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持咒跟禪定關係

2019/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坐可獲得以下八種境界
色界禪定
  • 初禪
  • 第二禪
  • 第三禪
  • 第四禪
四無色定
  • 空無邊處定
  • 識無邊處定
  • 無所有處定
  • 非想非非想處定
以上都是精進打坐可獲得的禪定
而持咒,唸佛也可以獲得禪定。也稱三摩地,三昧
基本上都是一種定境。
就我基礎了解,禪定的獲得,只是修行過程中的一小部分。很多人似乎以為獲得禪定就以為證果了?
但就算修到最高境界非想非非想定,也是無法解脫,無法成佛
因此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才教我們要行六度波羅蜜
有了禪定只是第一步驟,要在定境中去思維佛法。往更深的地方探討
。斷滅所有的貪,瞋,痴,慢,疑,我執,分別。
最基本的自性,最基本的妙明真心,最基本的如來藏識
才會顯露出來。
所以當初我沒專研打坐,似乎還算走對方向。持咒一樣可以獲得禪定。我本來以為只有打坐,可以獲得禪定。但後來發現我錯了。
持咒,唸佛一樣可以獲得禪定。看您的根器適合什麼,就挑什麼一門深入下去了。你也可以挑打坐入定。端看個人根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
    本部落格主要記錄持咒過程的心得,感應,以及經文分享。 目前主要持誦『楞嚴咒』,次要『虛空藏咒』,『藥師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