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改變對話」第6個法則:改變之所以發生,是因為你要它發生。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6. Change your idea about why Change occurs
第6個法則用最簡單的說法也只有一行字(真理都是很簡單的)
改變之所以發生,是因為你要它發生。
哇,這什麼東西?! 那些人生中發生的"好事情"我可以了解,那些"壞事情"我為什麼要它發生?頭腦正常的人不會這樣選擇吧?
你說得對,這不是頭腦的選擇。 這是靈魂的決定。
為什麼我們有靈魂呢?它的目的是什麼?功能是什麼?
當你 回想起這些,你就會更明白生命經歷的一切發生,它 背後有一個更大的能量跟計劃在行走;它在追尋一個圓滿的自身經驗。
了解這是什麼、以及他們三位一體統合綜效如何運作,你可以更善用三位一體幫助自己來完成在這世上的使命
「身」體(Body)看似是最容易理解的(其實學問很大只是暫且不表)。
「心」(Mind),我們一直在說的 #心智或頭腦,它負責確保身體(物質工具)的安全,好讓你可以做符合靈魂目的的事情。
「靈」(spirit),確保Mind不要太沉迷於[加工想像的真理]這個遊戲(白話俗稱:內在小劇場)。就像虛擬網路世界的[我]可能會有很多的面向與劇本,但不要迷失了,不要在虛擬遊戲玩得太開心,忘記了與真實世界怎麼互動。
靈魂帶著我們真實的活著

噢,如果你不喜歡靈魂這個詞,想換成大我(Higher Self)、神、宇宙、或什麼你喜歡的都可以,只要你知道,有個更大的力量在運作著。


讓我們用更開闊的意識來觀察,我們會看到如果沒有改變,生命本身就不會存在(你其實變了很多你知道嗎?)
因為根據[靈魂系統]運作的定義:生命是一個運動的過程,而運動就是改變。因此#問題不在於生命是否會有改變,而是生命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啥?靈魂系統?
(我先假設,你先願意相信有靈魂這件事、也先願意相信有個系統原理在運作)
是的,這個系統,是個自給自足的系統。它從不止息,永遠自給自足。怎麼做到的呢?經由 適應
為什麼? 如此它才能永保功能正常。當無法以某些功能存在,便適應,經由適應,得以自我保存。(想想看你從小到大,經歷了多少對身體、心理變化的適應,才能走到今天)

當然我們也一定會有這種時候….「我頭腦知道……..可是看起來事情就沒有變得更好啊!」
生命無時無刻都在適應,因此問題不在於生命是否會有改變,而是:生命為什麼改變?為了繼續存在。
因此---->所有的變化都是為了讓你變得更好(如果你曾經感謝過當年挑戰你、看不起你、污辱你、霸凌你的人、事、物,無論事發不知道多少天或是多少年之後,你就明白了這樣原理)。-----這裡有一個真實故事
如果你還在傷痛、憤怒、憂鬱與痛苦中,也沒關係;那個明白所有的變化都是為了讓你變得更好的時刻總有一天會到來。
如果你了解了這個運作原理,那麼你會意識到,改變並不會憑空發生,也不是隨機的,任何改變都是生命在宣告:
某些功能行不通了,需要適應的時候到了。只是我們 #聽不聽得到這個宣告
這裡有一個聽到宣告的真實故事

改變之所以發生,是 因為你要它發生(只是你有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從這個角度,想想最近你覺得自己很衰/很痛/很莫名其妙的那件事,有什麼不同的啟發?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