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雜記)一年一度逼屎媽媽的萬聖節

2019/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年一度逼屎媽媽的萬聖節又來到柳
關於萬聖節 地方媽媽有分三種
一種是世界紛擾甘我何事的超脫媽媽(鼓掌)
一種是認真起來連我自己都害怕的不能輸媽媽(握拳)
最後一種是人生無大志只求60分安全過關的佛系媽媽(就是我本人)(舉手)
對於萬聖節 向來我就是秉持著不要太勞動(對啦我就是懶)
但又不能讓孩子沒有參與感
大抵都是直接買現成的套上(或是借不能輸媽媽手工縫製的精美服裝)(這境界太強我只能膜拜)今年我本來早已在蝦皮看好想下手的標的(摩拳擦掌)
有熱狗裝、披薩裝、黑蝙蝠女跟搖滾骷髏洋裝
想說提供這麼多元的選擇 我真是服務一流的媽媽呀(摸臉)
殊不知通通被肉包打槍拒絕
『我想要穿公主蓬蓬裙』(面露不悅)
娘:………………..

該來的還是要來
女鵝的公主夢終於噴發惹
每個小女孩心中都有一個公主夢(是嗎)
雖然為娘對公主風實在很過敏

#我的孩子不是我的孩子
對於肉包想當公主的自我意識
只好不特別鼓勵但也不阻擋惹
最後用點小心機讓肉包選了獨角獸蓬裙
(因為媽媽喜歡獨角獸呀)(手比愛心)

不免俗地小鬼頭們一定要進行一個討糖的動作(什麼動作啦)
除了參加幼兒園例行的討糖活動外
今年依舊來到民生社區當搗蛋鬼
民生社區除了交通不便外(喂!)真的是個宜人居住的好地方
雖然社區屋齡看來都有年紀了
但街道清幽 附近也不少具設計感的店家
跟大安區的麗水街、青田街巷弄有類似的感覺
跟台北市區其他嘈雜擁擠熱鬧的地方不同
頗有世外桃源之感
兩次來民生社區參加討糖活動
也驚訝於周遭里民店家與居民的團結友善
對於萬聖節活動幾乎是全體總動員
討糖的店家數及路線都不是意思意思而已
根本已達健走等級阿(鐵腿)
這兩年我們都中途烙跑去買有時候紅豆餅回到公園納涼去
民生社區討糖趣/2019萬聖節
女孩們就是清一色的公主風(手攤)/2019民生社區討糖趣

回想從前自己好像沒有這麼多出頭跟活動
雖然一切都是商人的陰謀
但看到孩子們的期待跟笑容
覺得童年有美好的回憶 是很棒的事情♥️
A兒傻.獨角獸.阿爾卑斯少女.A兒傻again/2019萬聖節民生社區討糖趣

晚上回到家後 肉包領走自己可以拿的部分
剩下全部上繳給媽媽
『馬麻~麻煩你拿牛奶餅乾跟我交換這些糖果~拜託拜託』
#是在拜票嗎 #哪裡學的
正經八百超有禮貌
讓我一秒笑噴
超可愛超促咪又超可惡的小小孩啊
真是好珍貴的時期

長知識一下:
萬聖夜 萬聖夜,在每年的10月31日晚慶祝。是西方世界的傳統節日, 主要流行於盎格魯撒克遜人後裔雲集的美國、不列顛群島、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紐西蘭等 西方國家。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 萬聖節通常與靈異的事物聯繫起來。西洋傳統上認為萬聖夜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間的時間, 這與中國的中元節以及日本的百鬼夜行類似。 維基百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a.alien
eva.alien
半地球半火星的體質 在這個世界總有些微微的不合時宜 現實世界中的言不及意與避重就輕是必須的 是人與人之間最剛好的距離 歡迎來到我的永無島 偽中年文青熬煮的各種生活滋味 不是大菜 卻是家常口味 希望你喜歡我平淡的書寫生活 >> https://evaalien.sp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