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心:蛋雖是我買的,但賣蛋的一定說蛋新鮮啊!

2019/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12-19
星期天的一早,台北開始下雨,摩摩喳喳決定到陶雞公和陶雞母家找黃小雞玩,發現黃小雞仍然奮力不懈地學習游泳。
「黃小雞,你進步好多!」摩摩喳喳替小雞加油。
「是啊!把洞補上,游起來就穩多了。」小雞很開心:「謝謝蓮子心。」
「你可以自己去謝謝蓮子心。」摩摩喳喳說:「她聽到了一定很高興。」
「好!」小雞從池裡爬了上來,和摩摩喳喳一起回家後,發現蓮子心留了張字條,上面說:「我去找紅蛋頭。」
「什麼事啊?」摩摩喳喳很好奇,於是帶著黃小雞一起去找紅蛋頭。
紅蛋頭示範奉茶
紅蛋頭正在為蓮子心示範如何奉茶,摩摩喳喳和黃小雞在一旁跟著專心觀看。
回到家後,摩摩喳喳和黃小雞迫不及待地將茶杯放在頭上,練習奉茶,但是只要邁開腳步,茶水就會潑出。
蓮子心的茶杯
「紅蛋頭奉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你們要學奉茶,可以從用雙手奉茶開始學起。」蓮子心拿出一個杯子:「你們可以注意觀察一下,這杯子的造型,其實已經考慮了手的姿勢,你們覺得怎麼樣的手姿最適合這杯子哪?」

「我們來研究研究吧!」摩摩喳喳邀小雞。
「我今天沒有興趣研究杯子。」小雞說:「我是來謝謝蓮子心上次指出我的問題,我的下一步是研究如何成為自由潛浮的世界第一雞。請你指導我阿基米得原理。」
「阿基米得原理...」蓮子心想了想,拿出一顆雞蛋,放進透明水壺,問黃小雞和摩摩喳喳L「你們覺得這蛋是新鮮還是不新鮮?」
黃小雞不開心:「我還在學習,怎麼知道這蛋新不新鮮。」
摩摩喳喳笑:「我覺得你一定知道,只是不想告訴我們。」
黃小雞反駁:「知道答案的不是我,是蓮子心。這蛋是她買的。」
蓮子心告訴黃小雞:「但賣蛋的一定說蛋新鮮啊!」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