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是罐頭 專家教導只能當參考 育兒方式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

2021/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B跳出了5年前的動態回顧
看著此時小屁孩已聽得懂人話的歲月靜好
過往那些個磨人的日夜恍如隔世
-
包子嬰兒時期真的很瘋 超瘋無敵瘋
瘋到外婆本來想要帶孩子
結果我才出月子回家第一週 外婆就默默說她要去上班 XD
-
瘋到有一天深夜 我失心瘋對嬰兒大吼說妳到底夠了沒有妳
(大家要多留意產後的媽媽呀,我們與產後憂鬱的距離真的很近的)

記得6個月前 我跟老公每天都輪流跟她作戰到天亮
為了讓她晚上可以安穩睡下 不要幾分鐘就起來丟搞一次
各種合理不合理 科學不科學的方式 我們好像都試過一輪了
人體實驗結果就是有些方式對某些孩子有效 有些不會見效
然後張小包包依舊天天起笑 (真的太Rock了)

這個回顧也是提醒自己
大家千萬不要覺得自己生了1個2個3個4個~5個6個7個8個~(差點唱起了七彩霓虹燈) ((有人聽過這首歌嗎))
就可以自以為專家
很自信地教導別人如何如何
因為孩子不是罐頭
有些配方對你的孩子有效 對別人的孩子不見得見效
每個孩子體質性格龜毛都不同
專家的教導只能當參考 三姑六婆的指教也是
還是得靠父母細細觀察調整客製化配方呀

育兒應該是互相分享交流
而不是習慣站在一個高點想要教導對方
我覺得這是成為一個媽之後常常會犯的毛病
生過的習慣去教導還沒生的
生多胎的習慣去教導只生一個的
走過那段菜鳥育兒路
深深體悟到很多觀念跟做法 跟有沒有生或生幾個真的沒太大關係
但我們常常會不自覺落入指導者的角色
有些皮毛就想要當大刀耍
自己曾經感受過的那些不舒服經驗
就要記得那個感覺 然後不要再帶給其他人
#育兒沒有最好的方式只有最適合妳孩子的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a.alien
eva.alien
半地球半火星的體質 在這個世界總有些微微的不合時宜 現實世界中的言不及意與避重就輕是必須的 是人與人之間最剛好的距離 歡迎來到我的永無島 偽中年文青熬煮的各種生活滋味 不是大菜 卻是家常口味 希望你喜歡我平淡的書寫生活 >> https://evaalien.sp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