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部落格帶來手作品銷售?7個小技巧成功建立手作部落格

2019/11/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ello~手創家,
你的手作創業順利嗎?不少手創家都提到很難帶人潮到手作銷售平台,所以手作品銷售量也一直起不來或是達到另一個量的成長;我之前在Instagram上也分享過可以利用部落格來行銷手作品銷售,不知道你開始你的部落格了嗎?
其實與你分享部落格來行銷手作品是因為我覺得如果想提高你的手作品銷售,就必須要有新的管道讓更多理想客戶看到你,除了用FB粉絲專頁及IG外,應該還要找其他方式讓理想客戶看到你,畢竟FB及IG已經慢慢變成只有付錢才能接觸到讀者,而付這廣告錢太不值得啦!
為什麼我會推薦你來寫部落格來提升你的手作品銷售呢?主要是~我之前自己使用部落格分享手作教學就讓我一直接到手作訂單(然後最後我決定不做了,這是另一個故事,有機會再與你分享),所以我知道只要部落格寫作方向對了,你的銷售也會跟著成長。

部落格行銷好處:

  1. 吸引精準粉絲:會來看我們部落格的粉絲通常已經是對我們分享的內容有興趣。
  2. 建立粉絲信任:部落格分享了產品以外的價值,粉絲能獲得的比價格多很多。
  3. 不花錢帶來人潮:最重要就是不用花廣告錢吸引對的粉絲變成客戶
今天先與你分享7個小技巧幫助你成功建立手作部落格,準備好了嗎?來去看文章吧!

1.分享你的手作品

我自己是愛手作的人,也很愛看其他手作家的作品,如果看到哪位手作家製作的作品實在是太對我的胃口,我都會不小心手滑下單了,不知道你會不會也這樣呢?(所以你想要讓我不小心在你的銷售平台下單,快留言跟我說你的手作品銷售是什麼,然後留下你的平台網址喔!)所以在部落格分享手作品不儘是讓你的粉絲知道你的最新作品外,也是個吸睛讓他們看著看著就購買。

2.不要開空頭支票

如果你答應要分享的內容,切記一定要說到做到,特別是你還特定寫了幾時分享,那~一定一定要記得在那時分享,不然你的讀者會因為期待造訪你的部落格,而失望的離開你的部落格,最後就再也不追蹤看你的部落格;我自己就是這項的苦主,有非常深的體認。

3.最喜歡手作教學文

有關手作的部落格中,手作教學文一直是名列前茅,不管是不是本來愛做手作的,或是因為其他特定因素所以來搜尋手作教學文,最後可能會因為你的教學而愛上你的手作品然後就購買了。我在自己的婚禮後開始寫了一系列婚禮手作的教學文,原先只是想把我的手作紀錄分享給其他準新人,但卻意外地不斷接到手作訂單。
THE OKLM是從我想要的夢想婚禮開始,更多內容可以看〝關於〞

4. 照片很重要

清楚的照片是所有部落格的基本,特別手作品與設計更是重要,粉絲們從照片中去認識我們的手作,如果照片不夠清楚的話,很難抓住他們的眼神,更難讓他們喜歡然後想要跟你購買手作品啦!

5. 分享你的材料與工具

使用的材料與工具是手作愛好者的機密,你是這麼覺得的吧!也正因為這樣,對來看手作部落格的粉絲來說,正更是吸引他們的點,所以偶爾介紹你的工具與材料,甚至偶爾分享你在哪購買也能帶給粉絲對你的手作品的信任。當然,如果你覺得你的材料是你個人的know how機密,不想與其他人分享,你可以換個方式分享材料與工具的特性與介紹,也是一種方式。

6. 規律與持續寫部落格

部落格要規律的寫,寫到像是你的規律生活,這樣讀者也會規律地來看你的文章;沒有一定多久寫一篇,你可以一周一篇,兩周一篇,甚至一個月一篇,就是規律地寫,讓讀者知道可以如何期待來看你的文章。另外,要用部落格來宣傳與推廣你的手作品銷售,一定要持續持續,文章一定不會在短時間內達到很多人來看,但是持續地寫,累積到一段時間就會有讀者來固定閱讀。另外,如何讓讀者看到我們的文章?有機會我在寫如何讓讀者搜尋到我們的文章^^

7. 分享你的部落格到理想客戶可能會看的地方

想要你的部落格被理想客戶看到,不能默默地等著他們造訪你的部落格,你要主動去找^^
之前大家喜歡開個FB粉絲專頁然後分享文章到自己的粉絲專頁上,但是自從FB越來越商業越來越想賺廣告錢後,粉絲專頁分的享文章讓人看到的機會也越來越少;所以也不容易讓想要看文章的理想客戶在FB上找到你的部落格。
如果你想要理想客戶來看你的部落格,你要想想你的理想客戶會出現在哪裡,然後去那個地方以自然地分享你的部落格(就是不是去推銷你的部落格,而是站在理想客戶想要看到的內容型式來分享)讓理想客戶逛到你的部落格後,進而成為想買你手作品的客戶。這也是我最常使用的方式吸引人來看我的文章,我的手作品是以婚禮手作為主,所以我會在婚禮相關的社團、論壇分享文章。
延伸閱讀:音頻節目-003-手作創業家如何找到理想客戶
以上七個是我自己在經營手作部落格時的小技巧,有的是我自己的經驗,,有的是邊寫邊學習而獲得的技巧,希望也能幫助到你;部落格是有效的行銷方式,精準地打中理想客戶,而且能創造出超出你手作品價格的價值,不過這不是一個快速銷售成長的捷徑,這是需要持續進行的行銷方式,但可以帶來長久成長效應。
最後,非常感謝你看完這篇,希望我的內容有幫助到你,如果你有更多手作創業想討論想聊聊,或是你也有建立手作部落格的小技巧,也請留言跟我說。。另外,邀請你加入我們的秘密社團,與同是手作創業的創業家們一同討論與學習!
最後的最後,真的非常得感謝你^^ 有你的閱讀更是讓我們有動力繼續寫出內容,如果可以也麻煩你幫我留個言並在LIKE COIN拍5下手,讓我能獲得內容創作的小小回饋,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雪莉
    黑雪莉
    在海外當雙寶媽的居家創業家,DIY自己的夢想婚禮而踏上手作之路,進而開始手作創業,目標是陪手作愛好們一起開啟手作事業。 經營網站《The OKLM手作創業加速器》https://theoklmlab.com/ 《AtelierOKLM我的手作婚禮》https://theoklmlab.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