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是否需要ipad?,一個月實際使用體驗

2019/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一個大學生,大多人會選擇筆電,但今天這篇文章我想讓大家知道,在2019年的今天,ipad或許是你的另一個好選擇,下面將會分析大學生使用ipad的各個優缺點。

筆記課本全部電子化,減輕重量

目前市面上不管哪種價格的ipad,皆可搭配apple pencil,擁有如在紙上寫字一樣的書寫體驗,再搭配「Goodnotes」的app可把所有筆記都寫在ipad上,相較於紙本更容易整理及備份,這個app更是有很多神奇功能,日後會有文章另外介紹。
其實有蠻多經典課本可在網路上找到pdf檔直接閱讀,看著同學背著超厚重的課本真的會偷笑XD。
老師上課講解課本中例題時,可以直接截圖到筆記app上,根本不用抄。

更輕便,更願意帶出門

Ipad的重量大約為一般筆電的1/3,在這個月中我每天都可以很輕鬆的帶到學校,其他使用筆電的同學是很難每天帶的,放在桌上看老師的ppt或瀏覽一些課程資料,低調又能看得舒服。

ipad比你想像的能幹

一般人對ipad的印象都停留在打遊戲娛樂的平板,但在IpadOS的更新過後,ipad支援了外接滑鼠.開放硬碟空間.桌面級瀏覽器,我這篇文章即是在ipad上打的,ipad上開始有了生產力,至少比手機可靠多了。

便宜且選擇多

ipad的版本有非常多,從1萬元到4萬元都有得選,令人開心的是,即使是1萬出頭的最便宜版本,都可擁有上述的所有功能,若你的預算本來就比較低,更適合選擇ipad,效能通常會比同價位筆電高,在ios的優化下,使用年限也較高,不失是一個好選擇。

缺點:終究不是電腦

即使ipad再怎麼多優點,它運行的仍是ios而非macos,心裡多少有種不信任感,我是資工系的,雖然ipad上有辦法編譯程式,但重要的專案我仍然會放到pc上做,我在影片製作相關社團時,也很難說服別人我要用ipad整理素材。
因此我建議大家在有主力的電腦下,選擇ipad作為輔助用具,才能發揮他的最大用處。
    餅乾
    餅乾
    資工系肥宅、射擊遊戲愛好者、略懂攝影.平面設計.影音剪輯.電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