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學不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遇過一些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特別想念…
宜蘭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
或者偶然看見當初的照片,情緒湧上心頭。
有一段故事從一杯酒開始說起,最初的遇見是因為一杯酒,最後的結束,卻斷了聯繫…
相遇之初,我們都不了解彼此,再經歷過許多事情,一起看著人來人往,經歷人生關卡,討論未來規劃,從認識、了解、熟習、習慣,一直到最後卻斷了聯繫。
沒想到連再見都沒說出口,卻再也不見。
為什麼往往都說失去才懂珍惜,因為原本在身邊的,日子久了,一切都覺得理所當然,反而就漸漸看輕…
是不是往往最想念的,都是過去?
把握當下,說的容易,做起來不簡單。
每段感情總是會學習到一些事情。
每次戀愛的樣子,或多或少都是有因為前段感情的影響,曾經因為一起經歷過很開心,或者遇到什麼事很受傷,或覺得沒完成什麼覺得遺憾,甚至害怕又再一次受傷的樣子。
每經歷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因為用盡全力的不顧一切,受傷了覺得痛,難忘卻又遺忘不了,所以刻骨,永遠記得那些過往,無論好的壞的,銘記在心。
緣分,真的是很難說明的。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在妳身邊,妳卻不知道我還愛著妳,是明明妳已經走遠,我還在。
距離真的會讓愛情困難?
或許會,但是我知道,只要妳想見我,無論多遠,我都會出現在妳身邊。
我在愛情裡學會的,是我不夠好,所以我也難受了,但是我只能再每次跌倒之後,都要好好的整理自己,在努力的站起來。
我學不會的,是我不懂得珍惜,背負著沉重的壓力下,我只能在醉生夢死之間,尋找舒適的感覺,在最後祝妳幸福…
緣分,真的是很難說明的。
世界上有這麼多人,我們從出生就被考驗著,是否能在這短短人生中,在世界上尋找自己的另一半,相伴到老,許多人最後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是經過了許多事,然後磨練、包容。
所以每個人其實都是孤單的,有些事情還是要一個人承受,換句話說,有些事情一個人也能完成。
我們在這人山人海中,尋找著彼此,尋找著能一起達成目標的夥伴、朋友、情人、家人,然後每個人生階段,總是會遇見一些人,有些幫助、有些感動、有些搗蛋、有些製造麻煩、有些製造困擾,這不就是紛紛擾擾的人生?
如何轉化或轉念,化阻力為動力,再再的都是考驗智慧。
當我們越來越年長,是獲得越多,還是失去的越多?
苦樂參半,在失去的同時,其實也是成長與獲得經驗,儘管事與願違,日子依然在過,時間依然會走,讓自己過一段不後悔的人生,在期許自己過更好的生活同時,不能忘記提醒自己靈魂腳步,不能完全只追求物質享受,也要讓心靈成長與蛻變。
偶爾讓自己停下來,除了適當的休息,也為了做好下一步的規劃,走一段不枉為人的路吧。
    2會員
    15內容數
    很多時候是不是有經歷過一言難盡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