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小說]一等兩百年(十~十一)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一等兩百年(十)
「肥野娜是心理諮商師,我偶爾會去找她看診。」謝行五在看展覽時邊回應胡亦南的問題。
謝行五他直盯著所展示的清朝服飾,以前小主子最喜歡在腰間掛著玉珮,襯的他跟其他人比起來俊上幾分,但也可能只是自己情人眼裡出西施,如此想著的謝行五自己倒是笑出聲來。
不過下一刻,謝行五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還是乾脆如他所願過個放飛自我的日子?』
「老師你是不是在想什麼壞主意?」胡亦南本來覺得謝行五看著展示品時的表情很動人,可是當他摸了摸自己下巴時,雙眼微瞇的樣子就像在想什麼壞事。
「呵呵,你想多了。」反正你也想不起來,謝行五想起來他前面的三輩子好像還沒有好好體驗這麼自由的日子。
可是看到那張略顯焦慮的臉,謝行五覺得自己又心軟下來,伸手摸了摸胡亦南的頭,「你頭髮挺好摸的。」
持續前進的時謝行五沒注意到胡亦南被他那一摸頭給摸得矇了,隔了一會才回過神跟了上去,嘴角還掛著笑。
看完展覽也下午了,兩人隨意找了路邊攤吃了些東西,隨後謝行五帶著胡亦南去了書店,然而他此次去只是和書店的老闆喝個茶。
「一兩一千的好茶,你喝喝看。」這人叫吳凱,看起來年紀稍長,約有四十,說起話來眼角帶笑,與謝行五認識許久。
「我最近進了一批老書,還沒開箱,喜歡的你先帶回去看看,舊的我剛整理到尾聲,估摸著再十天才會好。」吳凱指著一邊的箱子說著。
「我看看。」謝行五把箱子拖了過來打開看看,看了一會後便訝異的看著吳凱,「你怎麼拿到這些東西的?」
「就有個海外朋友說急著要錢,把他們家蒐藏的老書賣給我,收這些書花了五十萬。」吳凱其實只是怕朋友尷尬,讓他隨意拿些東西交換,但是看到謝行五訝異的神情,他大概也知道這恐怕是有些價值的物品了。
「你朋友家姓三浦?」胡亦南看了看上面的內容。
「哈哈,是呀!」
這對謝行五來說是個頗為有趣的畫面,胡亦南拿著三浦春和的文書……
「這個三浦先生的字還真好看。」胡亦南感嘆的說著,他稍微讀了讀內容,是他簡述他到台灣以後的事件。
『這是個美麗的島嶼,卻是炎熱潮濕,許多跨海而來的日本人受到傳染病的折磨。』簡單的字句,卻像是在看一個旁觀且溫文的日本人說著。
「帶回去再看吧,我們去喝茶。」謝行五闔上胡亦南手上的文書,拿了一些放進背包裡。
待了兩個小時後,兩人去接了彭娜,彭娜穿著輕便,帶著個棒球帽,看起來就像大學生一樣,胡亦南看見彭娜時,只覺得這個姊姊長得不錯,而且有胸有腰也有腿。
原本彭娜想坐到副駕駛座,結果謝行五拉下車窗對她喊著:「坐後面。」
彭娜打開車門,雙眼白眼齊飛,把東西往另一邊擠才清出個位置來,彭娜上車後抱怨了下:「你要載人怎麼不把位置算好,文科男也不能這樣啊!」
「我課的旁聽生兼工讀生,胡亦南。」謝行五看了眼後照鏡確認彭娜坐好後說著。
彭娜趕緊探頭看了下,這一看內心覺得不得了了,這小夥子長的脣紅齒白,如果每一世都長的差不多,那還不是個禍害?她覺得那個三世剋妻的命格或許真的像自己推測的一樣有隻幕後黑手在操作著。
「娜娜姐你好,我很喜歡妳的作品流浪天涯,最近也在看你的隔世追兇。」胡亦南笑著說,表情有著年輕男孩看到偶像的羞澀。
「隔世追兇才剛開始連載,劇情進展有點慢……」彭娜本打算寫不下去就棄坑,沒想到竟然看的人是當事人之一,而且還很喜歡,這讓彭娜心裡有些罪惡感。
『抗拒不了的吸引力嗎?謝行五以及這個故事吸引著他嗎?』
「我約了個大包廂,等下你姊也會來。」彭娜轉移注意力,提起謝行五姊姊。
「喔,也好,有段時間沒看到她了。」謝行五想看看自己的姊姊,算算人數,他有三個哥哥,但就這麼一個姊姊,是個失衡人數比例。
KTV的樣子都差不多,大家拿了些食物進包廂,而有的人一進去就直衝包廂狂點歌。
比起唱歌,胡亦南更想吃東西,一個二十歲的大男孩對食物總有著征服的心,在大家忙著唱歌的時候,他已經吃了兩大盤。
「昨天沒見你這麼能吃。」謝行五慢慢的吃,邊聽邊笑看大家亂唱著,注意到胡亦南去拿第二盤時他難得有些小小的訝異。
胡亦南笑著說:「在外面本來就要多吃點!」
看著胡亦南的嘴開闔的說著話,謝行五覺得自己有些糟糕的想把他按倒在沙發上親吻……
「……那你繼續吃吧。」
彭娜哼哼笑了兩聲,她就知道謝行五這人雖然火大,但是對這個喜歡了近兩百年的人卻總是用心裡最柔軟的地方去包著,那怕這個人現在想不起來。
「彭娜,妳的歌啦!」謝靜彤拍了拍彭娜。
謝靜彤是謝行五的姊姊,她排行第二,他們的父母在前四個小孩取名字都很認真,靜軒、靜彤、俊昇、俊佑,但是意外有了老五,直接就排行第五,叫謝行五,有時候謝靜彤都覺得已經認真了四個,為什麼的五個不貫徹到底?
「五五。」謝靜彤一屁股坐到謝行五旁邊,頭靠著他的肩膀,「你未來姊夫又跑了。」
謝行五笑了聲卻又嘆了氣,這是第六個,但他看過那個人,長的中規中矩,個性也蠻正常的,他不懂什麼原因,問了出來:「為什麼跑了?」
「他說他想要小孩,我已經四十。」
「不能領養嗎?」
「他不願意。」
「沒關係,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
謝行五有些不高興,那男人憑什麼,早在交往時不就知道姊姊年紀較大?
胡亦南聽到了些,他是個心腸頗軟的人,拿著自己的盤子遞了過來,「姊姊要不要吃點薯條?」
謝靜彤看了看胡亦南,又看了看那盤充滿雞塊、薯條和義大利麵的組合,伸手接了過來,「好啊,你再去拿一盤吧!」
謝行五鬆了口氣,還能大吃大喝,那就只是心情不好吧……
「其實,我沒那麼喜歡他,只是他先走了讓我有點訝異。但我也鬆了口氣。」後來謝靜彤才跟謝行五說了她真實的感受。
一等兩百年(十一)
活動結束後有些晚了,謝靜彤搭上了弟弟的車,她用最快的速度把他旅行的東西收時起來放在後車廂閒置的小箱子裡,手腳俐落的就像常做這些事一樣。
四個人去了謝娜的家,是謝娜自己買了個小公寓,她移開客廳的桌子,拿了幾塊野餐墊和薄被鋪著,看起來就是讓謝行五和胡亦南睡客廳。
「我累了,娜娜我先去洗澡了。」謝靜彤看起來熟門熟路的,就像在她自己的地盤一樣自在。
而彭娜沒多久也進去梳洗,聽到兩個女孩子說話的聲音,沒一會便安靜下來。
胡亦南覺得這是個很奇妙的經歷,他跟謝行五親近的人相處的一晚上,可他還沒好好認識他們,就又到了晚上,而且他與謝行五的距離突然的便的這麼近。
他想起他頭一次看見謝行五的時候,上午的課,謝行五上半身穿著短袖上衣,下半身穿著牛仔褲,看起來像個學生一樣,可他卻走上了講台,開始點名,那時他只是經過外面正要去系辦公室拿取選課資料。
『大家覺得台灣是個什麼樣的存在?歷史又該不該區分為中國史、世界史,和台灣史?給大家二十分鐘的討論時間,前後四個共八人一組,等下五組各派一個來分享一下,沒有對錯,只有分享和討論!』謝行五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遞在教室裡。
胡亦南那天回去想起了謝行五問學生的問題,他覺得很有趣,但他感覺講台上的謝行五很好看,就像是一部好看的小說,可以看一次、兩次,甚至更多次。
可他不明白這樣是同性戀的意思嗎?他有很多的困惑還來不及處理,因為他的身體比他的思維更快,他室友選了謝行五的課,而他也以好奇為名跟著去旁聽。
謝行五一向都睡得很好,問了問胡亦南今天好玩嗎?而胡亦南回應說著好玩。
過了一會謝行五睡著,胡亦南轉頭面向著他的側臉,而不知不覺的胡亦南也開始發睏跟著睡著了。
一夜好眠的胡亦南一早就醒了,謝行五還在睡,只是看起來有些不舒服,他的手握成拳,牙根咬的死緊,「阿!」謝行五驚醒,摸著自己的胸口。
這一喊嚇到正在煮早餐的彭娜,「靠!你又做惡夢了!」
彭娜拿了杯水給胡亦南,只說:「等他緩過來再給他喝。」
「不是很久沒夢見了?」彭娜喃喃的說著,邊走回廚房繼續煮早餐。
『夢見什麼?』胡亦南很想知道,把水杯擱在一邊。
謝行五還沒回過神,看見一旁呆愣著的胡亦南一把抱住,「三浦!」他還沒走出夢境,這也是他頭一回夢見三浦春和的視角,他夢見三浦春和知道他出事後沒回到日本,而是又趕回台南。
他拿著他的衣服痛哭著。
但是就像往常一樣,這個夢境又回到他被子彈貫胸的那一瞬間,讓他嚇醒。
胡亦南沒多想,拍拍謝行五的背,就像在安撫他一樣。
而彭娜拿著準備好的早餐放在餐桌時看到這一幕,不禁地挑了挑眉毛,隨後便走了過去,「謝行五,回神!」
謝行五鬆開手,胡亦南也一樣。
謝行五一直到洗完臉坐在馬桶上時才發現自己好像對著胡亦南喊著三浦,而且還抱他,心想著這下真尷尬,趕緊捏了捏自己的臉,隨後又拍了拍。
而胡亦南正吃著早餐,與他崇拜的瘋狂的娜娜說著話,「聽說娜娜姊是心理諮商師?」
「是呀,最近在找人當催眠個案,如果有興趣的話找一天來試試看?」彭娜趕緊問一下胡亦南願不願意當個案樣本,這是學長最近在研究想拿來當論文發表的治療方式。
胡亦南皺了皺眉頭,「如果我都只夢同一個夢境可以解開原因嗎?」
彭娜來了興趣,趕緊問起是什麼樣的夢境。
「應該是船難吧,我在海上載浮載沉,然後溺斃,心裡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傷心……大概每個一段時間就會夢一次吧,之前在網路看到好像有人有類似的經驗,但對方是坐在火車裡不能動彈,心裡會感到悲傷。」胡亦南說了自己的狀況以及他網路找到的類似感受。
彭娜趕緊拿紙筆寫了下來,她曾聽聞過這樣的狀況,但還是相對少見,重複在死亡的夢境和心情,而那個網路經驗是重複的搭車和心情,兩個都是有固定情境,但是看起來都不是現在狀態、身分曾經經歷過的。
「你老師禮拜五會來看診,我把他診的時段留給你,你來當我的個案。」彭娜打開記事本,在預約單上劃掉謝行五,改填上胡亦南。
走出廁所的謝行五正聽到彭娜給他改診,並要讓胡亦南去當個案,「妳之前說的催眠阿?」
「是阿,我跟我學長說一下,讓他到時候過來一起操作,我對這個治療方式還不是很上手。」隨後彭娜放下記事本,拿起叉子戳了一塊肉片吃著。
這是個和煦的上午,謝靜彤還在睡時,謝行五已開著車載著胡亦南回去家裡頭,讓胡亦南拿一下東西後便載著他回學校,臨走前從背包掏出了三浦春和的文書,「記得你日語的,可以的話再翻譯看看,整理成電子檔。」
胡亦南點點頭,目送謝行五開車離去。
回到宿舍房間時,室友正在玩電腦遊戲,聽見胡亦南回來了問了問他怎麼連續兩天都沒回來。
「我有傳訊給你說在外面,你又關靜音玩電腦了!」胡亦南聽見這個問題馬上就知道他的室友又幹蠢事,之前他竟然關靜音關到連鬧鐘都關了,搞到自己上課都遲到。
只見室友拿起手機看了下,哈哈笑了:「真的耶,我打開好了。」
晚上胡亦南簡單的洗了澡,想起今天他拍著謝行五的背安撫他,頓時間他覺得要是那一小段時間能夠再延長就好了,他的手掌好像還有著那溫暖的觸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講述有關職場的法令議題以及處理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謝行五拿出自己的手機打了電話,等到對方接起來時,「瘋狂的娜娜,隔世追兇?」 接起電話的彭娜沉默了三秒,「……你怎麼會知道?」 「天底下沒有藏的住的秘密,妳打算怎麼寫?」謝行五自己有些好奇,不知道彭娜是想怎麼改編。
謝行五的第三世夢境夢了多年,但他很不喜歡這個第三世被開槍打死的方式,可能最後被親友背叛、又遭到刑求,最後才是死亡,變成他不斷的陷入對死亡的恐懼。 彭娜陪他走過這些年,有時也會有些疑惑地想著:『我覺得,我要不是依博丹、地主的女兒、忠次和阿蘭之類的,我也不會聽你說了那麼多年的故事。』
阿蘭自從知道三浦春和借給他們一百元,對他的印象好了許多,原本她也是笑著賺日本人的錢,心裡卻滿是不樂意與抱怨,然而黃少華拿這一百元給她時,她感覺到自己有了幾分自由。 
不知怎麼回到三浦春和的臥室,三浦春和把燈都給熄了,黑暗之中兩人只感覺到彼此肌膚的溫度以及彼此的呼吸聲。
黃少華一早要上工,只得把三浦春和一人放著,但煮了濃茶擱著桌上。  這天上工他有點心神不寧的,不小心把自己給劃傷,工頭便讓他先回去休息。
自從兩人相識後,三浦春和每幾天便會去找黃少華,兩人越發熟稔。 黃少華的工作夥伴知道他與個日本人往來,勸他少跟日本人接觸,黃少華愣了下,只說了他知道。
謝行五拿出自己的手機打了電話,等到對方接起來時,「瘋狂的娜娜,隔世追兇?」 接起電話的彭娜沉默了三秒,「……你怎麼會知道?」 「天底下沒有藏的住的秘密,妳打算怎麼寫?」謝行五自己有些好奇,不知道彭娜是想怎麼改編。
謝行五的第三世夢境夢了多年,但他很不喜歡這個第三世被開槍打死的方式,可能最後被親友背叛、又遭到刑求,最後才是死亡,變成他不斷的陷入對死亡的恐懼。 彭娜陪他走過這些年,有時也會有些疑惑地想著:『我覺得,我要不是依博丹、地主的女兒、忠次和阿蘭之類的,我也不會聽你說了那麼多年的故事。』
阿蘭自從知道三浦春和借給他們一百元,對他的印象好了許多,原本她也是笑著賺日本人的錢,心裡卻滿是不樂意與抱怨,然而黃少華拿這一百元給她時,她感覺到自己有了幾分自由。 
不知怎麼回到三浦春和的臥室,三浦春和把燈都給熄了,黑暗之中兩人只感覺到彼此肌膚的溫度以及彼此的呼吸聲。
黃少華一早要上工,只得把三浦春和一人放著,但煮了濃茶擱著桌上。  這天上工他有點心神不寧的,不小心把自己給劃傷,工頭便讓他先回去休息。
自從兩人相識後,三浦春和每幾天便會去找黃少華,兩人越發熟稔。 黃少華的工作夥伴知道他與個日本人往來,勸他少跟日本人接觸,黃少華愣了下,只說了他知道。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2024/1/26 耽美小說進度:目前第一版大綱80%了,用excel很適合做時間線呢,排了一下大概已經82章(一章3000)我想拉到150章左右,可以更到暑假,然後暑假再開新坑,有肉,所以這裡應該只能播一半,主要還是在popo,還沒寫就開始碎碎念是希望能透過部落格拉一點讀者,聽說現在台灣網路小說
Thumbnail
part.1:https://vocus.cc/article/65b11e5dfd897800017f8228 看了8年耽美小說,第一次做整理,會慢慢傳(只要我有想起來) 個人雷點:be 順序不完全代表好看程度,只是我想起來的順序(其實比較早想起來也表示好看啦~) 10本發一次,一篇20本
Thumbnail
看了8年耽美小說,第一次做整理,會慢慢傳(只要我有想起來) 個人雷點:be 順序不完全代表好看程度,只是我想起來的順序(其實比較早想起來也表示好看啦~) 10本發一次,一篇20本(大概兩個禮拜的量)
以上皆個人想法 對照組夫夫在帶崽綜藝爆紅了[蟲族]作者:一杯柳橙汁 總體:3.2 肉:0.5 親親。 劇情:4 很短的文,內容多,但不緊湊。 後面的故事讓我留淚,但不會很久。 基本上是治癒的,但不是治癒作者,感覺像治癒小蟲。 人物:2.7 雖然對背景的交代,主角雄蟲的
落魄少爺靠直播種田紅了作者:酒悶貓 總體:3.2 肉:1.3 劇情:3.5 人物:3.2 類型: 可愛小黑龍外冷攻×冷靜穿書溫柔受 關鍵: 穿書 精神力 藥水 蟲族 種花 系統 龍 返租 文荒等級:1
Thumbnail
以下全部都是HE (Happy Ending) 請放心食用 ★★★★★(五星) 很好看 ★★★★(四星) 好看 ★★★(三星) 可看 1.《穆然》 by孤君 彆扭渣攻 (易天) X 自卑受 (穆然) 文案: 如果真的有神明 如果真的有來世 給我一個家吧。 ——穆然 內容標籤: 那… 如果。 文案:
Thumbnail
《作為結婚對象的雄蟲剛成年》作者:春酒醉疏翁 小說標籤 短篇、西幻、主攻、主角不是人類(雙蟲族) 、年齡差、先婚後愛、年下攻、甜寵文、感情慢熱、結局HE 一句話簡介 《作為結婚對象的雄蟲剛成年》是小攻雄蟲「西塞爾.席利維斯」和小受雌蟲「亞瑟蘭.提莫休」的蟲族的先婚後愛故事。 全文字數:約23萬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2024/1/26 耽美小說進度:目前第一版大綱80%了,用excel很適合做時間線呢,排了一下大概已經82章(一章3000)我想拉到150章左右,可以更到暑假,然後暑假再開新坑,有肉,所以這裡應該只能播一半,主要還是在popo,還沒寫就開始碎碎念是希望能透過部落格拉一點讀者,聽說現在台灣網路小說
Thumbnail
part.1:https://vocus.cc/article/65b11e5dfd897800017f8228 看了8年耽美小說,第一次做整理,會慢慢傳(只要我有想起來) 個人雷點:be 順序不完全代表好看程度,只是我想起來的順序(其實比較早想起來也表示好看啦~) 10本發一次,一篇20本
Thumbnail
看了8年耽美小說,第一次做整理,會慢慢傳(只要我有想起來) 個人雷點:be 順序不完全代表好看程度,只是我想起來的順序(其實比較早想起來也表示好看啦~) 10本發一次,一篇20本(大概兩個禮拜的量)
以上皆個人想法 對照組夫夫在帶崽綜藝爆紅了[蟲族]作者:一杯柳橙汁 總體:3.2 肉:0.5 親親。 劇情:4 很短的文,內容多,但不緊湊。 後面的故事讓我留淚,但不會很久。 基本上是治癒的,但不是治癒作者,感覺像治癒小蟲。 人物:2.7 雖然對背景的交代,主角雄蟲的
落魄少爺靠直播種田紅了作者:酒悶貓 總體:3.2 肉:1.3 劇情:3.5 人物:3.2 類型: 可愛小黑龍外冷攻×冷靜穿書溫柔受 關鍵: 穿書 精神力 藥水 蟲族 種花 系統 龍 返租 文荒等級:1
Thumbnail
以下全部都是HE (Happy Ending) 請放心食用 ★★★★★(五星) 很好看 ★★★★(四星) 好看 ★★★(三星) 可看 1.《穆然》 by孤君 彆扭渣攻 (易天) X 自卑受 (穆然) 文案: 如果真的有神明 如果真的有來世 給我一個家吧。 ——穆然 內容標籤: 那… 如果。 文案:
Thumbnail
《作為結婚對象的雄蟲剛成年》作者:春酒醉疏翁 小說標籤 短篇、西幻、主攻、主角不是人類(雙蟲族) 、年齡差、先婚後愛、年下攻、甜寵文、感情慢熱、結局HE 一句話簡介 《作為結婚對象的雄蟲剛成年》是小攻雄蟲「西塞爾.席利維斯」和小受雌蟲「亞瑟蘭.提莫休」的蟲族的先婚後愛故事。 全文字數:約2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