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摩喳喳:我想,還是由你負責吧!

2019/1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12/05
摩摩喳喳一早起床,就發現外頭下大雨,於是打電話找招財㹴來家裡玩。
「怎麼啦!一大早就無精打采的?」摩摩喳喳問招財㹴。
「我一心想為大家招生意,但就是沒有生意上門。」
「你拿什麼跟人家做生意?」
金幣咖啡啊」招財㹴回答得理直氣壯。
「結果呢?」
「我將咖啡帶去大稻埕,看可不可以換些酒或醋回來。咖啡雖好,但咖啡有很多香味不容易留住,為了不辜負龜簿子的好意,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趕緊成交。可是我問了好幾家店家,就是沒有人要跟我換。因此,我就打電話給神氣蛙,問他可不可以跟我交換寶貝,結果神氣蛙說他不要喝來路不明的咖啡。我說,這怎麼是來路不明的咖啡呢? 這是龜簿子送給我們的咖啡。但神氣蛙說他不認識龜簿子,他只認識鑽石貓,只有鑽石貓送的咖啡,他才願意喝。於是我又問帥氣羊,他說他剛從國外回來,不想喝咖啡,想喝茶。」招財㹴一口氣說完他的故事。
「那,咖啡還在嗎?」
「當然不在。」招財㹴說:「那麼香的咖啡當然要儘早下肚,所以我把咖啡送給了胃口總是很好的愛心豬。」
「用送的?」摩摩喳喳大叫:「那不是我們要環遊世界的資金嗎?」
相信自己鼻子的粉紅豬
「可是,愛心豬現在已經是我的好朋友了!」招財㹴說:「而且,他和我一樣,相信自己的鼻子!」
「你就這樣把這麼香的咖啡豆送人了?」摩摩喳喳想想:「算了!我有一個想法 --- 我看見我的鄰居陶雞公和陶雞母推著菜籃上市場買菜時好吃力,所以我想發明一個省力的菜籃讓他們使用。用這個方案募資,你覺得怎麼樣?」
熱烈盼望飛天包包問世的陶機公夫妻。
「當然好!」招財㹴說:「 其實,我一直都想在行李包裡裝一個空氣氣囊,充了氫氣以後,就可以產生浮力,飛到天上去。這種『飛天技術』不只可以運用在市場更可以運用在機場捷運。」
「恐怕行不通喔!」蓮子心說:「這種充氣設計可以產生的浮力太小了。」
「可是,飛機這麼大這麽重,都可以飛到天上去!」招財㹴很不服氣。
「飛機起飛時有很大的動力啊!」蓮子心說。「而且整個飛機的設計都有流體力學的考慮。」
「那,我們在行李箱中間挖一個洞,讓風進來,把風力變成動能發電,就可以啦!」招財㹴繼續提出他的構想。
「嗯。我覺得你還是先讀些物理學方面的書,怎麼樣?」蓮子心小心翼翼地建議。
「我要為大家招財,沒空讀書啦!我等會兒請我的好朋友『采風耳』跟你說啦。」招財㹴說完,就一溜煙地跑掉了。
「我還是想發明讓陶雞公和陶雞母去買菜的『飛天菜籃』,你有什麼建議?」摩摩喳喳問。
「嗯。」蓮子心開始苦惱:「要建議摩摩喳喳讀材料科學的書好呢?還是流體力學的書好呢?」
一時無法決定的蓮子心突然聽到電話鈴響。
打電話的采風耳
「喂!我是采風耳。我覺得你不要再潑『招財』的冷水了,難得他有這麼多點子,你要學習聽他的初心。」采風耳好像真的是招財㹴的好朋友。
「他的初心是什麼?」蓮子心問。
「行李箱和菜籃都太重了!」采風耳說:「他要鼓勵大家發明省力的行李箱,這樣大家外出時都會比較輕鬆。」
「我想到一個解決的辦法了!」摩摩喳喳說:「我們可以建一條四通八達的輸送帶,這輸送帶不僅可以載行李,還可以載人。怎麼樣?」
「這工程很浩大吧?」蓮子心看著自覺想出好主意的摩摩喳喳。。
「不行嗎?」摩摩喳喳馬上又有了新構想:「那,以後,就由你負責去替陶雞公和陶雞母去市場把菜提回家吧!」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