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進· 南橫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旅行進山的路上
我們不是在腦中計算
也不是選擇路徑
我是打開了夢遊模式
每看到一站地標跟部落
好像山神的懷抱 又更靠近了些
看著移動的風景
就算你用炙熱的風
穿過我的指梢
我還是止不住的笑顏的抬頭跟你說:
「我終於來找你了,南橫的山與河,你看到我們了嗎?」
--------
你有沒有
在山的擁抱裡找到了理由
在前進的路上得到了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豆子的寂寞公路 · 大北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聲的騎旅 · 大北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路森林的林道探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過· 南橫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駐 留· 南橫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再見機器人》:說再見很難,被時間推著前進,只能笑著與遺憾和解「說再見」對你來說很難嗎?或許看完《再見機器人》可以給你一些新的啟發。 一隻在曼哈頓公寓獨居的寂寞單身狗,買了高科技機器人作伴,兩人在1980年代紐約街頭創造出許多共同回憶,一起吃冰淇淋、熱狗,一起溜冰跳舞、拍大頭貼,以為就此終結孤單。 意外來得猝防不及,緣份說斷就斷...
Thumbnail
avatar
A.NOT.HER
2024-03-17
「隨筆」強迫人向善是否一定好?|論烏托邦、反烏托邦|「讀後感」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發條橙、南韓股市禁沽令 最近看了南韓作家金草葉的科幻小說《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是由七個短篇小說結集成一本書。其中第一章《為何朝聖者去而不返》令我想到印象深刻的老電影《發條橙》,我喜歡這套電影的程度甚至我去誠品見到一本名為《發條橙子》的書都先買了回家。兩個故事同樣都是人類製造烏托邦的題材,生活在故事中的主角都沒有得選
Thumbnail
avatar
心寶
2023-11-18
#百師集 EP13|如何把困難轉化成前進夢想的能量?專注22年陶笛教學路讓我擁有的事。🎤 陳若儀(巧克力)老師曾有學員對 #陳若儀(巧克力)老師說:『老師,你很有熱忱,但太熱忱會讓教學路會走不久啦。』這22年來,若儀老師就是用對陶笛的喜愛克服教學路上的困難,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事情決定要做了,就不要停下來』 疫情前,只因為看見音樂能帶給病童、照顧者臉上歡喜的笑容,帶領 #巧樂團 每週在台大兒童醫院演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務農維生能行嗎?(2):雖然全職務農之路是坎坷難行之路,但仍要繼續努力朝目標前進!現代農業所使用的「慣行農法」,是利用毒性很強的除草劑來除草,利用農藥來殺蟲,利用化學肥料來供給作物養份。用這種方式栽種出來的作物,人類經年累月吃下肚之後,會有什麼後果,可想而知。過去二三十年來,台灣陸續有許多青壯年,離開都市的職場,下鄉成為農人。他們有的是嚮往務農的生活,有的是回鄉照顧父母,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3-07-29
惟因:前進為何總是如此困難?----談未知的恐懼及自我定位.   在文章開始前,我想簡單說說這篇文章的靈感是來自於一部動畫作品----水星的魔女,在劇中的女主角蘇萊塔感到恐懼的時候,就會說出以下那段媽媽告訴過她的話:        「逃走只會得到一樣東西,前進的話就會得到兩樣東西.」      因為這段話,她就有理由和勇氣選擇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23-06-24
推特140—【超難搞先生】【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睡人】關於看電影的一些小感想【超難搞先生】2022【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2023【睡人】1990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3-02-20
【時事日文】「動彈不得/進退兩難」和「阻塞/停滯不前」的日文怎麼說?●動彈不得/進退兩難/站著死去 ●立ち往生(たちおうじょう) ●阻塞/堵車/停滯不前 ●渋滞(じゅうたい) 新聞: 日本各地陸續傳出大雪災情,尤以日本海側的北陸地方最為嚴重,大雪導致國道上車輛動彈不得,造成受困的駕駛遭遇失溫與缺乏食物的狀況,後來出動自衛隊支援疏散並進行除雪作業。 #動彈不得日文 #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2-20
【沉睡的茱麗葉】第三十一章—向南前進(三)「參加活動之前,最好不要引起魔王的注意,我需要妳幫我隱瞞神明代行者的身分。」 「我知道了。」茱麗葉蹲下來,翻了一下桑普森留下的無限空間行李袋,拿出一條項鍊說:「請隨時帶著這個,洗澡的時候不能太過遠離這條項鍊。」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2-10-02
【沉睡的茱麗葉】第三十一章—向南前進(二)過了數日,越過顛簸的山路,穿越重重樹海,終於抵達了布林埃爾的北邊城門。 通過了城門,眾人停在門口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有車子來接人——這是國王特地為艾諾準備的車子。 眾人搭車到城堡之後,盧埃林和茱麗葉鬆了口氣,連路的奔波讓身心都疲憊,終於可以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了。 國王和王后特地出來迎接,本來是來接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2-09-25
【沉睡的茱麗葉】第三十一章—向南前進(一)「羅密歐,我宴會上提出的結婚的要求,你有考慮了嗎?」 「我……想先問妳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可能會讓妳有點不高興……」 「什麼問題?」 「妳究竟是把我當成過去的羅密歐看待,還是把我當成現在的盧埃林.埃爾克爾看待呢?妳只是因為我是羅密歐的轉世,才在我身上尋找羅密歐的影子嗎?」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