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第五章 日出日落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甚麼時候 我開始感傷
日落讓我想起了遠方的他 好想他
甚麼時候 我走向希望
日出讓我想起他給我勇敢 勇敢前行
日落日出 日出日落 一天一天
想著 戀著 遠望著 狂奔著
我想不出我能為他做甚麼
我知道我們彼此在乎對方的一切
習慣於日出起床的卡瑞安西娜有跑去看日出了,心中不知不覺得想起了不知身在何處的亞瑟,擔心更加占據了她的心扉,擔心亞瑟會不會做出甚麼樣的傻事,蓍媏莎似乎也正好在這個時候睡醒,好巧不巧路經一眼就可以看出再擔心甚麼的卡瑞安西娜所待的小坡上。
一時之間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的很想陪陪卡瑞安西娜,所以出聲道:
「卡瑞安西娜公主!你的表情一看就知道你在想甚麼,你是這個大陸上了解佛卡諾大人的人,應該知道他強到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他可是一名非常厲害且令人景仰的一個人,他部會有事的所以公主大可以放心。」
「這個我當然是最清楚的,但是我真正所擔心的並不是他戰敗而被殺害,如同你所說的我是所有人當中最了解佛卡諾的人,我為他所具備的能力感到驕傲,然而我所真正擔心的卻為他的個性,他是個如果對大家有利的事情一定會不顧一切的去做的人,完全不會去多想其他的後果,這就是我為他所擔心的地方。」
卡瑞安西娜一臉憂心加上擔心的看像一臉驕傲可以認識亞瑟的蓍媏莎,不過卡瑞安西娜也在擔心一些很詭異的地方也是很奇特的人物。
「放心啦,卡瑞安西娜公主!所謂的船到橋頭自然直就是這個道理,在戰場上互信是最重要的一件事,而且佛卡諾大人雖然有時候會神經大條一點,但是他哪一次不是都可以化險為夷嗎?可以說不是普通的好運,所以現在不用為佛卡諾大人擔心,我們現在的前提是先顧好我們自己。
而且萬一你死了佛卡諾大人可是會哭得很大聲的喔!所以您大可以不用太過擔心啦!阿,對了!您知道密西美波亞召集我們了嗎?」
卡瑞安西娜就這樣在蓍媏莎安撫之下漸漸的鎮定了下來,同時在卡瑞安西娜正想要回答他的問題的時候,有一名契拉亞族人適時的介入,傳達了密西美波亞一大清早緊急的想跟他們一敘的通知。
「卡瑞安西娜‧法克斯爾公主和蓍媏莎族長,我們的密西美波亞女皇想要與兩位和另外那九個人在一刻鐘之後在我們的接見室中一敘,也要請你們務必要出席,因為我們的女皇有重要事情要跟您們相告。」
「呃,恩!謝拉,我們一定會出席的!所以我們首要的任務就是要把那九個愛睏鬼叫醒,趕著他們出席那一場會面摟!」
蓍媏莎露出一臉命苦的臉,雖然他看起來一臉命苦但是一看就知道她超愛這種任務的,有一點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那麼愛這個工作。
不過在那短短的十五分鐘裡面,還真的讓卡瑞安西娜和蓍媏莎兩個人大開眼界,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他們九個人是甚麼生物,麥克一大早不知道哪一根神經不對了不僅僅槓上了加斯達,同時也惹到了有起床氣的曼拉。
所以這三個人不由分說的大吵一架,班恩則是昨天似乎有一點著涼,所以就被安烈里斯和亞基多夫架著要脅吃感冒藥和退燒藥,除了一直還沒睡醒的梅爾和艾曼達已經非常習慣他們一大早的混亂不過也處理著他們的一大堆雜事,怕吵的米蘭達早就處理完他自己的事所以就閃到很遠的地方去了。
不過更可怕的是他們在短短的十五分鐘久已經處理完所有事情並到達接見室的所在地點,只不過唯一的差別是梅爾到現在都還沒睡醒,而麥克他們還沒吵完罷了,這讓卡瑞安西娜和蓍媏莎有一點困惑他們怎麼那麼詭異。
「好久不見了,卡瑞安西娜‧法克斯爾公主和蓍媏莎族長!在你們後面的那群人就是你們所帶領的另一邊的人嗎?」
密西美波亞非常輕快的跟卡瑞安西娜和蓍媏莎打招呼,密西美波亞似乎非常的愉快,不過蓍媏莎的回答也讓密西美波亞非常困惑。
「恩,就是他們沒錯!不過請你不要太介意他們現在的狀況,他們只是有一點小孩子氣然後小孩子吵架罷了!就算打起架來也不會波及到我們的,所以你就不用太擔心其餘的東西。好啦!快說吧!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是是是!我明瞭了拉!不過有一件事要先跟你們說,佛卡諾大人現在人在斐斯剛爾特,昨天我已經遣人跟他連絡過了,所以你們可以先在在裡休息一陣子,因為七天之後佛卡諾大人就要跟你們會合,目前我們也知道這樣子而已。」
「難不成魔王有開始行動了嗎?」
卡瑞安西娜悄聲的問著密西美波亞,在後面的蓍媏莎則是趁機把剛才的事情翻譯給中場休息一下的九個人,不外乎他們九個人都非常的開心有救星可以幫他們了,順便解決他們心中的困惑,然而蓍媏莎翻譯的同時還是注意聽卡瑞安西娜和密西美波亞兩個人的對話,他可不想錯過任何重點。
「恩!至少韓特告訴我的幾乎都是跟魔王有關的壞消息,聽說卡葵利斯一族在好幾天之前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了,似乎要準備與魔王會合的樣子,不過他們的動向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佛卡諾大人似乎心底有些準備了樣子。」
「那,巴瑪娃族人呢?我記得沒錯的話巴瑪娃族人之前似乎是魔王的部屬民族之一,那他們出動了嗎?他們出動的話那就是已經演變成全世界的戰爭了。」
「不!傳來的消息中鎮守的地底的愍昭榮縟兒族長說他們並沒有實際上的行動,不過聽說佛卡諾大人聽到消息之後還是一副非常擔心的樣子,因為四大闇納斯伐長老已經出動了,好像要找甚麼東西似的四處遊蕩。」
「找東西?四大闇納斯伐長老?真不知道他們要找些甚麼,總覺得他們不安甚麼好心眼,但是我有種感覺那些闇納斯伐長老他們是衝著我們來的尤其是那九個人來的,要不然他們怎麼到現在才出動?」
「這方面我應不是很清楚,不過佛卡諾大人應該不會漏掉這一點才對,你可以之後見到他之後當面問問他好了,他說六天後在尼尼亞平原碰面,他說妳會知道在那個平原上要怎麼找到他會最快,別這樣瞪我嘛!我只是把他的話照本宣科的轉達給你們而已,瞪我有甚麼用,要拗願去跟佛卡諾大人抱怨去。」
雖然卡瑞安西娜自己也知道這並不關密西美波亞的事,但是就是忍不住想要瞪他一下,其實他真正氣的人是亞瑟,甚麼他知道在那個平原上能夠快找到亞瑟,不過他還算是明理的人,不能亂遷怒於其他不相干的人,所以得到消息之後向密西美波亞道聲謝就拂袖而去,留下了蓍媏莎再了解狀況除了依然沒睡醒的梅爾以外的八個人解釋到底發生了啥狀況,當然他也有保留了一些事情沒說拉!
不過同樣是身為女性,的米蘭達卻沒已留下來聽狀況,而朝著卡瑞安西娜離去的方向去找自個兒去生悶氣的卡瑞安西娜,以他米蘭達女人自身的直覺告訴她自己卡瑞安西娜在為了那個名叫佛卡諾的人生氣。
「你是不是在為了那個名叫佛卡諾‧剛特先生的事生氣呢?要不要說來聽聽看呢?或許我可以給你一些不一樣的建議喔!」
米來達一來就這樣問這樣的問題,這讓卡瑞安西娜大吃一驚,這也有可能是因為米蘭達的突然出現下了他一大跳,在卡瑞安西娜一長串沉默之後他才決定要跟米蘭達好好的抱怨一番,要不然他會氣到自爆身亡。
「這還不全是佛卡諾的錯,做了一大堆一下子讓我擔心又一下子讓我放心的舉動,我才在這邊氣他做出讓人匪夷所思的決定。
他阿!有事沒是下了一大堆怪決定,以前還有一次跑去追一隻蜘蛛精,結果發現他回來時深受重傷,那時光是養傷就花了六個月,還跟我哀哀叫說甚麼傷口太痛甚麼的,真是氣死我了,還有這一次也是一樣。
他居然要我帶領你們去尼尼亞平原去和他會和,更可惡的是他居然說在那個平原上我會知道要用甚麼方是會比較快找到他,你知道嗎?尼尼亞平原是大到不可思議,他居然說我會知道,這真的是太沒天良了甚麼我會知道,天殺的我會知道他會在哪裡等我阿!這真的是氣死我了!
臭佛卡諾、笨蛋佛卡諾、神經病佛卡諾,虧我還那麼擔心他,可惡!他似乎是所有神經都接錯一樣,沒天良的傢伙,實在是太沒天良了,嗚嗚嗚嗚…」
說到這裡卡瑞安西娜就這樣大哭了起來,接著卡瑞安西娜開始大聲的數落亞瑟種種不是,這樣米蘭達這時有種『妳既然那麼討厭他那妳幹嘛要跟他訂婚阿!』的感覺,說著說著就變成兩個女生互說心中的真心話。
「卡瑞安西娜!你不要這樣說嘛!不管怎麼樣妳還誤是一樣很愛他不是嗎?而且佛卡諾先生不是一樣那麼的愛妳,我倒認為這樣子是最幸福的了,又不像那個遲鈍的笨蛋班恩一樣,遲鈍的不知道他有沒有感覺。」
「呃!班恩?班恩會遲鈍嗎?我一直以為班恩是一的心思非常細膩的男生,因為他對每一個女生都很好又很體貼,不像其他男士一樣那樣粗魯。」
「才不是這樣咧!如果他有那麼細膩的話早就發現了我一直以來都喜歡著他,不過他一直都是笨蛋白癡,之前我那麼努力的跟他暗示說我喜歡他,他似乎都看不懂似的,他還真的是朽木不可雕也,或許連一隻豬都比他聰明。」
看似聰明伶俐的米蘭達在說到班恩時到是有一些靦腆,聽到米蘭達這樣的抱怨,卡瑞安西娜也就這樣噗嗤的笑了出來,最後終於物之而大笑了起來,卡瑞安西娜這樣的舉動讓米蘭達臉紅了起來,紅的像一顆熟透的蘋果一樣,讓他真的想找一個地方躲起來,如果能挖個洞鑽進去當然是最好的。
「這樣說起來我們還蠻像的,因為我們都是為情所苦的女人,一樣都是為自己所愛的男人擔心,而且他們都是笨男人啊!」
卡瑞安西娜就這樣笑著說,米蘭達似乎可以理解他的說法也跟著笑了起來,他們之間就像是出現了友誼天使一樣在他們四周繞來繞去,讓他們的友誼更加堅固了,他們知道就因為他們所愛的人竟是那麼的遲鈍而感到無奈這是同樣的感受,天生超級頓感且被米蘭達罵成豬頭的班恩終於找到他們,而從遠方走近他們。
「你們兩個在笑甚麼啊?有甚麼事情是那麼好笑的?可以說來聽聽嗎?」
「嘻嘻嘻嘻…嗯?你認為呢?我為什麼要告訴妳我們在為了甚麼在笑?這可是我們女生之間的小秘密喔!妳是不會了解的。」
只見米蘭達對班恩傻笑了一陣子之後才這樣子回答,其他人則是為了米蘭達此舉有些微的傻眼,在他們眼中性屬對人冷淡不苟言笑的玫瑰公主米蘭達竟然有這樣小孩子的舉動,而班恩本身也對他這樣的反應略感手足無措,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如何反應。
不過這也讓米蘭達的心情更加的愉快,因為他總算讓班恩那個傻蛋木頭不知所措了起來,只有安烈里斯微微的發掘出米蘭達有某種情愫正為著班恩跳動。
「咦?蓍媏莎呢?他沒有跟你們一起出來嗎?」
卡瑞安西娜發現蓍媏莎並沒有跟他們在一起,所以就這樣問著他們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蓍媏莎,因為卡瑞安西娜很擔心蓍媏莎就這樣不告而別的回去他的部族去了,因為現在可是動盪不安的時候,艾曼達悠閒的回答他的話:
「他在密西美波亞女皇那裏,他說甚麼要跟女皇敘舊甚麼之類的,可能要花上很長的時間,所以就先叫我們到別處晃晃,所以我們就來找你們了。」
「不過我們不回去看他們好嗎?萬一他們不小心打到一直還沒睡醒的梅爾那就大事不好了!那樣一定會有人受傷必須躺在床上休養好一陣子。」安烈理斯擔心的說。
「呃!就算受重傷應該也只有布朗一個人吧?光是加斯達一個人認真起來就可以把布朗的牙齒打斷好幾顆,而且就算怎麼了亞基多夫也在那邊,我想他應該不會讓其他人去招惹還沒睡醒的梅爾才對。」
安烈理斯低低的咕噥著看似在說同意兩個字,不喜歡打架的米蘭達為了這場打架而皺起了眉頭,契拉亞之風吹過他們所在的小山坡,卡瑞安西娜的擔憂不減反增,在他美麗面龐上除了這濃濃的憂鬱。
還有某種對某種對某個回憶感到幸福,那個回憶就是他與亞瑟就是在這個小山坡上吹著相似的契拉亞之風,卡瑞安西娜的表情給了米蘭達幾個人最明顯的就是他很想獨處,只不過那群遲鈍的男生們似乎沒感受到卡瑞安西娜其實是想起了亞瑟和他在這裡相處的甜蜜時光。
反正那些蠢才們,呃,說錯了應該說那些熱血過頭的男生們和米蘭達如卡瑞安西娜西望的那般,通通離開了卡瑞安西娜所在的小山坡讓他獨自思考,只不過對於離開的他們不會就此甘願安靜無聊的到處亂晃。
對於語言不通的他們,在一次又一次表決之後終於移師到不知道已經大戰了幾回的曼拉、加斯達和麥克的身邊,只見安烈理斯性興致勃勃的問著早已被睡著沒睡醒的梅爾倚著睡的亞基多夫:
「嗨!亞基多夫,那三個傢伙已經大戰幾回合啦?你認為哪一個傢伙會勝出呢?戰況還真激烈耶!可以說是已經進入了白熱化的狀況了,真希望可以把它拍下來,這樣就可以成為完全沒有特效的動作片耶!」
「你還真有那一種閒情逸致阿!不過已經看了他們打了六十九回狀況激烈的大戰了說,說實在話真的很難看的出到底是誰會勝出耶!就以我的觀戰心得拉!只不要波及到我所站的位置到底是誰勝出我到是無所謂!」
「既然連亞基多夫都判斷不出來的話,那我們來設個賭局好了!我們來賭賭看誰會勝處出?贏的人有免難行李和免勞動的特權一直到下一個賭局,你們覺得這樣子如何?這樣夠刺激吧!」
艾曼達興致不下於安烈理斯,所以也興致勃勃的提出了這一個提議,這當然這個提議也引起了伙伴們的興趣,梅爾也不知道為什們也這個時候睡醒,『難不成他前世是不改賭性的賭徒嗎?』,這是班恩和米蘭達共同的想法。
「這個好!我賭最大的贏家是加斯達,他可是高中組輕量級拳擊冠軍呢!被他打到了可是不得了的事情,任何人招惹了他一定都會要接受他的拳頭的厚愛!我才不相信一般人能夠忍受加斯達那不簡單的拳頭呢!」
「我賭曼拉!他那聰明的腦袋一定會分析這一場戰局到底好不好打。」
安烈理斯對於這場賭局也興致不減的玩起『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遊戲,當然班恩也被她們挑起了對這場賭局興趣,一反平常的溫和且笑容可掬,就笑笑的問著就這樣開啟賭局的艾曼達,似乎不像這樣被排擠在外:
「所以說我也可以參加嗎?因為你聽起來好像很好玩的樣子,能不能讓我參一腳順便下一個注如何?因為我想賭加斯達會贏。」
「你在講甚麼廢話阿!要賭叫趕快賭,不要在這邊像女人一樣囉哩吧縮的,我要賭加斯達會贏,我怎麼記得他沒輸過阿?」
「喔,拜託!你們這幾個傢伙,人家都已經在一邊打得難分難解了,你們不去勸架還在一邊以對方為下注目標開設賭局,你們知道嗎?打架事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賭博也很令人厭惡耶!」
米蘭達滿臉怒氣的罵他們,就像是罵他家的小孩一樣,似乎他們做出非常不對的事一樣,不過艾曼達也老神在在的悠閒且口齒清晰的反駁米蘭達的話,他口齒清晰的原因也是為了避免米蘭達聽不要他的話一樣。
「我說米蘭達阿!不要那麼死腦筋拉,如果那麼死腦筋這樣會無聊而亡耶!而且我們現在身處在一個語言不通的地方,一定要找一些事情來做這樣才能讓我們好過一些阿!要不然會抑鬱而終喔!不要那麼死腦筋拉。
而且我們是得其所好,他們那廂是洩憤加活動筋骨,我們這廂是看戲加順便在一旁下個注,打發打發現在不知道要做甚麼的時間,他們爽快我們愉快,找些樂子也不會無聊阿!班恩你認為哪一個最有贏家像啊?」
米蘭達對於他們的歪理感到非常的無力,在她無力的同時大家也跟著大飽眼福,則班恩也迅速確實的下賭注要賭加斯達會贏,所以這場架看上去麥克還真的很危險,這分明是麥克要去充當加斯達的沙包似的。
如果米蘭達真的要擔心的話,應該要去擔心一下狀況最危險的麥克才對,不過他們之中沒有一個人想到要去擔心麥克,因為她每次被打都是自己跑去找惹來的,他們也懶得想去勸架因為是真的很麻煩,而且麥克也是自找麻煩罷了。
不用多說這次最大的贏家是加斯達,有一點無趣的就是這場賭局沒有人猜輸,這讓大家大嘆可惜所以心中帶遺憾的去吃午餐,但是他們心中的盤算一定要打輸的麥克搬行李,他們雖然沒有賭輸但是一定要戰敗者做一些勞動工作才行。
不過對於麥克的鼻青臉腫,這讓卡瑞安西娜和蓍媏莎感到非常的困惑,因為他們只是一個早上沒有見面而已,麥克的臉怎麼腫得如此大而且看起來怎麼有變形的可能阿,在卡瑞安西娜好不容易才把他的聲音找回來之後才說:
「呃!請問早上有發生甚麼大事嗎?為什麼…呃…麥克的臉會總的那麼大阿?他該不會是跑去撞到樹了嗎?還是她遇到敵人了?」
「那一個該死的傢伙,如果他不是太白癡跑來招惹我和加斯達的話,他的這張臭臉也不會變得那麼大,我倒認為現在這張臉算小的了。」
曼拉怒氣沖沖的低吼,這樣當然也讓卡瑞安西娜還真的小小的下了一跳,梅爾則是在一旁小小聲的告訴卡瑞安西娜和蓍媏莎現在的狀況。
「不要太介意啦!現在曼拉只是一大早起床都會有一些起床氣罷了,正常來說在曼拉正處於起床氣的狀況去招惹他是最不智的行為,我記得以前有也有把別人打掉兩顆牙齒的紀錄,好像也是不久之前的事了。」
「別光說曼拉了你自己還不是一樣,你還不也是在不知道是甚麼時候的事了,在你還沒睡醒的時候曾經把一個把妳叫醒的傢伙打成六跟助骨斷掉不是嗎?」
安烈理斯在一旁似乎好像是好心的樣子提醒了梅爾,梅爾只是裝作沒聽到似的,想要裝傻帶過這個尷尬狀況,所以打定主意一定要裝傻到底。
「哇哈哈哈哈哈!有這麼一回事嗎?我怎麼不記得有這麼一回事了呢!」
今天心情一直沒有好過的加斯達和曼拉則是看起來像賭氣一般,一直猛嗑桌子上的食物,看似好像有人要跟他們想食物似的狂吃,亞基多夫則是他們之中看起來最事不關己的人,他也只是淡淡的又很安靜對他們說了一句:
「喂!曼拉、加斯達!你們兩個不要吃的那麼凶而且還吃得那麼可怕,別人看到你們會以為你們是哪跑出來的牛頭馬面咧!小心不要被食物噎到那樣還真的非常得不償失喔!而且不要我說噎到你們才在那邊噎到,你們要得到別人的目光的話也不要這樣子吧!其實這樣做也太犧牲了。」
「好啦好啦!不要把話說得那麼奇怪拉,亞基多夫!如果你要順便詛咒別人的話另一頭傢伙隨時歡迎你詛咒,我們不會介意你去詛咒他的。」
安烈理斯一邊調停一邊拍著加斯達的背,唯一坐在遠方的麥克似乎不知道他們討論的話題一直在吃他的食物,在卡瑞安西娜眼中他們一直都是一群很奇怪的人,既是朋友有是敵人詛咒來詛咒去的。
米蘭達則是不安的不斷地把她的屁股往前移,因為她看到了一隻超大的高腳蜘蛛,他是為了以防牠會隨時撲上來的當兒隨時都可以落跑,不過那隻毛蜘蛛看似蠻有人性的一直蹲在原地不動看著他們。
就在蓍媏莎老是分不清手臂和武器的分別,艾曼達現在則是唯一一個想要去跟她解釋這兩個字到到有甚麼不同的人,所以他們這一群人形成了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當然也引起了不少契拉亞族人的目光。
「呼~你們知道不知道剛剛在在餐館的時候有一隻超大的蜘蛛一直嘲我們這邊瞧,看她的樣子似乎要把我們吃掉一樣。」
米蘭達在走出餐館的時候有一點精神為定的跟他們說,而且看似很高興可以離開的樣子,卡瑞安西娜有一些生硬又困惑的表情跟他們解釋:
「如果是看到毛蜘蛛的話那就可以大可放心,毛蜘蛛是佛卡諾眾多使者之一,而且毛蜘蛛一直以來都是佛卡諾最喜歡的動物,所以他常常把一些監視跟觀察的重要事情都派得他做,因為有時候只有這樣子的動物才能執行。
如果他派毛蜘蛛來關心我們的狀況的話,那就表示現在的局勢有一些呈現爆走狀況,但是都有在他的掌控之中,所以見到毛隻都事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所以還要謝謝你告訴我有這樣的一件事,所以謝謝搂!」
這樣的一個狀況還真叫人始料未及咧!讓他們還真的當場傻眼,不過曼拉看樣子似乎是吃太多東西了,他邊揉著肚子一邊慢條斯理的問著:
「那…卡瑞安西娜小姐,我們要在這邊停留多久才會出發去尼尼亞平原與那位佛卡諾先生會面呢?總不能一直待在這裡吧!」
「我們會一直待在這邊休息到後天才會出發,從這裡道尼尼亞平原以我們的腳程也要三、四天的時間才會到,因為六天後就要抵達那裏了所以要提早出發,所以提早抵達就是為了要有一些緩衝時間這樣才不會太衝促。」
卡瑞安西娜一邊說一邊盤算著,這也是要考慮到大家的狀況和一些可能會發生一些突發狀況,卡瑞安西娜的話自然也有他的道理,所以大家都沒有多加反對都以沉默來贊成卡瑞安西娜所說的話。
不過過沒都久麥克又不知道為了甚麼事又槓上了加斯達和曼拉,所以又展開了第二波七十回大戰,當然其他人也開始了另一場快樂的賭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娜瑞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雙鏡第一章 風起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鏡第二章 朝陽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相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鏡第三章 雙鏡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雙鏡第四章 圓弧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即時精選」第四章.雙體共生(一)《石妖魅》第四章.雙體共生(一)是一篇奇幻懸疑驚悚神話傳說克蘇魯的原創小說故事,講述了男主角道格和女主角歌蒂在追尋一顆奇異的石頭的過程中,發現了驚心動魄的驚悚之旅。故事充滿詭譎的祕密和不可思議的事件,並帶出了一個隱藏在背後的祕密。如果對故事感興趣,歡迎進來看看唷。
    Thumbnail
    avatar
    靜默之鷹
    2024-06-20
    行車風險管理的第一步!ALC T1-S 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開箱體驗|ALC T1-S 教學天鉞電子ALC T1-S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開箱體驗。介紹 ALC 天鉞電子,以及如何選購機車行車記錄器。此外,介紹ALC T1-S的產品設計考量點,以及具備的特色和功能。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2-20
    中美「雙百年」:競爭性共存的考驗2021/05/22 不僅華府應該戒除例外論的傲慢與接觸失敗論的惶恐,北京也應該在百年黨慶之際,慎思中美戰略競鬥的風險。在當今瀕臨總體惡化、針鋒相對批判不斷的中美關係中,大陸的社會瀰漫著高估美國衰弱、低估華府有效合縱的氛圍,預期著容易在多個領域順利突圍,實現復興。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4-01-10
    新詩創作〈天賜的救贖〉:請留給世人一雙靜謐的夜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疏通、遺忘、閃光」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26
    用SPSS進行HLM第二章: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模型本章主要說明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模型的公式和SPSS操作,我們先從最簡單的一個Level 1固定自變項模型開始,到複雜的兩個Level 1和1個Level 2固定自變項模型,相信看完後,讀者就會了解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模型概念和操作。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6-30
    潤泰雙雄淨值危機!淨值跌到負數? 今天市場最熱鬧的一件事情,就是群組飛傳潤泰雙雄的股價崩跌... 回到潤泰新(9945)、潤泰全(2915)兩檔的走勢都差不多,10點之後就開始一路下跌,大約在11點前後就跌停。 淨值跌到負數的概念? 負債的部分,借款1,500萬 所以淨資產(企業為股東權益)的計算方式為 請參照下圖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2-07-20
    捕神榜第六十九回無雙劍境杜心如頹然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他不自覺一撥頭髮,便把一張破爛的臉露出。 病郎君獰笑道:「想不到如此美貌的你在頭髮散開後,竟然比我還醜,我們簡直是天作之合,半面仙子我要定你了!」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5-17
    【元瓅玩樂誌】啊,是文學啊!S2EP37__〈范鰍兒雙鏡重圓〉、《警世通言》、馮夢龍 |元瓅書坊寶鏡對范希周與順哥是婚姻的盟誓,也是亂離下命運流轉的見證。歷史與時間不斷的往前推進,時空因著信物與小名串連著記憶,也是情感的羈絆。 Soundon:https://sndn.link/yuanlibookstore/apY9bd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4-13
    妖之殤-第四章-夢境回憶(三) 把蛋搶走的傲興,一路奔馳來到了妖界入口,但因為濃煙的關係他停止了腳步,不敢置信地望著在半空中的繭。 「可惡,沒趕上嗎,到這個時候了那傢伙會什麼還不出現?」   他四處張望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闖進去,所以結界外就有了讓白清羽等人無語的一幕,只見傲興撐起防護結界後大搖大擺的走進黑霧中,來到白清羽等人面
    avatar
    葉凌
    2021-07-04
    妖之殤-第二章-回憶的夢境(一)白清羽將藥碗交給小寧,正當小寧準備要餵藥給翎奈時,被他給攔下來,小寧一臉不解地望向了白清羽 「孤要出趟遠門,藥,等醒喝。」   簡潔的說完後白清羽便消失在小寧的眼前,速度快到她眨個眼睛就看不到白清羽的影子了。 「小姐......大人們好像都要出門了,小姐你會不會覺得寂寞?」   小寧趴在床邊,喃喃
    avatar
    葉凌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