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心:開悟是一種心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3/22
一大早,蓮子心和摩摩喳喳就接到「存錢貓熊」的邀請,一起穿過「天雷門」見證他與「千杯驢」的會議。
「可是,我搞不清楚你們在說些什麼啊!」摩摩喳喳說。
「沒關係。」存錢貓熊說:「你們一開始聽不懂,久了就聽懂了。」
「你怎麼不請神氣蛙聽?」摩摩喳喳問。
「你又不是不知道,神氣蛙多討厭我家大哥。」存錢貓熊說。
「所以,你才要請他一起來聽啊,想法化解啊!」摩摩喳喳說。
「我對他已經不抱希望了。」存錢貓熊說:「神氣蛙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但不知道現在的我只要任意撒撒錢,一段時間後,就可以養出一堆像他那種小蛙。」
「可是⋯⋯」
「總之,你們隨我來吧!」
於是,摩摩喳喳和蓮子心接受了存錢貓熊的邀請,穿越「天雷門」,聽聽千杯驢找存錢貓熊有什麼事。
「你就有話直說吧!」存錢貓熊說。
「我想⋯⋯請你 tell your brother,let him mind his own business,and we will mind our own business.」
「這沒有問題。」存錢貓熊說:「問題是你們總是要告訴大家,我占了你們的便宜,我在賺全世界的錢。」
千杯驢和存錢貓熊
「 現在世界上很多東西,都是 from 你家吧!」千杯驢說。
「我家產品有競爭力啊!」存錢貓熊說。
「可是,這樣一來,My Children will be in trouble.」千杯驢說: 「
他們賺不到錢,會越來越窮。」
「你們其實可以賣東西給鑽石貓。」存錢貓熊說。
「 We’ve sold quite a lot to them.」千杯驢說 : 「 I am afraid they can’t afford it any more.」
「其實,鑽石貓的假鑽石也是你們賣給她的吧!」存錢貓熊問。
「啊呀!我們是專門賣東西的,她知道那是假貨,也願意買,我當然可以賣。」千杯驢說。
「啊呀!鑽石貓知道自己的鑽石是假的?」摩摩喳喳很吃驚。
「貓貓們都知道啊!」千杯驢告訴摩摩喳喳:「我們不只賣給貓。我們也賣給熊啊!」
「這樣啊!」摩摩喳喳好像有點了解,又有點不了解:「為什麼他們想買呢?」
「因爲,很多鳥都喜歡亮晶晶的東西啊!」蓮子心解釋:「貓和熊都喜歡鳥,都希望鳥可以常常來自己家玩,和自己做伴呀!」
「我不懂啊!」摩摩喳喳一臉不解。
「這是『佛家』所說的 『痴毒』啊!」蓮子心說:「你認定自己有些事是你一定要做的,有些事是你一定不能做的。」
「那,到底什麼事是一定要做的?什麼事是一定不能做的?」摩摩喳喳問。
「如果,你開悟了,你就會知道什麼是你該做的,什麼是你不該做的。」蓮子心說 : 「開悟是一種心境,你的心就是你的世界,在你的世界中,你應該做什麼只有你自己能夠決定。旁人無法代勞。」
「Anyway, I wish we could be good trade partners. 」千杯驢說。
「關於這點,我家大哥自有定奪。」存錢貓熊說:「我的工作是存錢。」
47會員
425內容數
曬書天,好奇地。 文圖連播,播出新識界。 紅柿子在這方小天地不只曬書,也曬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蛙蛙宅急便20240327》你是誰,叫我狂戀,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鈊象電子告訴你何謂「千金股的模樣」~漢微科賭場開賭本蛙說過,鈊象有千金股的模樣 你是誰 叫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謎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星空下我不停流浪 此生我無知的奔忙 因為你眼光 都化成了光亮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27
柬埔寨位居東協經濟成長一哥,電子、生技醫療開創經濟特區新猷柬埔寨擁有三大優勢成了東南亞最值得投資的國家:一、民主國家政策穩定。二、前進東協的樞紐跳板。三、關稅優惠,友善外來投資者⋯柬國過去囿於諸多不便導致開發有限,隨著國際局勢的丕變,這個開發普遍不均的國家倒迎來投資契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推論柬埔寨明年將增長至6.1%,東南亞的投資連鎖效應已然展開⋯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3-10-24
練功-莊子,從心開始    幾年前買了一本蔡璧名教授所寫的「莊子,從心開始」,當時慢慢讀著讀著,漸漸地讀出了其中的樂趣。不過,也許是當年的悟性還不夠,也許是當年的智慧還未開,讀的時候,並未能體會到書中真正的精隨,所以雖然有看完,但是完全沒有將先哲的智慧深植於心,應用於生活中。     最近,又想起了這本書,就從書櫃中
Thumbnail
avatar
改造人生事務所
2023-09-15
(江子翠飲料)三十茶板橋江子翠店~2023新開幕板橋飲料新品牌!9月連續5週指定飲品第2杯半價~三十茶菜單#板橋飲料 #三十茶板橋江子翠店 #第二杯半價 八月剛開幕的三十茶板橋江子翠店~超佛心!九月配合總店周年慶推出優惠活動~整個九月的週六、日、一、二連續4天,指定品項第二杯半價,等於打了75折!中午12:00跟下午17:30開賣,想喝的朋友手腳要快~ 💭店家資訊 thirtea三十茶 板橋江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31
【宜蘭親子飯店】Top3宜蘭親子住宿,媽媽們狂推!新開幕!推薦熱門又便宜的宜蘭親子飯店、宜蘭親子住宿、宜蘭親子民宿。豐富的小孩遊樂設施(溜滑梯、玩水泳池),提供親子友善備品(嬰兒床、嬰兒澡盆和奶瓶消毒鍋等)評價好!推薦這18家熱門宜蘭親子飯店給大家,這些宜蘭親子住宿絕對是孩子們的天堂! 👉全台親子飯店攻略:全台Top50親子住宿,小孩嗨翻!媽媽們狂推
Thumbnail
avatar
V妞的旅行
2023-07-23
【今個聖誕點樣過.聖誕限定連載】其實毒子一個更開心?阿檸薛晉寧《Hand Solo》Jan Curious用雙手創作旋律,Anna Hisbbur用雙手編排出如此輕鬆的編曲,阿檸甚至用單手...就可以寫出自在的歌詞。哪怕只有一個人躺平在床榻上,只要轉轉腦袋,已經能做到很多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12-21
[新北旅遊]汐止區東山里姜子寮路帶狀景點:絕壁、公園、步道、瀑布、廟宇串聯​ 新北市汐止區東山里姜子寮路是一條與汐平路一段交叉的一條偏僻道路。這條道路長度二公里,在道路盡頭有個帶狀景點:絕壁、公園、步道、瀑布、廟宇串聯。方圓一公里內彼此相串聯,天然奇景絕壁、瀑布與人為公園、步道、廟宇成成為許多民眾登山、遊憩、生態的一個地方。 新北市汐止區東山里姜子寮路帶狀景點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4-21
[新北美食]汐止區大同門市法蘭克肉舖子,一家在雙北市連鎖門市的一家專賣肉品的店家,要吃甚麼肉來此店都找的到​ 法蘭克肉舖子(英文名稱:FRANK)光聽店名就知道是一家肉店,是一家在雙北市連鎖門市有六家分店的一家專賣肉品的店家。法蘭克肉舖子是甚麼肉類都在賣,舉凡是豬、鴨、牛、羊肉、雞、魚、蝦、蟹這些大家常吃的肉類都有賣,甚至連鹿肉都在。 法蘭克肉舖子 汐止大同店相關資訊:: ​​ ​​ 新北市汐止區大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2-01
花蓮聲歌銘夙心——聲子實習紀 2017年,我開始在藝術學院打工,因此接觸了聲子:一個花蓮在地古典音樂組織,位在花蓮節約街市區尾端的轉角,附近集了藝術學院在花蓮市的大本營藝托邦,還有我曾在那超炫砲的馬告口味冰淇淋的慕然五十。  聲子以「以愛為出發點,用音樂藝術關懷人」為理念,有藝棧及樂集兩個經營面向,要接洽展演、照顧場地琴房……
Thumbnail
avatar
神奇蛋蛋
2020-12-15
[台北旅遊]南港區南港區市民大道七段新新公園,集合落羽松、濕地、親子遊憩場、睡蓮池、遛狗等功能的都會型綠地 ​ 如果你是居住台北市南港區居民,或是對於這裡很熟悉的人都知道,市民大道七段至八段一代,自從西元二零零八年之後,有許多台北市南港區鐵路地下化沿線土地的空地。這些土地都是台北市政府的公有土地。近年來;開發了許多新的公園。新新公園(英文簡稱:SHIN      SHIN)便是其中一個。 新新公園相關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9