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第四章 圓弧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與生俱來的魔力 讓人畏懼
我到底為了誰而來 為了誰而去
葉飛 沙起 音鳴 霧下
我從雙眸中看到了恐懼和害怕
魔法起不了作用的身軀帶我的思緒行走
告訴我魔法的神奇為誰驚奇
告訴我魔法的作用為誰分裂
亞瑟在無數次的親眼遇見了他母親不斷的自殺的惡夢中驚醒,又看了一遍自己不知道看了多少年的日出,失落總是讓亞瑟壓的喘不過氣來,從他離開部落也已經過了十九天了,對自認腳程很快的亞瑟來說無非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
以十九天的時間內亞瑟早已可以走到斐斯剛爾特附近了,然而現在距離斐斯剛爾特至少還有十三公里,接著亞瑟又開始自己對自己生氣了,讓好不容易的一個回到他身邊自鳴得意的馬特都不太敢靠近他三公尺以內。
「剛特大人!剛特大人!!看到妳來到這裡真令人開心,因為這也就表示我又可以當你一陣子的跟班了,超高興的說。」
一名倆上發出閃閃發光的塞爾拉雅小孩以驚人的速度用力的抱住亞瑟,這讓亞瑟開始想說是不是又要開始自己對自己特訓了,因為訝異於自己讓一個小孩就這樣進深了更別說被對方用力的抱住,於是乎默默的對上天道歉。
「好好!我知道你很高興又能當我的跟班,維提爾!但是你可以不用抱的那麼緊吧?我的肋骨快被你爆斷了。快把你的手放開,我快窒息了!」
「耶?真的嗎?真的嗎?剛特大人你還好吧!有沒有怎麼樣?」
單純的維提爾信以為真的放開了抱住他的手,一臉擔心的看著亞瑟,這份單純的認真直讓亞瑟笑場,而且還一發不可收拾,惡作劇得逞的亞瑟邊笑邊說:
「你這個小呆瓜我騙你的啦!你還真的信以為真喔?真的是笑死我了,居然這樣子就相信了,哈哈哈哈…」
維提爾被亞瑟這樣的一笑滿臉通紅的不知所措的不知道要如何反應,這更讓亞瑟笑得人仰馬翻,目睹這一切的馬特也忍不住笑場,這樣的狀況更讓維提爾更為尷尬,不過在他們進入斐斯剛爾特坐定準備要吃所謂的晚餐到不如說事是晚餐,原因全出在於亞瑟只進去他看得順眼的餐廳,所以光是挑餐廳他們就已經花了很長的時間。
「剛特大人您每次的行動總是出乎意料阿!不過這一次行動請務必讓我參與行動好嗎?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雖然維提爾癡癡傻傻的笑著跟亞瑟這樣說,但是也免不了一臉認真。
「這方面當然沒問題啦!因為我剛好有一些事情需要你幫忙,把你的耳朵湊過來搂!讓我交代一些事情,一些大事件都是靠很多小事情才能完成的,這些小事情都是小螺絲呢!別忘摟!」
聽到亞瑟這樣說維提爾當然喜出窗外的拼命點頭,一臉開心的靠近亞瑟想要知道是哪些事情,看著維提爾對他交代得事情如此的渴望也不免笑了出來,維提爾也很擔心自己聽漏很多甚麼事情,亞瑟當然迅速的交代了幾件事情,因為吃飽飯足又順便解決了一些事情,所以趁維提爾興高采烈的回家之後,在明天去探訪木透家之前先溜去小睡片刻。
「哇嗚!現在已經過中午了,還真是有一點睡過頭!真不想過去這樣就可以多再睡一點,但是沒辦法這一次一定要過去一趟,但是為了世界大局著想只能起床過去了,哇哈哈哈哈~~~~~」
一睡就睡到隔天中午的亞瑟,想起要去木透家探訪木透家的領袖—瑪莎.木透小姐心中免不了湧出一陣陣不舒服的感覺,口中當然也不經意的小小抱怨一下,並不是木透家不禮遇亞瑟,而是木透家的地理磁場長久以來一直很詭異,有一種毛估悚然的感覺,對亞瑟來說更是如此,尤其是收留喬伊之後更怕來探是這位脾氣很大的大小姐。
「佛卡諾!非常歡迎你來,你已經很久沒友來探望我了,以後你可以常常來阿!我可是隨時等待著你的到來呢!」
亞瑟一進門瑪莎所在的房間,瑪莎立刻用女生特有的嬌媚嬌道,這一方面也是亞瑟及不願意來的原因,會讓他起一身雞皮疙瘩。
「呃…木透小姐!請你不要這樣說,你也知道的我無法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尤其是這幾年來我幾乎忙得沒有時間休息,這方面也得請小姐多多諒解才行,不然我也會很為難的。」
亞瑟不管怎麼樣一定會維持著一貫的紳士風度,對瑪莎來說行了一個吻手禮,不過亞瑟早已被瑪莎激得頭皮發麻加上起了一身名叫雞皮的路塊,對方一廂情願又不能回應的愛意,對亞瑟來說或多或少都覺得有一點哀傷,想說似乎有感情這種東西的生物一定都會陷入這一廂情願旋渦當中,他自己也會有一廂情願的時候吧!只是他已經遺忘了而已。
「木透小姐,今天我來此的目的是為了問你一些重要的事情,如果有甚麼冒昧你的地方也請你多多包涵不要太介意,我並非有意要觸犯你。」
亞瑟不知不覺得嚴肅了起來,這並非他的本意但是他就是無意間認真了起來,但是這樣也同樣惹瑪莎不悅了起來。
「佛卡諾你有甚麼問題我能幫的我當然會幫阿!不過你好像只有有事才會過來,難道你沒事就不能過來走走嗎?不行嗎?」
「不!不是的!千年來你的家族和魔王的家族一直以來都勢不兩立,如果說木透小姐樂見魔王統治這個世界的話,我到是很樂意跟小姐一敘拉!」
亞瑟冷靜的回道,這也讓瑪莎不禁打了一個囉嗦,下意識的搖搖頭又咬了要唇,亞瑟的眼神在進入正題時也順勢的沉了下來,那眼神冰冷的令人敬畏。
「木透小姐,如果說一名諾比克人要從人轉變為半人半納斯伐時除了他本身的人格會操到扭曲之外,還會產生甚麼樣的變化嗎?當然也是除了他自己本身在轉變時間會變得非常的不安定。」
「恩…這方面我也只聽說過傳說,但是我也沒見過這種狀況的後遺症,人格扭曲是必然的,接著就會瘋狂的做出一些意料之外的舉動,好一點就是自殘,壞一點就是死亡,就我所知有一些家族的諾比克人通常都會變成恍神的空殼,是轉變成功了沒錯,只是以神智狀況來說他們已不再是個人,根本連人都不是空有人的模樣罷了。
但是傳說畢竟是傳說那種半人半納斯伐的人可以成為人的機率根本就是趨近於零,因為在人格扭曲之後還能保有本我真的不可能,我是這族人能力算比較強的,要我轉變的話我也沒有十足的把我能保有本我且轉變成功,且以我的實力來說如果裸都沒有辦法了,我想世上也沒有幾個有能力達到那個境界吧!所以那一個詛咒對多數我的族人來說都敬謝不敏。」
「那詛咒呢?那把鬼魂轉變為幽靈時,雖然會陪上當事人的性命會不會在千年以後詛咒在當事人的子孫上?會像千年前祖先的死法一樣死亡?是否有那種可能性呢?」
「那並不是詛咒而是一個效應,是一個千年輪迴的效應,你應該知道幽靈都是長生不死的吧?看你旁邊的伊西塔就可以知道了。
只要當事幽靈只要一直存在而這個效應就會一直存在,除非那個幽靈響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是有一個古老的咒語可以讓幽靈離開這個世界,但是一直都沒有用過因為長久以來就只出現兩個幽靈也一直跟在你的身邊,這方面的知是我也只有這些沒有更多了,即使是身為古老魔法家族繼承族長的我,所傳承學來的古老秘密知識就只有這些,而且與別指望我會知道其他事情因為我們沒有相關的書籍,因為我找過了,或許你到歐納西斯家會找的到。」
瑪特雖然知道他總算被注意到了但是免不了苦笑一番,因為通常很多人都會直接忽略它的存在,不管他或是喬伊都是這樣對待的,就是因為不了解幽靈所以大家更顯得對幽靈更畏懼,更不想提起他們的事情就是怕自己說到甚麼不該說到話引來幽靈的報復,所以大家都避而遠之。
其實幽靈的一點點小小的心願就是要大家注意到到他們拉!大家都會怕說他們有甚麼禁忌,他們也跟一般人都差不多,這就是這兩隻幽靈無奈的地方。
「真是謝謝你的幫忙,木透小姐!妳已經告訴我一些別的地方都找不到的情報,不過我也必須要告辭了無法留下來跟你一敘了,不好意思我現在的行程還滿趕的,很多事情都一直延後。」
「『他』又開始行動了嗎?『他』又開始對我們開戰了嗎?」
瑪莎幽幽的問著亞瑟,因為一直以來以和平主義著稱的瑪莎非常不喜歡戰爭,所以如果開始開戰的話,他或許是唯一一個關心能不能可以和平收場的諾比克人吧!所以有很多諾比克族人都通稱瑪莎小姐是最奇怪的諾比克族人。
「恩,是阿!又要辛苦一陣子了,不過你大可放心我一定會把『他』處理完的,而且用比較平和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的。」
亞瑟的保證固然讓人非常安心,他再次用吻手禮來告別了瑪莎之後往斐斯剛爾特是中心離去。多次路經斐斯剛爾特的亞瑟一直都覺得這個貿易大城都給他無限的驚奇,就像當初他遇到喬伊一樣,意外的第二次來斐斯剛爾特讓他遇上了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
「嗨!曼緹密好久不見啦!每次看的妳的族人都一定要把你們那又臭又長的名字想一遍才能叫得出誰是誰,你們納伐斯族人是吃飽撐著沒事幹才取這種長得有一點過分的名字嗎?」
「去你的,佛卡諾!我們只不過一年半沒有見面,你那張得理不饒人的嘴巴可是越來越毒了,還有我聽韓特那隻鬼說又要開戰了啊?需要幫忙嗎?」
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雖然嘴巴上抱怨歸抱怨,但是還是知道現在世界的情勢有多糟糕,只不過太久沒見到亞瑟只是想要跟亞瑟鬥嘴一下而已。
「這就是我召集你們的原因,除了已經知道情況的不透家當家小姐以外,其他少數民族的族長都會來,就連族克里巴爾的愍昭榮縟兒都會來喔!」
「呃!他為什不乾脆在外面死一死或是留在他那地底宮殿就好了嘛!他幹嘛自己跑來礙我的眼阿!真是令人討厭!待會兒見到他一定要把他揍一頓消消氣才行,超不爽的可惡~~~~」
「曼緹密!話不能這樣說,畢竟愍昭榮縟兒跟妳一樣都同為族長阿!要不要去吃一些東西?我肚子餓了,所以我們去找家有好吃東西的店家吃東西吧!」
早有對亞瑟的大食量有些聽聞的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萬萬沒想到亞瑟竟是如此的龜毛成這個樣子,不僅只要他看不順眼的店家都通通略過,且罵人的本事也是一流的。
從剛剛一路走過來亞瑟一直罵著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一開始不想來現在自個兒跑來了,真是無聊透頂之類了,讓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的耳朵飽受噪音的摧殘,馬特在一旁看了都偷偷的為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默哀順便閃到大老遠的後方以免掃到颱風尾。
好不容易亞瑟罵人罵到告一段落,亞瑟終於在一家他看得順眼的餐館坐定準備吃東西之時,維提爾準備衝過來要撲向亞瑟之際發現了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所以撲抱的動作也只能就此停止問候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並竟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也是的族長。
「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族長您好!不好意思剛才沒有注意到你,那個剛特大人您交代的事情我已經處理完了,所以今晚的會議可以如期舉行,所以您可以大可放心。」
「恩,謝了維提爾!還有這個你拿走吧!省點用應該可以用上一段時間,如果還有甚麼事情的話可以去木透家找大小姐幫忙,可以嗎?」
亞瑟在維提爾手中放了幾枚硬幣,只見維提爾開心的應了諾,但是到底有沒有聽進去或是之後願不願意去亞瑟這就不知道了,可能他一輩子都不會進去吧!這就是天曉得了。這時馬特飄進了這加點向著大吃糯米丸子的亞瑟悄聲的報備剛剛得到的最新消息:
「佛卡諾大人,剛有來自契拉亞族的族人捎來一個可靠的消息,說卡瑞安西娜公主和蓍媏莎族長帶領著另外九個人在契拉亞族裡停留,該是告訴他們要在那裏與他們那一群人會和呢?」
「再尼尼亞平原碰頭吧!那裏不僅與塔邁很遠之外,也可以多想好幾個方針,同時也是這裡跟那邊兩地的中間點,把這個消息傳過去七天後再尼尼亞平原碰頭,希望他們一切都不會有事。」
亞瑟邊思考邊交代馬特交下去辦,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在馬特飄離之後對亞瑟下了一個他的看法和評語:
「佛卡諾感覺上你好兇喔!而且還擺了一副死人臉阿!嗚…痛阿!不要在公共場合動粗,會破壞妳那個美好形象,不要啊!」
「管妳那麼多幹嘛!批評我就是欠揍不多打幾下我哪能甘心,誰叫你不乖乖吃你的東西,那再多打幾下好了。」
亞瑟生氣的猛打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完全不在意周遭飄來多雙眼睛的目光,結果再開會之前可憐的那伐斯族長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因為不小心說錯話而被亞瑟打了好幾個小時,所以他那英俊的臉龐被亞瑟打得鼻青臉腫,在去會場之後想當然爾被他的死對頭嘲笑了一番。
「哇哈哈哈哈!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吾友阿!你那張漂亮的臉麼變成這樣啊?該不會是你說話太欠扁了,而被別人打了很久了?嗯?」
愍昭榮縟兒非常沒口德的問著,被死對頭一針見血的說破心理自然不好受的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索性來個相應不理,不管怎麼樣這都是面子問題,說出來可是丟臉丟到別族去的。
「好啦好啦!現在沒時間給你們鬥嘴了,既然各方代表都到了,那我們就進入正題不要浪費時間準備開會吧!」
亞瑟適時插嘴進來調停,但也是因為真的沒有時間了所以愍昭榮縟兒就沒有多做為難,不再跟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玩鬥嘴遊戲。
「反正就是以亂七八糟來形容現在著狀況,尤其是在另一邊的人來了之後,更是讓我們甘斯達族人手忙腳亂,而且卡葵利斯族中有幾隻已經開始蠢蠢欲動克制不住了,我的族人已經暴露在危險中。」
尼莎拉亞憤恨不平的說著,就因為這句話讓在場的人都很恐慌,因為卡葵利斯族可是出了名的血腥且生活在有如野生動物般的一族,如果牠們要投靠魔王那一方的話,那就表是有很多人都是有死無活的命了。
「聽起來速乎比我們好一些,我們雖然過著平靜沒有受到任何跟擾的生活,但在我出發之際受到闇奴馬族人的攻擊,我想這只是第一波的攻擊而已。」
克里其怡得更加擔心的說著,這讓莫尼娜亞為此更加煩惱。
「甚麼?闇奴馬族都出來了?那該怎麼辦?為了那九個另一邊的人我派卡瑞安西娜出去帶領他們,萬一他們出了甚麼事情那就糟糕了!」
「那就到時看著辦了!放心~我收到消息卡瑞安西娜他們非常的安全抵達邁爾安斯達,愍昭榮縟兒!巴洼馬出動了嗎?」
亞瑟下了一個定論順便安慰的莫尼娜亞,雖然他表面上看起來很冷靜,但是他早已心亂如麻了,他心中早已向上帝不斷的祈禱卡瑞安西娜他們能夠平安的跟他碰面,除了他們之外還有很多人都沒找到,雖然有一些被找到了被安置回伊拉瓦拉族裡,但是他還是很擔心能不能找到所有人把他們送回去。
因為從他們心智上面來看他們似乎被魔王的手下已經折磨了一些時間,這讓亞瑟心中不免有一些陰影,這樣那些人有六成的機率不能回復到跟一般人一樣的生活,這讓亞瑟在心中不免詛咒魔王一千遍一萬遍順便咒罵自己無能。
「還沒!如果你一直沒通知我,我可能是最後才知道這件事的人吧!下面在這幾十天裡都很平靜,他們好像還沒要出來搗亂這個世界,這讓我很不安。」
愍昭榮縟兒如此這般說,這也讓他本身悶到爆,因為現在世界局勢已經走向很不好的狀況,他居然完全不知道會變成這樣,反觀亞瑟他對這樣的結果讓他非常的頭痛,因為他完全沒想到事情會變得如此麻煩。
「這步是只有你才會不安,這裡的人有不事只右你一個,那我們呢?我們不事人嘛?難道我們是伊西塔的同伴沒感沒覺嗎?」
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一見到愍昭榮縟兒悶悶得就忍不住想損他一番,看似他不跟愍昭榮縟兒吵架的話會讓他非常不舒服似的,不過這也讓一直待在角落聽他們開會的馬特忍不住跟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抗議。
「喂喂喂!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族長你說這句話很過份耶!你有想過我的感覺嗎?我雖然沒有肉體可以感覺,但是我還有感受耶!我又不是空空的呆木頭擺在一邊當擺飾品,沒聽到你們說話阿!」
「所以這就是你的言詞有誤喔!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分明把伊西塔當成次等人來看他輕視他不成?沒想到你是這種人,真沒想到啊!」
愍昭榮縟兒搧風點火的說到,不過已經很頭痛的亞瑟又不能讓這整個會議變成他們兩個的口水戰,這樣會引起其他人的不安也只能阻止他們,不過在亞瑟阻止之前就已經爆出了不安。
「不過也不能這麼說魔王已經把他的爪牙深了出來,我們也不能保證他的爪牙是否會伸向我們族人,在魔王的手伸向我們之前我們一定要有萬全的準備阿!而且我們都希望外來能夠有像現在的生活。」
「說的沒錯!魔王來統治誰知道之後會不會有像這樣富饒的生活,而且我們都深愛我們家人和我們的族人阿!」
這讓亞瑟的臉色一下子刷白,這下子大家都開始不安了,加上莫尼娜亞一哭這讓亞瑟的煩躁更加一層,而且這不是亞瑟所要的結果因為大家一直看差這一次的抵抗的話那他們能贏的機會就會很低了。
「好啦好啦!你們通通別吵,之後你們還有很多時間給你們吵,而且現在我沒有很多時間跟你們解釋太多,而且你們認為現在適合你們吵架嗎?你們在吵下去魔王就有時間重診他的部隊對我們全面開戰,你們是搞得懂搞不懂啊?
你們要吵先把這件事先處理完之後在吵什麼我都不會管你們,除非你們想讓魔王統治世界掌管你們,你們才會罷休討伐魔王是嗎?我倒認為我們正需要的是懷抱希望努力為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而戰。
現在的我們不是敗給了魔王而是敗給了我們自己,因為我們自己想要輸給魔王,這就是大家想要看到的狀況嗎?」
亞瑟雖然很溫脫得這樣說,卻也是室內所有人所不願樂見的結果,所以所有人都安靜下來,除了莫尼娜亞因為擔心女兒而抽抽搭搭的哭聲以外,因為亞瑟的話不無他的道理所以大家都立刻沉默了下來,畢竟亞瑟所說的話也是事實,而且大家也不想要生活在魔王的統治底下。
同時大家也默認了自己是輸給了自己的懦弱,雖然大家不想要讓魔王統治但是卻無能為力的想逃避所有事情,只是想把麻煩事給通通丟掉罷了。
「那,我們該怎麼辦,剛特大人?在現在還沒有走到那麼慘的局式之前,我們也不需要做出一些必要措施來抵制魔王的牙爪,也要請大人給我們一些指點是我們的族人必須要做的,要不然大家都會不知道該如何示好,雖然現在大家都覺得現在的狀況已經開始有一點慘啦!」
尼莎拉亞看似鎮定但是他顫抖的聲音出賣了他,看樣子她也是很害怕,但是他還是就事論事的詢問著亞瑟,亞瑟摸著下巴沉思著似乎有一些舉棋不定,但是對於其他人來說有誰還能給他們信心?
「恩…那麼各個族長回你們的部落去召集你們的戰士集結,看來現在也要做出一些必要的準備了,或許沒辦法阻止流血場面了,但是如果只是損失一些我們的人馬才可以換來我們之後的安定,或是我們後代的幸福那就一定要去執行,不能逃避其他事情了,所以就先這樣子吧!」
看來在這件事上大家都有目共睹的,有誰不想要在往後的日子裡能夠雍有更安定一些的幸福日子呢?但是大家都著極度不安的情緒這也是無可厚非的。當然他們是族長他們不安的話怎麼帶領他們的族人去抵抗?
所以大家還是只能把自己的心鎮定下來回部落去準備開戰,因為這是攸關整個世界不是單單只有各個民族,不過在亞瑟與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決定要一起去休息的時候,哭哭啼啼的莫尼娜亞喚住了亞瑟。
看來亞瑟沒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那麼好命在這場會議之後可以休息,不過淚人兒的莫尼娜亞似乎有事情找亞瑟,亞瑟大概也猜得出來。
「佛卡諾!我現在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在我的丈夫過世之後卡瑞安西娜現在是我得一切,如果卡瑞安西娜遭到甚麼不策的話,那一切都是我害的一定都是我的錯,而且我也會活步下去的。」
「莫尼娜亞!這件事你就可以大可放心,只要有我在的地方就一定沒有人能夠碰卡瑞安西娜一根寒毛,我有哪一次沒有安全的把卡瑞安西娜送回去的?還是你不相信我的能力嗎?」
莫尼娜亞雖然相信亞瑟的能力和他的話,但是身為母親的他真的就免不了要擔心一下女兒卡瑞安西娜的安危,尤其是把所有感情生活重心放在女兒身上的莫尼娜亞,所以亞瑟花了一番工夫安撫莫尼娜亞的情緒,這讓亞瑟真的頭痛萬分,因為他真的萬萬沒想到莫尼娜亞的情緒那麼難安撫。
不過看在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眼中卻是十分有趣又十分玩味,讓他真的忍不住想要調侃一下亞瑟一番:
「妳還真的是女人殺手呢!別以為我一直待在森林裡甚麼都不知道,連木透家的當家小姐也被妳迷的追著妳跑,你當真妳嘴巴上甚麼都沒有說我們就不知道喔!我們可是知道得一清二楚喔!真的是一.清.二.楚!」
不過把最後幾個字說的特別大聲的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似乎是不知道她說的這些話分明是皮癢,因為亞瑟跟卡瑞安西娜之間是未婚夫妻是眾所皆知的事情,而瑪莎對亞瑟的喜歡也是朋友之間的喜歡,當然瑪莎的喜歡成分裡有很大部分是欣賞,雖然有一點愛慕的成分,但是中就知道對方有未婚妻而不敢太過招搖,畢竟他也是個木透家的當家小姐嘛!
不過可憐的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喔!不!是皮太養的皮耶爾古洛亞克飛曼緹密菲在說完這些話之後就被亞瑟揍昏在床上,但願他今夜有個好夢不要來一個超級大惡夢,願主保佑,阿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娜瑞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血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鏡第一章 風起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鏡第二章 朝陽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相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鏡第三章 雙鏡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即時精選」第四章.雙體共生(一)《石妖魅》第四章.雙體共生(一)是一篇奇幻懸疑驚悚神話傳說克蘇魯的原創小說故事,講述了男主角道格和女主角歌蒂在追尋一顆奇異的石頭的過程中,發現了驚心動魄的驚悚之旅。故事充滿詭譎的祕密和不可思議的事件,並帶出了一個隱藏在背後的祕密。如果對故事感興趣,歡迎進來看看唷。
    Thumbnail
    avatar
    靜默之鷹
    2024-06-20
    行車風險管理的第一步!ALC T1-S 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開箱體驗|ALC T1-S 教學天鉞電子ALC T1-S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開箱體驗。介紹 ALC 天鉞電子,以及如何選購機車行車記錄器。此外,介紹ALC T1-S的產品設計考量點,以及具備的特色和功能。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2-20
    新詩創作〈天賜的救贖〉:請留給世人一雙靜謐的夜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疏通、遺忘、閃光」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26
    用SPSS進行HLM第三章: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斜率模型接續第二章內容,本章主要說明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模型的公式和SPSS操作,我們先從公式開始,然後在教學SPSS視窗和語法操作,相信看完後,讀者就會了解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斜率模型概念和操作。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7-13
    用SPSS進行HLM第二章: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模型本章主要說明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模型的公式和SPSS操作,我們先從最簡單的一個Level 1固定自變項模型開始,到複雜的兩個Level 1和1個Level 2固定自變項模型,相信看完後,讀者就會了解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模型概念和操作。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6-30
    潤泰雙雄淨值危機!淨值跌到負數? 今天市場最熱鬧的一件事情,就是群組飛傳潤泰雙雄的股價崩跌... 回到潤泰新(9945)、潤泰全(2915)兩檔的走勢都差不多,10點之後就開始一路下跌,大約在11點前後就跌停。 淨值跌到負數的概念? 負債的部分,借款1,500萬 所以淨資產(企業為股東權益)的計算方式為 請參照下圖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2-07-20
    【元瓅玩樂誌】啊,是文學啊!S2EP37__〈范鰍兒雙鏡重圓〉、《警世通言》、馮夢龍 |元瓅書坊寶鏡對范希周與順哥是婚姻的盟誓,也是亂離下命運流轉的見證。歷史與時間不斷的往前推進,時空因著信物與小名串連著記憶,也是情感的羈絆。 Soundon:https://sndn.link/yuanlibookstore/apY9bd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4-13
    妖之殤-第四章-夢境回憶(三) 把蛋搶走的傲興,一路奔馳來到了妖界入口,但因為濃煙的關係他停止了腳步,不敢置信地望著在半空中的繭。 「可惡,沒趕上嗎,到這個時候了那傢伙會什麼還不出現?」   他四處張望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闖進去,所以結界外就有了讓白清羽等人無語的一幕,只見傲興撐起防護結界後大搖大擺的走進黑霧中,來到白清羽等人面
    avatar
    葉凌
    2021-07-04
    妖之殤-第三章-夢境回憶(二)幾天過去後,白清羽忙碌的接手了翎奈的位置,曾經只是輔助的角色,從來沒想過原來妖神大人忙到不行。   當墨殤再次拿著一大疊資料堆在他面前時,難得面癱白清羽露出了欲哭無淚的神情。 「老弟,平常看翎奈也沒什麼在弄文件,怎麼你就這麼狼狽?」   白清羽默默從竹簡公文堆中爬出來,完全不想回答他這個問題,也先不
    avatar
    葉凌
    2021-07-03
    妖之殤-第二章-回憶的夢境(一)白清羽將藥碗交給小寧,正當小寧準備要餵藥給翎奈時,被他給攔下來,小寧一臉不解地望向了白清羽 「孤要出趟遠門,藥,等醒喝。」   簡潔的說完後白清羽便消失在小寧的眼前,速度快到她眨個眼睛就看不到白清羽的影子了。 「小姐......大人們好像都要出門了,小姐你會不會覺得寂寞?」   小寧趴在床邊,喃喃
    avatar
    葉凌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