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歐美蔚為風潮的快閃店(Pop Up Store),背後藏著什麼秘密?

2019/1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5年來荷蘭唸書時,我在阿姆斯特丹第一次遇見了Magnum Pleasure Store (Magnum冰淇淋快閃店),當時內心受到很大的震撼,整個店的概念與氛圍是我在台灣從沒見過的,還記得當下在心中興奮地跟自己說如果有一天我可以開一間像這樣的店該有多好!人生的際遇很奇妙,沒想到畢業後加入聯合利華總部,才知道原來Magnum是公司旗下的主力品牌之一,而我的工作則是負責幫公司在全球開設各品牌的常設店面 (Permanent Store)及快閃店 (Pop Up Store),於是當初在內心呼喊的願望竟然意外地實現了,就這樣我開始跟著冰淇淋的腳步看世界,展開了每年開設25到30家快閃店的全球冒險,也有機會一窺快閃店背後的秘密!

什麼是快閃店 (Pop Up Store)?

根據Harris Group的調查顯示,72%的千禧世代也就是目前快銷品牌的主力客群其主要購買驅動力不再只是著重於產品本身的材質或設計好壞,而是來自於對產品的體驗程度。對各大品牌來說,提高消費這的產品體驗(Experience)已經成為促動消費者不可或缺的手法,簡單來說,也就是要賣東西給年輕世代,已經不再只能是有個店面把好的產品擺出來而已,而是要從消費者踏進店裡那一刻起,讓他們從整個店裡的氛圍、產品的擺設、銷售方式、甚至跨品牌或數位裝置的結合,社群行銷分享設計、到透過創新的互動式體驗去試用或了解產品,才能成功!
體驗(Experience)成為了一套流程,也可以說是一場完整的秀
也因此,快閃店近幾年在歐美蔚為風潮,和過去我們對快閃店印象停留在暫租一個待轉租或是便宜的空間做銷售特惠的模式不同,各大國際品牌近年將快閃店視為主要的行銷手法,店舖多數選在首都城市最精華的街區,從店舖設計、搭建、店鋪營運開銷、產品組合研究、消費者銷售體驗流程規劃到消費者意見收集等,投入大量的資金成本,有時候整體開設預算甚至大幅超過一般常設店型,消費者絕對感受不到這是一間只會開兩週到兩個月不等就會關掉的快閃店面。

Case Study : 當冰淇淋不再只是冰淇淋

以Magnum的快閃店例子來看,我們把它做成多型態的延伸,它在各個首都城市可以是白天的Cafe、夜間的Dipping Bar、時尚精品或是跨領域的人物或品牌結合,從此冰淇淋不再只是冰淇淋,對消費者來說每年他們期待不一樣的故事和體驗,這樣的體驗也會延伸到我們在其他一般超市大通路成為消費者的購買驅動力。
Magnum 南韓快閃店
Magnum 土耳其快閃店
每年Magnum快閃店提供不同的設計主題

快閃店對品牌的效益何在?

既然下了重金,為什麼要在這麼短時間內要關掉?
這是大家常常問我的問題,快閃店對品牌來說目的..........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或訂閱我的專題「PW的國際職場與生活觀察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6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PW的國際職場與生活觀察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2會員
33內容數
謝謝你的瀏覽與閱讀,希望這裡的文章分享對你會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