回來就要出門阿。」媽媽問著,還順便問我說需不需要她陪我一趟。
「應該是因為想買菸前有報電話號碼,然後我的電話很好記,所以對方記得我,以及只是我誤以為對方有刷但結果沒有刷的這筆零食所以出了問題吧。」我自顧自地碎碎念了起來,帶著那個未拆封的零食以及車鑰匙決定在晚上出門。
回到校園後的我,正在B1停機車,能如此順利地在這樣的深夜進出校園,源自於校園只有針對正門的入口以及宿舍的門口有在進行管制,而我因為我曾經在這間校園就讀的關係,所以我很清楚校園內的停車場是可以自由出入的。以方便一些深夜從中南部回來但可能來不急趕上十點的管制時間的學生,所以他們可以以機車的方式進入這個停車場。
在B1的停車場遇見一個主管,shawn,他穿著西裝筆挺的模樣,我一直都知道他,但並不算跟他真的打過什麼照面,就是路上打過幾次招呼,身高190cm的他,儘管我是一個男生也總是要抬著頭看他。
而我之所以願意這麼晚得來到這所校園,也是因為如果真的進出警察局,可能會影響到我的升遷機會。
晚上十點多的校園沒有想像中的人少,或許有部分是十點才剛從夜間部下課的學生還逗留在校園裡,我想起大學時,曾經旁聽過夜間部的哲學系的一門課,進去才待沒多久,老師便說先休息一下,讓我們先離開教室,出去觀察校園,等會回來,希望我們可以告訴他,我們在「深夜的校園裡發現什麼事情。」
講到這裡,其實覺得當時又好氣又好笑。一方面覺得真的很哲學,但又一方面又覺得很玄,因為我們學校文學院科系的後方,有「衣冠塚」,據說深夜如果在校園後方遇見老校長的話,會發生事情
大學時,我還問學長姊會發生什麼事情。
「聽說,老校長會問你你為什麼這麼深夜還在外頭」學長說道
「然後一定要跟他講你剛去圖書館讀書,讀很晚。不然...」學姐補充說道
「不然呢?」還記得當時的我問著
「你那期考是會被當」學姊笑著
「那好像也還好齁」我也笑著說
回過神,shawn已經跟我一起在電梯前等上一樓的電梯了。他笑著跟我說:「你還好嗎?這麼晚來校園,難不成是 被抓到了什麼把柄吧!」
我才想起我也曾經跟他處理過同個專案,只是隸屬不同部門的我們,處理的事情並不相同,而我也正未實際與他接觸。那時候我也是高階主管。因為一些事情的關係,而被降階成中階主管。
事情大致上就是與線報相關,我一直都有在投資 花店以及育幼院,而他也有。養線民一直都是我們這個職務所需要養成的習慣以及基本的花費。
然而,他卻提及了把柄這件事情。頓時讓我覺得,會不會被降級正因為我的線民與他的個人利益有關。

「你還好嗎?我先上樓囉」shawn說著。
一方面我覺得他假惺惺,一方面也沒有想要與他在同一台電梯裡,可能會需要繼續解釋為何深夜我還進出校園這件事情。於是我跟他道別。
電梯門關上以後,我往B1的樓梯回跑。我決定用走的上樓。
「他就是那個舉報我的人。」我突然意識到為什麼他,這麼晚也在校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4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unge 的其他內容
#03.植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4.散場的擁抱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5.The Space 新春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時間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阿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9  『公爵的寶貝』回復了『約翰.吉安卡洛』的貼文:「崽崽呢?你不愛嗎?」   『約翰.吉安卡洛』回復了自己的貼文:「啊…愛,都愛!但是最愛你」
avatar
于小晨
2024-04-12
09|商務:如何進行商業合作?|《Daniel.短影音運營課》隨著你不斷發布短影音,持續累積粉絲,就會開始有人來找你合作。商業合作是你遲早都會接觸的課題。然而,我們一般人可能對於商業合作的流程比較陌生,過程中可能會被對方佔便宜,因此先對商業合作有一定了解可以避免在合作中吃大虧。這一單元我們要聊的話題就是如何進行商業合作。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2024-03-07
#09/100-canva 動畫 在FB上看到運用canva 製作動畫,從右道中之後在到左上,感覺運用介紹作品的效果不錯,就之前做的AI圖片,試試看效果。 運用canva 動畫AI作品展示,相信有在玩AI的朋友,可以運用此功能分享您的作品。 假日來補錄教學影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學習分享
2024-02-21
09-驟雨的歸屬權隔天,天還沒亮驟雨就起床修練,他來到屋頂練拳練劍又練氣,每天都基本修練菜單沒有一天落下,修練完後回到房裡沖個澡準備準備,吃了早餐後驟雨帶著背包又到了屋頂,這棟公寓總共有十七樓,驟雨站在屋頂上望著雄英的方向,大口吸著氣候一躍而下,驟雨施展輕功一路飛躍在樓頂間至學校,驟雨從天而降至雄英的門口,因為還很早
avatar
痛壓籠
2024-02-04
[09. 大宅門裡的極機密]#朱利業務我最大/GAD
Thumbnail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2-04
2015/09/03 一切都安排好了診斷後的這個星期:星期一看門診,安排住院手術時間。星期二拿到完整健檢報告。星期三請請託主任和阿長,安排好開刀中負責麻醉的主治醫師和麻姐。星期四和同事調好班,讓我當天可以請假。
Thumbnail
avatar
2022-03-14
包租婆阿嬌-09她帶著惡狠狠的眼神,露出大暴牙說道: 「情與義,值千金,刀山去地獄去,有何憾。辣死米尼你今天一定要跟我們去參加變裝大賽。」辣死米尼盯著電腦螢幕,一眼也不看她。雙刀火雞竟然被辣死米尼無視,她氣得撩起花裙子,一腳直接跨到椅子上,接著將辣死米尼的手抓過來,五指攤開平放在桌上,然後拿出原子筆,筆尖迅速的在他
avatar
新本櫻
2021-12-13
一週大事 09/20, 2021八月時過生日,出於獅子座的浮誇本性在FB上放蛋糕圖片, 收了很多個生日快樂訊息,以心滿意足收尾。 我也知道人到中年,有些東西不能太計較,譬如體重老是降不下來?為什麼小朋友總是不聽話,老闆只對某些人好...... 不過今年還是有好事,因為發現上輩子應該是有幫助老人過馬路,感恩有很多好朋友圍繞在一起,人
avatar
無名星人8號姐姐
2021-09-20
一個人背包遊歐洲09 槍擊案豬腳相較於舌尖的滿足,我更願意把心思花在觀察、了解、感受風俗民情上。我的大背包裡,時時備有啤酒、堅果、巧克力、壓扁的麵包等乾糧,讓我「永遠不餓」,這樣行走時,才能徹底把注意力放在景點上。 食物,不是我旅行的動力,而只是我持續旅行的燃料
Thumbnail
avatar
鄭圓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