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寫作介面介紹

2019/10/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在臉書上發現了這個新的寫作平台”方格子”
深入的研究一下感覺真的很不錯
所以寫篇文章與大家分享٩(✿∂‿∂✿)۶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把文章與活動紀錄放在痞客邦裡面,大多是人像商演活動紀錄,圖文漫畫畫的卻有一搭沒一搭的(´ε`;)
部落格能夠有商業利益的門檻實在太高了,要因此得到廣告分潤或著有廠商的青睞進行業配,那可是要非常非常高人氣的部落客才能做到;像我這樣的小小咖想要在這麼多強者裡面分到一杯羹,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ε ̄;)
久而久之就會把心力都放在街頭擺攤,Q版人像訂單以及現場肖像漫畫速繪活動上面
然而一開始畫的很努力的圖文漫畫就變得沒什麼心力,幾乎是荒廢的狀態了(因為喜歡我的漫畫而認識我的朋友真是抱歉啊!!~~)il||li(つд-。)il||li
最近在臉書的廣告中發現了”方格子”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後,我發現越來越喜歡這裡..........✿◕ ‿ ◕✿
首先直接吸引到我的地方是,這裡是一個完全沒有廣告干擾的平台,乾乾淨淨的可以自在地揮灑ヾ(@^∇^@)ノ
寫作的頁面簡化了很多,幾乎是直覺性的就知道功能,如果有寫過部落格的話根本就是零秒上手
部落格有太多指令,雖然不斷的簡化還是有很多看不懂的功能(・・;)
特別是崁入影片直接輸入YOUTUBE的網址就行了♫꒰・◡・๑꒱
部落格裡要找到原始碼,從影片的分享崁入找到文字巴拉巴拉巴拉的才能把影片給放上文章當中,把這塊搞懂真是花了我好久好久的時間啊(இ﹏இ`。)
搬家功能也很方便,不過我沒有全部搬過來
只有把圖文漫畫的部分給一篇一篇的更新過來,一來適應看看新的介面如何,二來像是看自己這幾年的成長紀錄......很像是看到自己這十年來的人生跑馬燈,哈哈哈哈(๑ˇεˇ๑)lala•*¨*•.¸¸laa♪
再來最吸引我的部分就是這個(☉∀☉)”贊助作者”!!!
噹啦!!(❁´◡`❁)*✲゚*
就像欣賞完街頭藝人表演,隨意打賞的意思一樣,當你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用最沒有壓力的方式給作者實質的鼓勵(๑ºั ³ ˘๑)♥
也可以註冊後按下追蹤!!如果有更新文章可以第一時間就收到通知欣賞阿奇最新的生活紀錄(・ε・●)
那個贊助按下去之後................
你可以選擇持續贊助,或是單筆打賞ヾ(@^∇^@)ノ
其實還有付費訂閱的功能,只是我不喜歡強迫消費的感覺
而且我也沒把握有這麼多題材可以定期的發出文章給大家欣賞,哈哈
可是如果真的有持續贊助的收入支持著,我想我會很努力的擠出文章
( * ̄▽ ̄)o ─═≡※:☆
OK!!如果用部落格很習慣的話要使用"方格子"之前真的有些地方需要好好的適應,不是100%全是優點的啦(・・;)
  1. 他的文章是不會顯示出人氣或是按讚數,有個愛心是喜歡文章收藏使用.
  2. 還有如果是圖片很多的文章也無法一次上傳,”方格子”只能一張一張的上傳,這個是我很不習慣的地方ฅ( >ω<)ฅ
  3. 沒有相簿
  4. 沒有動畫表情可以使用,不過我找到表情符號表還是很給力ᕙ(⇀‸↼‵‵)ᕗ
    http://tw.emoticonfun.com/show-muscles/
  5. 格式統一,沒能像部落格那樣可以設計欄位,小動畫...等等等等..華麗得眼花撩亂...喜歡把自己的地方裝飾的 布鈴布鈴的人一定會覺得”方格子”樸素的像是進了甘露寺的甄環一樣,@・ꈊ・@ 不過我喜歡
此外部落格還是會繼續的放活動紀錄或是訂單之類的文章,還是有一定的便利性,畢竟我的工作是需要被搜尋到的,多一個平台曝光總是會多一些機會的ヽ(´▽`;)/♪
以上就是哀家這段時間認真研究的成果,有沒有很棒棒啊!!
其實還有什麼出版專題之類的比較深入的功能,就先醬吧!試試看~
人家我寫得這麼認真,有沒有人要來打個賞啊~~懇請支持阿m(_ _)m
========================================
阿奇老師專門承接各類活動 ★聚會 ★婚宴 ★尾牙 ★節日活動 ★發表會 ★品牌行銷 ★廠商活動★家庭日 ★商業展覽 ★私人派對 ★3C數位繪畫 [ 彩色手繪 ] 每小時繪製約6~8位貴賓 [ 黑白手繪 ] 每小時繪製約15~20位貴賓; 可提供多位老師服務,外縣市車馬費實報實銷 歡迎慧眼廠商長期配合呦!!
阿奇老師專業肖像漫畫 林柏廷(阿奇)
電話:0922871695
LINE ID:ARCHQ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RCHQ/
現場漫畫人像速繪活動完整記錄: https://archq.pixnet.net/blog/category/1998762
如果喜歡本篇文章 歡迎隨意打賞贊助 實質的鼓勵會是我努力創作的原動力喔
ヾ(≧∇≦)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奇
阿奇
台北市街頭藝人 肖像漫畫畫師 #阿奇老師 #水果爸 #蘋果姊姊 #弟弟柳丁 #仙女媽咪 #喜歡我的作品歡迎常常前來觀看 #更歡喜收到實質的回饋 粉絲團:www.facebook.com/ARCHQ/ IG:https://www.instagram.com/ckckca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