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財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常去新北市中和區的烘爐地土地公廟拜拜

我通常會在天公爐求人生凡事的順利 身體健康
在主殿祈求正財投資的順利和成長
在後殿祈求偏財的運勢和獲利
(圖片來源: 烘爐地官網


以前會在後殿求土地公讓我股票大賺一筆 或是中樂透
這樣我的人生就會賺更多的錢 然後就可以滿足物質慾望 感覺我的人生會因為這些偏財 變得更完美


結果後來才領悟到 偏財的定義 就是突然出現的一筆財富 沒有靠你努力(或是沒啥努力) 就這樣出現了

這種突然出現的財富 不是 也不應該 用來改善你的人生 你的人生不可能靠不斷出現的偏財而得到改善

人生的財務狀況要得到長久的改善 一定是靠正財

那偏財的出現 是為了什麼?

我覺得是為了去抵銷那些人生旅途中會遇到的負能量


有人說過: 錢能解決的問題 都不是問題

我覺得應該改成是 偏財是用來解決這些看起來不是問題的問題

舉個例子:
車子停在路邊被撞,然後找不到肇事者,覺得很衰,破財。覺得被弄了,金錢損失。
裝潢房子造成鄰損,賠償鄰居修復,損失金錢。
明明很喜歡頂樓露台戶的房子 但是擔心未來會漏水,還要花一筆錢修繕 現在房子沒有漏水 卻每天在擔心未來或許會發生的事情

以上這些情境,其實都是用錢可以解決的。這些看起來損失的錢,其實都是由偏財去支付的。
偏財 本來就不是屬於你的錢 突然的出現,就是會突然的消失。
這也可以用來解釋為什麼我們只聽過中樂透的人會從爆富變成爆貧 沒聽過有錢人中樂透變成更有錢的
中了極大的偏財 帶來的可能就是極大的負能量(或是厄運)

所以沒什麼偏財運的你 是不是人生其實也沒有遇到過什麼大災難?
是不是曾經得到什麼偏財 然後又莫名的損失了金錢?

我想通這個道理之後 未來去烘爐地後殿 我會祈求土地公讓我未來人生能夠少遇到一些負能量
就算遇到了 也能用偏財去彌平這些小災難 讓我人生可以更順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8會員
396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傻多棒喬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富南斯吸金詐財案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萬點以上我的操作策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畫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倖存者偏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資金的轉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內外動機」、「倒U壓力理論」淺談兩位奧運選手—沒拿到金牌,說不定是上天給的禮物?「可是…我想拿的是金牌!」我想台灣人應該都對這句話不陌生吧?這是柔道選手楊勇緯在賽後聯訪時,邊哭邊說完的話,除了可以看到他的自信以外,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對未來的企圖心。先撇除我個人對這位奧運選手的欣賞,回到名次本身,假如從社會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會不會沒有得到金牌,反而是上天給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9-15
天賦ll是上天賦予你的禮物天賦-自己在做那件事情時,可以全心投入忘乎時間,並且成績斐然。 有些人從來沒有學過音樂卻可以彈奏鋼琴,有些人未曾拜師卻畫出不朽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樂在生活
2021-05-17
從≪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聊離別在人生中我們天天都在說再見,放學的明天見、睡前的晚安,我們總希望開心的時間多一點,難過的時間少一點,在離別來臨前總以為有無止盡的時間可以浪費,但是當離別的時刻到來,我們又往往難以自拔,依依不捨,甚至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導致情緒低落,離別焦慮症。 如果我是離別焦慮症的人,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
2020-05-31
掉下來的是禮物還是刀子?技術分析是基於過去的事實而呈現,未來的情況有所改變時,技術分析就無用武之地,趨勢沒變之前,股價掉下來是市場送的禮物,趨勢改變之後,股價掉下來就變成是刀子。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8-09-12
記憶是來自上帝的禮物─《愛的禮讚》世上芸芸眾生,究竟是記憶力強的人活得最幸福? 或是將一切都逐步淡忘的病患最為幸福?  阿茲海默症的患者總是如此地活在一個奇異的時空裡,他們仍是有情有義也有夢一
Thumbnail
avatar
JOY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