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首七八年級生的眼淚-懷舊動畫神曲 (下篇)

2019/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說動畫帶給了我們勇氣與希望,那動畫歌曲則讓我們憶起曾經也是懷抱著勇氣的主角,只是任由歲月消磨鏽蝕了,但卻從未消失,當聽到這幾首熟悉的歌曲後,深埋心中的那把劍是否蠢蠢欲動了呢?
數碼寶貝第一季

時常被遺忘,但偶然聽到時卻充滿動力

每年都會有大量的動畫推陳出新,其中不乏有相當多的好作品,但留在我們心中的總是那幾部神作?
尤其是在過了這麼多年後,聽到這些神作的歌曲仍覺得熟悉而熱血,其實這也要感謝當時時代的環境,當時沒有智慧型手機、家用電腦部未普及,更別說上網追動畫這件事情了,這時候的我們非常的喜歡看電視,只要電視頻道上有播的卡通幾乎都看過一輪,非常感謝當年媒體這麼會選節目,也造就了90年代佳作頻出。
《動畫的主題曲通常伴隨著媽媽的炒菜聲,然後配飯一起吃進肚子裡。》

NO.5:新世紀福音戰士-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作詞:及川眠子/作曲・編曲:佐藤英敏大森俊之/演唱:高橋洋子
播出時間:1998年9月26日~1999年1月24日(中視)
曾經在日本收視率破10%的動畫,被許多粉絲譽為日本最偉大的動畫之一,完全不誇張,名符其實。
參考維基百科

NO.4:棋靈王-Get Over

作詞:松室麻衣/作曲・編曲:BOUNCEBACK矢崎俊輔、中尾昌史/演唱:Dream

棋靈王片頭曲2 ─ I'll be the one

作詞:HΛLNA/作曲・編曲:佐藤敦志、HΛL/演唱:HΛL
播出時間:2002年7月7日~2003年12月14日(華視)
曾經重要的東西消失了,過了一段時間甚至懷疑存在過嗎?但心中始終相信著,真正重要的人並不會因為消失了而被遺忘掉,佐為~QAQ,正因為佐為的消失被我列入神作的一部。
參考維基百科

NO.3:中華一番!-空

作詞・作曲:大黒摩季/編曲:葉山たけし/主唱:大黑摩季

息もできない

作詞:坂井泉水/作曲:織田哲郎/編曲:葉山たけし/主唱:ZARD

君さえいれば

作詞・作曲:小松未歩/編曲:池田大介/主唱:DEEN
播出時間:1997年4月27日~1998年9月13日(富士電視台)
放了三首主題曲因為都超好聽,每次看到裡面的料理都只有覺得扯而已,但心中也默默地想:如果真的做得出來會有多好吃呢,光想就流口水啦!
最適合配飯的一部動畫XD
參考維基百科

NO.2:數碼寶貝-ButterFly

作詞・作曲:千綿偉功/主唱:和田光司

barve heart 數碼寶貝進化曲

作詞:大森祥子/作曲.編曲:太田美知彥/主唱:宮崎歩
播出時間:1999年3月7日~2000年3月26日(富士電視台)
沒找到台視當初播出的時間,但也差不多距今快20年了。
要說影響我前三名的動畫,這一部鐵定在名單裡面,那時候能夠買一台怪獸對打機拿去學校是多麼風光的事情呀!這部的劇情雖然簡單,你也知道每集都會有怪獸進化,但就是莫名的期待每周的主題曲與進化時帶來的感動,我還記得有一次漏看了一集,結果難過了好久。
光司你是我們永遠的天使,謝謝你。
參考維基百科

NO.1:灌籃高手-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

主唱、作詞、作曲:大黑摩季,編曲:葉山武

灌籃高手片頭曲-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主唱:BAAD,作詞:山田恭二,作曲:多多納好夫,編曲:明石昌夫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主唱:WANDS,作詞:上杉昇,作曲:織田哲郎,編曲:葉山武
播出時間:1995年5月7日~1998年11月14日(華視)
經典中的經典、神作中的神作,粉絲年齡層我認為是最廣大的一群,每次重看一遍都還是感動,而且很少有片尾曲讓我喜愛甚於片頭曲,也許是每一集結束後留下的期待與興奮投注其中吧!
我不是很會形容每次看完《灌籃高手》的感覺,心情是複雜的,有點像是感動中參雜著一些淡淡的哀傷滿足,然而就是這種介於滿足與不滿足之間的情緒,讓我每次聽到片尾曲都有一種發自內心的顫動。
參考維基百科

遺珠之憾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的排名一定不同,很多沒有被我列進來的動畫我也很喜歡,例如:七龍珠、鬼神童子、元氣小子、魔神英雄傳、靈異教師神眉等.....太多太多了,我只盡我所能地列出一些耳熟能詳,而且能夠在聽完之後帶給大家力量的動畫歌曲。
《謝謝漫畫原作者、謝謝動畫製作團隊、謝謝歌曲創作者、演唱者、謝謝電視台、最後,謝謝童年的自己,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生活記事~
生活記事~
孫子曰: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 『揭密市場毒藥 穩定交易情緒 破除錯誤觀念 正確看待股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