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的產生

2019/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已經有科學家發現,你在做決定之前的7秒之前,大腦就已經下了決定,然後大腦再命令身體執行動作。
  2. 問題來了,所以不是『我』去指揮大腦產生命令去指揮身體,而是大腦自己本身產生命令,這個你所謂的我在7秒過後覺得自己下了決定,指使身體去完成動作。
  3. 這套到八識,就可以很清楚說明一切。一個所謂的假我,有著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末那識,阿賴耶識。為何會有這八識產生就要回到無始以來,因為無明產生,為何無明會產生?這唯有佛才能知道,太過複雜了,凡夫沒辦法了解。無明產生之後,就誤認有個假我,也就是這八識誕生了。產生了六道眾生,產生了宇宙萬物。
  4. 任何物質,空間,虛空,六道眾生。都是阿賴耶識的種子起現行,因緣和合,也就是隨機,產生了『相』。這個相,就是金剛經講的『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是一種往細微的觀點看下去是虛空,拉到無窮遠看也是虛空。隨時在生滅,無法停住不動,瞬間在改變的一種狀態。而因為無明的緣故,省略了生滅,省略了虛空,省略了無常。誤把某一瞬間的相無限延長到產生一個『我相』出來。就是這個『我相』產生了生老病死,產生了六道輪迴。
  5. 所以網路上說的意識永生,靈魂永生。完全就是著相。著哪一相呢?著的是『壽者相』。是因為無明煩惱,才會這樣著相。若能看透瞬間,會發現時間,空間,物質,生物。都是一種瞬間的產物,因為出生的速度太快,毀滅的速度太快。無法察覺,無法覺知。所以只能隨波逐流了,迷失在幻象之中。這道理非常的深,淺淺的文字是無法表達出來的,唯有親自實修驗證。才能了解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
    本部落格主要記錄持咒過程的心得,感應,以及經文分享。 目前主要持誦『楞嚴咒』,次要『虛空藏咒』,『藥師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