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得患失的感覺,你還記得嗎?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告別抓不住的夕陽。
在國高中那些年,那時候的我情竇初開,認識了一位和我相差15歲的人,和他相處的過程,實在感受到了被呵護的那種感覺,他讓剛接觸愛情的我感受到了什麽是愛,愛原來是這樣的。時時刻刻的噓寒問暖在那時候對我來説就是在乎和愛。時間久了發現,他好像沒有當初的那麽熱絡,我開始患得患失,變得很沒有安全感,卻沒發現他再慢慢離開我。
陌生的聲音,熟悉的回應,忘不了的場景。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平安夜那晚,有意識以來因爲愛情傷的那麽徹底,那時候的我是一張白紙,被潑了一身水,水慢慢侵透我的每一個角落,到現在水痕卻還在曾經的白紙裏。陌生的聲音問道:“寶貝,你是不是把包包落在教堂?”他回答:“你怎麽來了?”當下的我各種反問,原來這就是他過去給得所有解釋?原來我只是他曾經的新鮮感?他真的有喜歡我嗎?我是他的誰?好像誰也不是,什麽承諾也都沒給。算什麽東西啊?
今天的餘光也出現在和昨天相同的位置。
你相信,所謂的緣分嗎?
從以前到現在,我相信的還是緣分。還記得那一天是很熱鬧的星期六,三人的友情,商場的歡笑聲,我看到了一個熟面孔,下一秒手機訊息跳出了的很像電影會出現的台詞,Is that u?開始了簡單的聊天,就約在了麥當勞見面,你吃著甜筒與我聊天,聊天的過程,知道你是來這出差,感受到你的上進,你對於未來充滿憧憬,那一份成熟穩重莫名安定了我的小鹿亂撞,所謂的一見鍾情,是這個感覺嗎?
説再見的當下,期待著下次的見面。
在回家的路上,你問我晚點還要見面嗎?我想都不想立刻答應,等著你的那段時間,我都在自己心中各種排練,上車的那一刻要怎麽和你打招呼。你好我們又見面了!嘿,怎麽又是你!嗨,這樣會不會麻煩到你嗎?後來,也只是尷尬的上車,打了聲招呼,你的hi緩解了所有尷尬。到了你的飯店,你説等下你有公司聚會,休息或者出去逛都要和我報備哦,然後不可以偷跑回家離開我。你讓我感覺到害怕失去我的感覺,而我感受到了你在乎我的感覺。
愛是理解,愛是分享。
那一晚,難以忘懷的味道。
第一次見面的我們,竟然躺在同一個床上,聊了很多對於未來的想法,而當下的我也知道我們不會長久,我也會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念書。我不敢説出來,因爲原本的想法被動搖了。你對於未來的想法很赤裸,它讓我給了你一個吻,我害羞地抓著被單轉過了頭,一切的一切順其自然的發生。你抽著綠豆口味的電子烟,往我身上吐來,肚子餓了喝綠豆沙吧,我被你逗笑了。我拿著你遞來的電子烟,深吸了一口,結果嗆到了。
城市的誘惑,堅決的選擇
故事的最後卻你和我最熟悉的人一起離開我。
後來的我害怕被傷害,所以感受到離開的徵兆時,變得敏感脆弱,又是熟悉討厭的患得患失。當我選擇和最好的朋友分享的時候,他告訴我世界很大,幹嘛要讓自己那麽難堪,他不值得你這樣,患得患失的樣子不適合你,他足夠在乎的話,會讓你感受到,當你感受不到的時候就離開吧,懵懂稚氣的我選擇了離開。當我要找那個朋友傾訴的時候,意外發現他們上了床。

只有不再患得患失,才能夠讓自己充滿魅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4內容數
現實生活有多少人被刻意貼上與自己無關的標簽,請思考自己是誰。決定自己是誰是什麽態度的也就有你自己,一味的活在別人的框架是不是太不自己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