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0次日落 |情書記年(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搭配聆聽 《彼岸花
1
「Desole」
青春大概是一間酒吧,我推開發出怪聲的木門,坐在吧台的兩端。
梳著油頭的bartender賣力地搖著手上的雪克瓶,然後走向我面前,「今天想喝點什麼呢?」
一杯dry martini,一杯B52 Stratofortress。
但我沒有勇氣,「一杯cosmo」
大概就是這一瞬間的躊躇,讓我遺失了你。
大概是在奔跑的路上被你所絆倒了,然後膝蓋隱隱作痛,卻無法停止。往後的路上,看見了石頭,看見樹根,我總要想起你的。
我沒看清楚你的模樣,只記得你讓我跌墜這件事。年年歲歲,無病呻吟,有病不語,或許顛沛流離,或許居無定所。
或許找不到如你一般的人,或許尋覓了數十次季節遞嬗,最後我還是會選擇回到你的身邊。
這大概就是遺憾,是烈酒與你的總和。
用長夢作結一天
用長大作結青春
用擁抱作結離別
我用遺憾作結成你
2
有些歌一旦開始,唱的就是曲終人散。
你是那麼的迷人。
駕駛座上的你散發著成熟魅力,路燈因飛速的掠過變得朦朧而美,我竟然就這麼不可自拔的深陷。
你說你喜歡在奔馳在夜半無人的公路上,我半躺在座椅,微笑著說我也是。
在那個平安夜晚,微醺的你靜靜抱住了我,身上有好聞的菸草味。
頂樓上,微風輕拂,歲月正好。
「如果有一天我們分開了,你回到這裡會不會難過」你問。
我沒有回答只吻上了你,心裡只想著不會吧,我一直不是這麼多情的人。
可我沒有給你時間,你沒有給我理解。
於是我把你歸還給了人海,在滾滾煙塵之間等你的身影糊去。
3
最後我煢立在深夜的頂樓,風很大,吹得我眼淚直流。
我才懂得遺憾不是撕心裂肺的痛,像根針刺扎在心底,隱隱的,卻讓你無時無刻都在難受。
那段時間我常常夢見你,夢裡有多美好,醒時就有多難受。
後來的我過得很糟糕,回到那間酒吧,喝醉時也曾不可控制的、或可以說是藉酒壯膽的打給你。
「沒有人愛我。」我賭氣的說。
「很多人都關心你。」你耐心地回應著。
「那你呢?」
一陣靜默,只有電話一頭似乎是風的聲音。
「我曾經愛過。」你嘆了口氣,我可以想像你在那端煙霧瀰漫的模樣。
「我很想你。」我很想你,想回到最開始,想回到一切錯誤之前,想和你重新認識一次。
我寧願沈溺在遺憾的苦痛裡,也不願試圖清醒,因為那裡有你。
你好像是彼岸花,時時刻刻提醒著我,趕快回到你身邊。
花開無葉,葉生無花,相念相惜不得相見。
多少的誤會都不再重要,只餘下空氣裡淡淡的煙草味,偶爾在我的午夜夢迴。
13Lefty
13Lefty
個人首張創作專輯7670次日落 11/7全球數位發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